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業障的可怕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業障的可怕



    慈悲三昧水懺云:「業報至時,非空非海中,非入山市間,無有地方所,脫之不受報,唯有懺悔力,乃能得除滅。」 


    今年二月十八日,臺北地藏禪寺盛大啟建「消災祈福解怨釋結金剛大法會」,正當法會進行之時,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突然拿起麥克風,交待知客師父打電話找某位居士回來參加法會。當時法會正在進行,弟子眾等對恩師上人的舉動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事後才知,原來是恩師上人觀想到這位居士有障礙將要現前,所以特別交待要這位居士回來用功。

   事隔兩天,二月二十日早上這位居士正在吞服維他命膠囊,以一般人的習慣,一定會先將包裝膠囊的錫箔片與塑膠殼打開,但是這位居士一時忘記,居然將錫箔片、塑膠殼連同膠囊一起吞服下去。霎時間這位居士覺得喉嚨不太舒服,便喝了一些水,並且到洗手間自己催吐,但錫箔片已經吞下肚,吐不出來。


  這位居士便向公司請假,急奔醫院就診,醫生從胃鏡中赫然發現,這位居士的胃裡確實有一顆錫箔片包裝的白色膠囊,因而建議用儀器將膠囊挾出。方型錫箔片有四個尖銳的角,膠囊被挾住後,經過食道很容易將組織刮傷,要通過喉嚨時更是挾不出來,這位居士張著大嘴,被折騰了將近一個小時,實在是受不了,又無法開口講話,只好醫師搖搖手,請醫師停止。


    醫師因而建議這位居士轉診到臺大醫院,因為臺大醫院有半身麻醉的設備,可以讓食道括約肌不會因為疼痛刺激而緊縮,比較容易將膠囊挾出。醫師又說,尖銳的錫箔片停留在胃裡很危險,如果連臺大醫院也挾不出來,恐怕需要開刀,才能將將胃裡的異物取出。

  這位居士的太太立刻打電話到禪寺,向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報告,恩師上人上觀想這位居士這次的障礙很大,目前正在考驗當中,幸好兩天前已經為他迴向「消災祈福解怨釋結金剛大法會」的大功德,障礙已經有化小。恩師上人很不希望這位居士開刀, 於是請他們夫妻先回禪寺拜佛,再做處理。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觀想這是一個大障礙,那錫箔片的四個角非常尖銳,必須小心處理,於是恩師上人很積極地用最溫和的方法幫助這位居士,不斷為他加持,當家師父與監院師父也一起加持,希望那錫箔片能夠自然排出。這位居士白天在醫院經過幾番照胃鏡與挾膠囊的折騰,喉嚨與食道都有受傷,吃東西很慢,吞嚥很困難,然而在恩師上人觀想加持之下,隔天早上他就發現,喉嚨與食道的傷已經復原許多,吞嚥不再那麼困難了。

    接連兩天都沒有排出,二月廿一日晚上普放大蒙山施食法會,這位居士的太太又回禪寺為他先生用功懺悔,並且點了一盞解怨釋結的吉祥燈,祈求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加持,祈願以點燈供佛的功德,迴向她先生業障減輕、怨業減輕、福慧增長,能夠順利將錫箔片排出。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繼續用心觀想加持,祈求錫箔片要排出體外時,尖銳的四個角千萬不要刮傷腸道。到了第三天傍晚,恩師上人又交待這位居士要喝足一千五百CC的溫開水,爾後不久這位居士突然感覺一陣腹壓上升,想上廁所,結果不可思議,那顆包在錫箔片裡的膠囊經過彎曲皺摺的腸道,居然沒有將腸道刮傷,順利排出體外。錫箔片的三個角被糞便包覆著,其中一角外露,肛門口有一點輕微的括傷,導致糞便裡有一些血。

  這位居士吞下帶有尖銳四角型的錫箔片,總共在腸胃裡停留了三天,排出時居然還完好如初。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看著那顆完整的膠囊,內心感到無限懺悔,心想業障實在是太可怕了,幸好恩師上人在「消災祈福解怨釋結金剛大法會」已經觀想到這位居士有大障礙將要現前,特別交待請他回來用功,他又虔誠點了一盞解怨釋結的金剛燈,幫助他逃脫了這個大劫數。金剛功德力實在是太殊勝了,讓他業障減輕、怨業減輕、解怨釋結,在短短三天之內便將這個大障礙處理好。

    由此可見業障實在是非常可怕,就好像在剎那間生起一個無明,將心靈遮蔽,讓你看不到自己。所以大家平常就要遵循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的教導,多懺悔業障,修福修慧,並且多參加梁皇寶懺大法會,更重要的是能夠參加「消災祈福解怨釋結金剛大法會」,這個功德非常殊勝,祈願大家能依教奉行。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