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尊重生命 和諧共融--中元動物慰靈祭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尊重生命 和諧共融--中元動物慰靈祭

八月八日、十五日,地藏悲願基金會、臺北地藏禪寺前往動物園與動物之家舉行中元普渡動物慰靈祭超度祈安大活動,各單位長官率領同仁、志工暨動保人士共同出席,全程與會虔誠誦經,場面隆重莊嚴。
當天活動中,主辦單位特頒贈感謝獎牌,表彰基金會秉持慈悲有情的精神,發心為動物亡靈超度近二十年之慈心義舉,基金會亦回贈感謝狀,對主辦單位提昇尊重生命觀念所做的努力,特致謝忱。
動保處嚴處長表示,在推展動物保護的工作領域上,宗教有教化人心,引人向善的力量,透過宗教界的力量,強化社會大眾重視「萬物和諧、尊重生命」的價值觀,以爭取更多社會資源挹注,協助政府一起推展動物保護之相關工作,具體落實動物福利政策。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秉持眾生平等的理念,長期發心為往生動物超度,祈願牠們能早日得生善處,同時也為傷病動物迴向功德,祈求牠們減輕業障、平安吉祥。當天法會現場原本還聽得到動物們躁動吠叫的聲音,但是唱誦梵唄聲一起,狗犬們竟漸漸安靜下來,令人深感萬物皆有靈性,都應該慈悲友善對待才對。
無論是人類或動物,都沒有與生俱來的權利,每一個生命都應該被給予平等的保護和對待。當人類的道德觀念持續進化,以尊重的態度看待每一個生命個體,如此才能達到與萬物和諧共融的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