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相信佛法超越一切!

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

相信佛法超越一切!

 


結婚生子是世俗觀念中重要的人生階段,完成傳宗接代的責任,才堪稱圓滿的人生。

法岳是一個生長在傳統家庭中的獨子。因此自二○○○年結婚後,與太太法君的生育計畫,便是家中長輩持續關注的一件大事。而法岳也希望能早日為父母實現含飴弄孫的心願,非常渴望擁有自己的孩子。

但幾年的光景已過,殷勤求子的期盼,在一次又一次的落空中,漸漸磨滅殆盡,無數次滿心期待後的失落感,讓法岳不敢再有所企望,就怕希望愈大,失望也愈大……

二○○五年法岳夫婦到地藏禪寺,皈依在地藏菩薩、恩師上人座下,恩師上人始終沒有忘記他們內心懇切的願望,從未放棄幫助他們求子,一直默默地加持夫妻兩人業障減輕、冤業減輕、共業減經、所求滿願。此時法岳心中已熄滅的希冀,終於重新燃起。

二○一七年,十七個年頭晃眼已過,夫妻倆終於擁有自己的地藏寶寶,為人父母了!看著寶寶在懷裡安詳入睡的稚嫩臉龐,欣喜至極的神情溢於言表,更感恩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從不輕言放棄,使他們多年的期盼終於真切實現了。地藏寶寶的誕生,讓整個家庭更加和諧、圓滿。

鑄錯的開端

從前還未聽聞佛法的法岳夫妻懵懂無知,與大部分的人一樣,只能隨著業障與習氣流轉,即使造了業也不自知。今生幸逢恩師上人的救度,他們的人生才能再現光明!

親近地藏禪寺後,在恩師上人的引領下,法岳逐漸了解因緣果報,也憶起當年結婚時席開近百桌,造下的殺業如經典所言「罪若丘山、業如滄海」。然而當時對因果一無所知的他們,宴席間開懷暢飲、大啖酒肉,歡笑之餘從未想過,筵席上因著『體面』與賓主盡歡的口腹之慾,被宰殺的雞鴨魚肉,牠們的痛苦與所產生的怨念將由新郎、新娘全數承擔,更料想不到業障已悄然逼近,襲捲而來。

婚後,夫妻倆熱切期盼著寶寶的到來,但幾度傳來受孕的消息後,經過醫師使用醫療儀器檢查,卻都是沒有產生心跳的無效懷孕。終於二○○六年時,好不容易在一次產檢中,醫生宣布胚胎有心跳了,讓夫妻倆喜出望外,準備迎接第一個寶寶。當時他們剛剛親近地藏禪寺,對於恩師上人開示的法語,並未全然理解,但為了讓寶寶平安誕生,法君開始誦持地藏經。然而這些才剛開始累積的功德資糧,對比無始的業障可說是毫無招架之力。

 法君懷孕即將滿六個月時,醫生發現法君沒有做唐氏症篩選,儘管心中不免有些擔憂,法岳與法君仍以雙方家族並沒有類似遺傳史,放心地以基因上的風險程度很低來安慰自己。然而抽血檢查的結果,唐氏症的指數竟然偏高,進一步經過羊膜穿刺診斷後,醫生宣布腹內胎兒是個唐氏症寶寶。晴天霹靂的消息將滿心的歡喜瞬間凍結。

「為什麼?」是第一個浮現的念頭,也是始終盤踞他們心頭的疑惑,他們不敢相信,也不願相信!但緊迫的時間卻沒能給他們充裕抉擇的機會,因為依據當時的「優生保健法」,只要懷孕滿廿四週就無法中止妊娠。夫妻二人在內心慌亂無主的無助中,只有心懸一線地將希望寄託於恩師上人的垂憐與幫助。

重生的契機

 當時恰逢恩師上人在板橋體育館舉辦法會,法岳夫妻透過地藏禪寺師兄姐的協助,得以向恩師上人請法。長長的人龍盡頭,是恩師上人不辭疲倦的身影,耐心聆聽與指點著一個個焦急的求助者,然而大家不知道的是,恩師上人的父親已經在當天清晨離世了。偉大的恩師上人做到了「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菩薩精神,恩師上人永遠將眾生擺在第一位。

