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恭塑青銅地藏金身的功德vol.2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恭塑青銅地藏金身的功德vol.2


    以蒼芎藍天為蓋,以山河大地為蘆,孤峰聳立,從容氣度,任憑風雨吹打,任憑風塵滿覆,慈容含笑,慈眼視眾,二十多年如一日,不以自身為慮,不捨眾生受苦----這般大雄大悲的情景,在朔朔山風中,是祥德寺三十六尺地藏菩薩金身的最佳寫照。

搭建修補金身的房子

  地勢險峻,一山一谷,相互連綿,三十六尺地藏菩薩金身位於峽谷風口處,因大自然的微妙變化,地勢的高低起伏,每逢晴朗的中午時分前,常常颳起陣陣的山風,勁力十足。

  再者,時值酷暑颱風期,花東地區更是首當其衝,瞬間發生的天災地變,可能使參天大樹折翼,或碩大巨石滑落,因此在種種難以抗衡之無常變化下,惟恐修補中的金身受損,所以特地搭建一座密封式的組合屋,將三十六尺地藏菩薩金身安奉在這棟偌大的房子裡,撐起一片天。

  同時又顧及修補完工後,拆屋過程恐會損傷金身,所以決定建屋的方式,不用傳統焊接方法,而是採用鎖螺絲來搭建此屋,希望地藏菩薩金身能夠安然地完成修補工作。

  常年來祥德寺整修災變時,受限山勢地形的影響,皆循人力古法,一沙一袋,胼手胝足的整建,目前持續進行的修補金身工程,雖受限於山勢地形,許多大型重機器具無法上山操作,但在師傅們專業巧手的完善施作下,千錘百鍊的地藏菩薩金身,一定更能歷久彌堅。
    
         三十六尺地藏菩薩金身的莊嚴法相,二十多年來已深植您我的腦海中,而在施工期間,也僅能透過正面的一片方型隔板,隱約仰見地藏菩薩的慈悲聖容,然弟子眾等莫不慇懃期盼,地藏菩薩重新展現萬德莊嚴的慈容聖相,廣度天下有情眾生。
  
    祈願凝聚十方發心的功德,成就萬人景仰的地藏金身,眾人齊發修補金身之願心、悉皆迴向過去父母得生善處,現世父母減輕業障、增長福慧,六親眷屬減輕共業、增長善根,籲請十方大眾踴躍發心,共襄盛舉,一起護持修補金身大功德!
(劃撥帳號:06460868  財團法人花蓮太魯閣祥德寺)

觀音普賢瑞相護持

        花蓮祥德寺在七月七日、八日兩天,舉辦千人朝山淨化身心大活動,來自各地的社會大眾,把握此次朝山的殊勝因緣,遠離俗世塵囂,以一念虔誠的懺悔心,從山下普渡橋三步一拜往山頭前進,踏著堅卓的步伐,稱念南無地藏菩薩聖號,齊聲懺悔無始以來所造惡業,祈求弟子眾等業障減輕、共業減輕、善根增長、福慧增長、內外吉祥。

  在地藏菩薩修補金身的施工期間,雖然朝山隊伍不能清楚仰望地藏菩薩的莊嚴聖容,但是在大家虔誠頂禮膜拜中,不可思議的瑞相,竟出現在傍晚時分,太陽逐漸隱退時。

  有人在二十六尺白衣觀音大士聖像上方拍到七彩光芒;也有人在十方十面普賢菩薩頂端,拍攝到粉紅色的寶蓋;還有常住師父用攝影機拍錄到翠綠色及粉紅色的菱形光圈,圍繞在十方普賢菩薩的周圍,快速移動著;另有人拍到一道祥光從天上照射下來,穿透雲層,筆直照映大地,景象殊勝無比,最特別的是,有位馬來西亞的佛友,專程搭機來花蓮祥德寺修福做義工,他心存歡喜與感恩,把握點點滴滴修福的因緣,無形中減輕了障礙,增長了福慧,他滿心法喜的拍到十方普賢菩薩籠罩在一大片粉紅色祥光瑞相中,這一切宛如是觀世音菩薩與普賢菩薩鼎力護持地藏菩薩的吉祥象徵,讓人深深感動諸佛菩薩無著無相的慈悲與智慧。


