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自在閑雲人間得--2016年清心自在學佛營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自在閑雲人間得--2016年清心自在學佛營

雲嵐飄向山巔,徐風迴旋山谷,湍湍溪聲繞耳不絕,巍峨山門的裡外,就像世間塵囂與靜謐叢林的一門之隔,越過山門,爬上坡道,讓人喜見別有洞天。
花蓮太魯閣祥德寺真可謂是現代的世外桃源,三天兩夜的活動,就在此靈山聖地緩緩展開。海內外的學員們個個滿心雀躍,期待入寶山滿載而歸。清心自在學佛營的課程活動安排,更盡顯現代地藏行者之解行並進的修行功夫。


解門啟智
恩師上人開示:「一個人在這世間最重要的,就是擁有清心自在的人生。」話音剛落,全場學員們無不豎耳恭聽,恩師上人數十年用心研究的健康之道,慈悲為懷的恩師上人,面對百態人生所衍生出來的重重障礙,無不悉心剖析找出癥結,為個案當事人找到脫危解困的妙方。
對生老病死的每個階段,恩師上人都有深厚的人生見解,她把幫助千千萬萬個案的經驗,轉化成超凡的智慧,以三相佛化—佛化婚禮、佛化胎教、佛化家庭,指引眾生開創幸福美滿的人生。
從準備懷孕的媽媽如何調養身體,如何培育健康聰穎的地藏寶寶,如何攝取均衡營養素,預防疾病產生等等,恩師上人苦口婆心不斷叮嚀,用最淺白真實的世間法,教導每一位學員,把握一念心,創造清心自在的人生。
第二堂課,由林老師講演非常重要的議題─「優質睡眠與健康」,因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覺,如果折算人壽九十歲的話,就有三十年在睡眠中度過,尤其現代化的生活型態中,良好的睡眠是大家最輕忽的生活習慣,甚至失眠已成了文明病。
林老師深入淺出地告訴大家,「優質睡眠」的重要性。當人體在熟睡時,大腦仍不停地工作著,進行新陳代謝毒物,清理腦中變異的蛋白質,重整記憶力等工作,所以擁有優質睡眠,不但可以預防大腦老化、杜絕失智症,甚至可以增加記憶力、創新力。這個實用的現代議題,就像是找到一把金鑰,開啟了通往健康的人生大道。

行門勤持
第三堂課,由當家師父帶領著學員們巡山發善願,走下山坡,行經彌勒殿、大梵天王殿,大家一路上滿心歡喜,虔誠地完成一趟「許善願」的行程。
當家師父教導大家選一樣「寶物」,並對佛菩薩許一個殊勝的善願,同時當家師父也分享她出家至今,曾經許下三個善願的種種因緣,字字句句之間,善巧地讓我們學習南無大願地藏菩薩「行願心」的智慧。
學員們專注地聆聽當家師父的智慧法語,就像為我們播下種子善苗,悉心灌溉智慧泉水,讓善根新芽悄悄地在心田中滋長。師長的諄諄善導,讓我們猶如走進一座大寶山,那一言一行包藏著無比智慧,讓人隨手拈來如獲至寶,生生世世受用無盡。
每天在晨光熹微、天色微明時,由沁涼空氣、花草芬芳的陪伴下,精神抖擻地唱著南無地藏菩薩聖號,三步一拜朝山,真是祥德寺絕無僅有的福氣享受,不但能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同時在聲聲虔心禮拜中,也暢快地流一場汗,讓身心清淨自在。
當夜幕低垂,明月皎潔,滿天繁星,點點閃爍,常住師父帶領著學員們行不倒單,大家挺直身軀,靜心盤坐,精進而不躁進。置身在偌大蒼穹,只聽見谷溪淅瀝奔流,品味著「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深具禪味的古詩意境。
三天兩夜的學佛營,難得閑做一片自在的雲,時光匆匆,從當家師父手中得到這份圓滿證書時,驚覺這片自在的閑雲稍縱即逝,山中歲月沒有曆書記載,任它冬寒過盡、春天又來,心若自由,身沐長風,雖色身不能擺脫塵世之鎖,心卻可以清淨自在。所以心中永遠要保持一方淨土,保持一份天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