終於輪到法岳夫妻請法了,但恩師上人並沒有像他們原本期望的說「一切無礙」,而是很堅定地告訴他們:「囡仔,你們要跟醫師配合,因為你們沒有足夠的功德法財來扭轉這次的因緣,你們跟醫生配合,我們再求一個來報恩的地藏寶寶。」

縱然一切已成定數的發展,了然於心,然初親近地藏禪寺的法岳夫妻,內心深處仍無法接受這令人失望的答案,依舊懷著微薄的希冀趕往龍山寺,向後殿的地藏菩薩祈求能有奇蹟出現。在不斷地祈求後,地藏菩薩賜給他們一支籤詩「一紙官書火急催‧扁舟東下浪如雷‧雖然目下多驚險‧保汝平安去復回」,籤詩不但點出了他們的遭遇,也正是恩師上人指點的話語。此時,法岳夫妻才瞭解到,原來恩師上人就是地藏菩薩的化身!

法君在希望生下腹中胎兒的堅持中,和法岳一起經歷著痛苦的掙扎,夫妻倆感恩有恩師上人大無畏的精神,及時將他們拉出因果的洪流,免於讓他們深陷於無盡苦痛的業海泥淖裡,任由吞噬淹沒,同時造就今日他們有重生的機會。

福慧雙修的功德

因為這一份因緣,法岳與法君開始密切參與地藏禪寺的法會與活動,逐漸瞭解了因緣果報與佛法的珍貴,進一步開始學習止惡向善。

偉大的恩師上人從不曾因為困難而放棄業障深重的眾生,殫精竭慮製造修福修慧的機會,只為讓福薄的眾生能一點一滴累積功德資糧。恩師上人也依據每位弟子的根器安排不同的修福方式,對於在歌唱表演中較有天份的法岳與法君,便時常給予他們在佛化婚禮中表演的機會,以歌聲祝福新人,同時跟與會大眾結一份善緣。一切都是恩師上人善巧方便幫助眾生積攢福德,當來能所求滿願的用心安排。

在一次次修福修慧的過程中,經由恩師上人不斷的教導,法岳夫妻也明白了世間待人處事之道。夫妻間應相敬如賓,太太對先生溫柔體貼;先生則在日常生活中以言行體現對太太的愛護。對於道場中的年輕人或孩童,恩師上人教導他們,要孝順父母,感念爸爸媽媽的養育之恩。對於為人父母的,則告訴他們多關心孩子,給孩子補充營養、以中醫調養身體,不要給孩子太多課業壓力,讓他們有發揮才華的機會。慈悲的恩師上人總是希望每個家庭和諧圓滿,對於各種不同家庭的情況給予適切的關照。

日子依然一天天地過,法岳夫妻本以為法務繁忙的恩師上人,在眾多求助者中或許早已淡忘他們求子的事,卻在恩師上人主持法會為大眾迴向打齋單時,聽到恩師上人為他們迴向早得貴子。佛台下的法岳與法君,心中頓時湧現無法言喻的感恩,原來恩師上人自始至終不曾忘記他們的祈願,一直默默地為他們加持。當法岳夫妻想買房時,恩師上人總不忘再三提醒要多加留意,並持續關心購屋的後續事宜。在法岳心中以為不足掛齒的事,卻讓恩師上人如此罣心,恩師上人無微不至的心懷與觀照,令夫妻倆沒齒難忘!

因緣和合 所求滿願

細數親近地藏禪寺的日子,一晃眼已十多年,眼看其他師兄姐的地藏寶寶一個個誕生,法岳總是望而生羨,但十多年前烙下的陰影甚深,夫妻倆一直沒有勇氣再嘗試懷孕。不想給太太壓力的法岳,並未告訴法君這樣的心情,只有每晚在家中的佛堂,對著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的法像,默默祈求有一天能如願。

終於二○一五年時,恩師上人從日本弘法載譽歸國,法岳與法君也來到機場為恩師上人接機,長跪供養並感恩恩師上人的救度之恩,恩師上人卻突然問道:「囡仔,你們有沒有要生?」法岳難掩心中的感恩與震撼,連忙回答:「有!有!」恩師上人則說:「好,那要趕快,要跟恩師配合,多補充營養、去看中醫。」自此之後夫妻倆每每見到恩師上人,總能聽到恩師上人爽朗地說:「囡仔,要準備懷孕了,輪到你們了!」