十方十面普賢菩薩祥光現瑞,象徵擁護地藏菩薩的大悲願力。
勸募金身感應道交難思議

「若未來世中,有善男子善女人,遇佛塔寺…布施供養,若遇故者,或毀壞者,修補營理,或獨發心,或勸多人,同共發心,如是等輩,三十生中常為諸小國王,檀越之人,常為輪王…」《地藏經‧校量佈施功德緣品》
  
    我的法號是法梅,平時忙於市場生意,今年四月把握難得的因緣,參加花蓮祥德寺舉辦的朝山大活動。很慶幸自己,擁有一位具足善根的同修,一直鼓勵支持我,所以才能讓我順利成行,如願前往祥德寺朝山。

  當我到了祥德寺,見到熟悉的地藏菩薩金身,在歷經二十多年來,無數的風吹、日曬、雨淋,聖容出現斑斑龜裂,不禁流下不捨與感動的眼淚,又想到全家人都是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救度的,內心滿是感恩與懺悔,尤其更深深感動於恩師上人效行地藏菩薩的悲心與願力,肩擔日月擋風雨,披星戴月拯群靈,更是充份體現了勇於承擔的大無畏精神。

  懺悔弟子深深感念恩師上人的大慈悲心,她如同地藏菩薩的化身,為了救度業障深重的眾生,不畏辛苦與艱難,潛心鑽研各種方法,幫助他們減輕苦痛與磨難,如同神農氏為了救死扶傷,親嚐百草,不惜以身試藥,就是希望能減輕眾生業障,遠離障礙,重拾信心,開創健康幸福的人生。

  當天晚上,恩師上人主持普放大蒙山施食法會,示勉大眾修補金身的功德意義與殊勝因緣,我當下興起一念歡喜心,虔誠許下三個修補金身的善願,一願為已故祖母及亡母隨喜發心;二願為家裡的孩子發心勸募;三願為同修及自己發心勸募。

  法會圓滿前,恩師上人向大眾宣佈,為配合施工需要,全身基座即將蓋屋封密,鼓勵大家利用珍貴機緣,禮拜三十六尺地藏菩薩金身,並繞佛三匝祈福。翌日凌晨少許,天色微亮,起身至地藏廣場,頂禮懺悔一○八拜,再三繞地藏菩薩金身,同時祈求地藏菩薩加被,勸募修補金身的功德,能夠一切順利,早日滿願。當天返家,立即告訴同修這個好消息,我們夫妻倆發同心、行同願,開始準備勸募工作。

  我們夫妻告訴身邊的有緣人,修補金身的功德,鼓勵大家隨喜發心,冥冥中感受到地藏菩薩的慈悲加被,讓勸募過程一切順利。

  時間過得飛快,自祥德寺下山快近一個月,有一夜的夢境中,我手拿勸募資料向人鼓勵發心修補金身,忽然有位老婆婆走近我身邊說:「我也要發心!」我回應:「好!您叫什麼名字?」她回答:「鳳嬌!」我接著問:「姓什麼?」她回答:「姓巫」,我回應:「喔!巫鳳嬌!好!」然後就吹起一陣冷風,我就醒過來了。

  「巫鳳嬌」──這名字似曾見過,印象中好像在祖譜裡看過,我趕緊叫醒同修,告訴他剛才的夢境,同修很疑惑地看著我說:「這是我祖母的名字,已經往生四十多年了,妳還沒嫁給我時,她就往生了,所以妳沒見過她。」

  祖母出現在我的夢境中,清清楚楚的說出自己的名字,還說要做修補金身的功德,我們夫妻彼此心中很明瞭,這是今世六親眷屬的因緣,即使過往的親人,也希望得到這份修補金身功德,所以我們恭敬又謹慎地趕緊為已故祖母及陳家、林家祖先發心修補金身,祈願他們能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記得恩師上人曾開示:若有親人往生,家屬應發心為故亡親人廣做功德,這樣對亡者與家眷眾等而言,具有冥陽兩利、均霑法益之殊勝意義。這十多年來,同修與我持續發心為祖先做超度功德,相信已逝四十多年的祖母,一定有得到這份功德力,才會感應道交,出現在夢境中。

  我們夫妻將這個夢境分享給身邊的有緣人,也發揮了很不可思議的力量,凝聚許多善緣一起發心修補金身,感恩地藏菩薩、恩師上人賜給我們這麼殊勝的因緣,我相信有願就有力,希望大家共同發心,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將這消息告訴身邊有緣人,響應護持修補三十六尺地藏金身大功德,阿彌陀佛!
(劃撥帳號:06460868  財團法人花蓮太魯閣祥德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