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精神是力量源泉--祥德寺整修災變工程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地藏精神是力量源泉--祥德寺整修災變工程

祥德寺位處於太魯閣峽谷之天祥境內,而太魯閣發源於合歡山、奇萊北峰之間的塔次基里溪,並在天祥附近與大沙溪交會成為立霧溪。
幾百萬年來,立霧溪不斷切割太魯閣這塊台灣地質史上最古老的大理岩層,使得地殼不斷隆起上升,再加上風化與侵蝕作用,造就了太魯閣峽谷,也因為山區板塊長年承受颱風、地震等交替作用,造成風化剝離,岩盤較易坍落,影響通路要道。
由於三面環溪、群山峻嶺的獨特環境,使得祥德寺周圍邊坡長年受天災地變的侵襲,造成崩裂災害,也因位居立霧溪河道彎流衝擊面,岩理層易形成裂縫,加上風化、水滲、高低溫差大,熱漲冷縮等因素,造成崩坍現象。

    祥德寺自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晉山以來,依地藏菩薩精神為根基,以難忍能忍、難行能行、難捨能捨的胸襟,保護這塊伽藍聖地,大力宣揚教義,弘護正法,培育僧才,續佛慧命,普化十方,饒益有情,度化千千萬萬海內外人士,到祥德寺朝拜、禮懺、誦經、修福修慧,蒙受諸佛菩薩的護佑加持,其功德意義非常不可思議。

福不唐捐大功德
地藏經云:「若未來世,有諸國王,至婆羅門等,遇先佛塔廟,或至經像,毀壞破落,乃能發心修補。是國王等,或自營辦,或勸他人,乃至百千人等佈施結緣。是國王等,百千生中,常為轉輪王身。
如是他人同佈施者,百千生中,常為小國王身。更能於塔廟前,發回向心,如是國王,乃及諸人,盡成佛道。以此果報,無量無邊。」
很久以前,有一位國王找來一位絕頂聰明的看相師,這位看相師為國王看相後,竟斬釘截鐵地說,國王七日後必死無疑。
不久,國王出外巡訪,看見一座破舊的寺院,即將崩壞,於是命令大臣們全力整修,國王還親自坐鎮,等到寺院整修好之後,才安心地返回皇宮。
經過七日後,國王安然無恙。看相師大為驚奇,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便去問國王說:「您做了什麼功德?」國王回答說:「我也沒有做什麼,只是看到一座破舊的寺院,我派人全力修整一番而已。」看相師恍然大悟,原來國王以一念善心修補塔寺,成就大功德力,因此才能順利逃脫死劫,延年益壽。
人人如同一滴水投入大海洋,海洋不乾涸則水滴也不會消失,祥德寺環山邊坡維護之修繕工程須長期持續進行,力邀十方大德以歡喜心隨分隨力,發心護持祥德寺修護工程,福不唐捐,功德無量!

恩師上人的無言身教
               —從祥德寺修福談起
有一陣子去花蓮祥德寺當義工,
正好在颱風肆虐後,
邊坡嚴重坍方的景象,
可說是怵目驚心!
祥德寺邊坡因為土石沖刷很嚴重,
導致部分路基嚴重流失,
再加上旁邊就是峭壁、湍溪,
所以工程難度很高。

三十年來,
祥德寺歷經一次次的颱風侵襲,
狂風挾帶豪雨的無情沖擊。
每一次強烈颱風侵襲,
都是恩師上人嘔心瀝血、
不眠不休地觀照加持;
每一寸土地的修復,
都是恩師上人煞費苦心、
赤手挽袖地守護支撐。

祥德寺邊坡坍方程度非常嚴重,
勇猛無畏的恩師上人
再次承擔祥德寺修復工程的重擔,
親自坐鎮觀照。

我們看到了恩師上人
疲憊未褪的容顏,
泛著堅毅無比的慈光;
久咳未癒的嗓聲,
喚出精神百倍的昂揚
巡視穿梭的身教,
更是屹立不搖、
根深柢固的無言說法。

廣邀十方善信大德,一起加入護持
祥德寺整修災變行列!
馬上行動!     
劃撥帳號:06460868
戶名:財團法人花蓮太魯閣祥德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