你要相信佛法超越一切

恩師上人的話語使法岳燃起了無限希望,然而過去多次無效懷孕與流產的情形,卻讓法君內心對於再次懷孕猶存著擔憂與徬徨。法岳明白孕育孩子一事,夫妻倆皆能欣然接受,才能提供寶寶最好的胎教。法岳了解法君內心的恐懼,此時他忽然想起生下雙胞胎地藏寶寶的師姐曾與他們分享,當初她懷孕碰到障礙時,恩師上人對她說:「囡仔,妳要相信佛法超越一切」。

當初師姐分享的這句話,一直深深印在法岳的心中。他告訴法君,自己始終相信這句話的力量,恩師上人就是地藏菩薩,我們就全然交給佛菩薩與恩師上人吧!有了這樣的信心,法君終於跨越心中的障礙,欣然同意了!夫妻倆便遵循恩師上人的叮嚀,補充營養,同時以中醫調養身體,做足準備。

過去對因果一無所知的法岳夫妻,總是將流產多次的情形歸於機率因素,殊不知這都是業障的糾纏。而這一切均在恩師上人悉心教導下,才漸漸瞭解因果報應真實不虛。法君因過去多次流產,造成子宮腺肌症(類似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彈性不佳,自然懷孕的機率低,且早產的機會很高。

就在恩師上人持續用心加持下,法君竟順利地自然受孕了!產檢時,醫生看著超音波表示,以法君的高齡及子宮的條件,能自然受孕感到非常驚訝,因為有相同症狀的其他婦女,其子宮就像違章建築一樣,很容易崩壞,但法君這一胎,胚胎著床的位置卻很好。當下夫妻倆滿懷感恩地相視而笑,因為他們深知這都是恩師上人的慈悲加持所賜。

此外醫生也提醒法岳與法君要注意早產的風險,及留意每次的例行產檢。儘管這次順利懷孕令人欣喜,但面臨唐氏症等重要檢查時,心中仍不免忐忑。不過法岳夫妻告訴自己,這次已不同以往,應放下憂慮,提起一念心,全力與恩師上人配合,努力用功並補充營養。後來所有令人擔心的檢查,果真都如微風輕拂而過,成了真正的「一切無礙」。其實在恩師上人告知法岳夫妻可以準備懷孕時,早已嘔心瀝血為他們鋪就了平坦的康莊大道。

心繫眾生的關愛

懷孕期間,恩師上人懷著菩薩心慈母情,殷切關心法岳夫妻。在一次例行產檢中,得知法君有嚴重的貧血現象。恩師上人便更加用心地觀照加持,一直叮嚀法君要放寬心,配合中醫調養及加強補血營養的補充。

法君懷孕約六個月的一天夜裡,法岳夢到當時在國外的恩師上人,因為擔心法君有早產的風險,特地到家中為她加持,並在夢中告訴法岳二月廿六日這個日期。恩師上人雖身在相隔幾千里外的美國,卻仍心心念念觀照著法君的狀況。讓法岳與法君更加謹慎地依循恩師上人教導,落實佛化胎教,每天保持愉悅的心情、用功懺悔,讓自己充滿著正能量,所以懷孕期間一切都非常平穩順利。至懷孕後期,胎兒體重不足,醫生建議要考慮催生,但恩師上人卻告訴法岳:「不用擔心,沒問題!」法岳心裡清楚知道,如此簡單的一句話,卻是恩師上人焚膏繼晷,在背後為他們付出無盡心血所換來的平安與順利!

臨盆之際,醫生嘖嘖稱讚,以法君子宮狀況能順利撐到預產期,真是不可思議。而法岳夫妻兩人非常明瞭,這是偉大的恩師上人在背後默默加持的奇蹟啊!

法岳始終認為夢中恩師上人說的二月廿六日,就是寶寶的誕生日。眼見日子一天天接近,法君的身體卻毫無徵兆,讓法岳不禁心想,難道是他誤解了恩師上人的指示?

到了二月廿六日晚上十點多,就寢前法岳一如既往幫法君量血壓,赫然發現收縮壓高達一百六十幾。為求謹慎,法岳立刻帶法君前往醫院就診。經過醫生檢查後表示,這是妊娠高血壓的狀況,為保母子均安,建議馬上進行催生。這時法岳才明白,原來恩師上人是要他特別注意二月廿六日,可能會有狀況。恩師上人總是先一步提醒弟子們,努力幫弟子們避開所有可能的風險。就像恩師上人總是叮嚀弟子眾等要多用功、補充足夠營養,這些都是預防的工作。

依據醫院催生的流程,每隔一個小時需服用一顆催生藥,共計六顆,若全部吃完後依然沒有產兆,則必須再重新吃一輪藥物。而根據醫師的臨床經驗,催生通常需要耗費一段時間,有的人甚至經過催生無效後,就必須改以剖腹的方式產下胎兒,那麼產婦所承受的疼痛時間便將再拉長,當然也有人連自然產的機會都沒有。

對於法君的狀況,醫師判斷應該到隔天早上醫師例行巡房行程完畢後,都無太高的機率生產。夜已深,法岳傳送訊息向恩師上人報告法君的情形後,便一心持誦南無地藏菩薩聖號,向地藏菩薩祈求法君生產順利、母子均安。

 法君服用第一顆催生藥的一小時後,監控系統顯示胎兒的心跳有些微受到影響,因此醫師指示第二顆藥延後一個小時視狀況服用。即將服用第二顆藥之前,護士再次進行檢查,卻很驚訝地發現法君可以準備生了,必須立刻送進產房。而這距離法君開始催生僅經過三個小時左右,而且只服用了一顆催生藥,並未經歷太長的疼痛,迅速演進的催生過程,連醫生都大感驚訝。

更不可思議的是,整個產程僅二十多分鐘,寶寶就順利誕生了,出生體重是低於平均值的二六○○公克。法岳猶記得醫生在寶寶誕生後對他說:「這個小孩是有福氣的,沒有讓媽媽辛苦太久。生產過程比我預期的順利太多了!」

聽著寶寶宏亮的哭聲,法岳的眼淚禁不住在眼眶中打轉,回想一路來求子的坎坷,除了心疼太太的辛苦,更感恩恩師上人的慈悲觀照,如果沒有恩師上人的慈悲救度,如今的他們恐怕已被業海吞沒,不可能擁有此刻的幸福!  

法君懷孕時總是依教奉行,常保愉悅的心情,努力做好胎教。地藏寶寶三個多月時,體重已超過七公斤,而且是個愛笑的小孩,每天臉上都掛滿了笑容。到一歲兩個月時體重已接近十一公斤,較同齡小孩來得健壯。法岳夫妻這才明白,地藏寶寶初出生時體重較輕,原來是恩師上人的慈悲加持與用心觀照,這樣一來,年齡高達四十三歲的母親,在生產時會更加順利。

恩師上人加持的地藏寶寶真的不一樣,個性穩定乖巧,連戒夜奶也不用父母操心,時間一到就自然戒掉了!法岳夫妻看著活潑聰穎的孩子一天天健康平安地長大,對恩師上人的大恩大德內心充滿無限感恩。

法岳是家中的獨子,父母自然將含飴弄孫的希望都寄託在他身上。儘管十多年來希望總是落空,父母仍不時催促著生育之事,然而這些年他們積極的態度卻轉為低調,不再主動提起此事。原以為父母親已經看開了,不想讓兒子與媳婦有太大的心理負擔。直到法君預產期接近時,父親才說出了真正轉變的原因。

原來在希望落空事件後的幾年間,法岳的父母眼看媳婦的肚皮始終沒有動靜,便私下尋求他們熟識的算命師,以米卦的方式卜卦得知,除非有奇蹟出現,否則以法岳夫妻兩人的宿命,今生不可能傳宗接代。所以老人家就不想再給兒媳增添生育的壓力,只希望夫妻倆相處愉快,幸福相守終生。

法岳的父親提及此事,真的是滿懷感恩,感恩恩師上人賜予不可思議的奇蹟。因為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始終謹記法岳夫妻內心深切的心願,運用悲智雙運的救度,從根本著手,讓法岳夫妻先瞭解因緣果報,進而循循善誘教化他們懂得佛法的真理;而法岳夫妻也能依教奉行、勤勉乖順地遵循恩師上人充滿智慧的教導,歷程中也許有不遂人意的挫折,然而法岳夫妻始終道心堅固,相信佛法有無遠弗屆的力量,因此,在恩師上人恆持悲心的救度與教化下,法岳一家人終於所求如願,更加印證「佛法,可以超越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