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地藏寶寶如是說~好吃的蔬菜!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地藏寶寶如是說~好吃的蔬菜!

 


敬愛的師公吉祥、當家師父吉祥:

阿彌陀佛!

當我平安誕生在這世間,就印證我們一家人與地藏菩薩都有很深的因緣。我的成長家庭生活無虞,這一切都要感恩地皎師公慈悲引導我的父母皈依三寶,恭奉禮拜地藏菩薩,讓我具足善因緣投生在這個佛化家庭。

聽媽媽說,師公一看到我媽媽挺著大大的肚子,就說這個孩子是來報父母恩的,所以我一直牢記師公這句話,常常提醒自己,長大後要好好孝順父母,不讓他們擔心。

 

在學校時,我是班上唯一吃素的人,剛開始有很多同學都對我吃素這件事情感到百思不解,他們都很疑惑,為什麼香噴噴的肉不吃,卻要吃枯燥乏味的蔬果、豆類食物﹖

 

其實從小到大,有很多人都問過我這個問題,但是我總覺得他們認為枯燥乏味的素食,對我來說卻是百嚐不膩的人間美味。

 

學校放假日,同學們都去看電影、逛街等等,而我卻不一樣,我是與家人一起到禪寺參加法會活動。雖然一直誦經、拜佛,有時也會感到疲累,但是我不斷要求自己,要有耐心、有毅力,努力圓滿每次的法會功德。

 

有一段時間,爸爸患病嚴重,當時全家人非常擔憂,我們每天忙裡忙外地輪流照顧他。有一天,我一直幫爸爸按摩,結果我使力的手臂很痠疼,但是看到爸爸痛苦不堪的模樣,我感到非常不捨,心裡想著只要能緩解爸爸的病痛,吃一點苦不算什麼。那段時間,非常感恩師公慈悲加持與細心觀照,讓爸爸得以早日康復,幫助我們全家人渡過難關。

 

自小到大,我一直覺得地藏菩薩的保佑與師公的救渡,讓很多困難的事情化險為夷、平安過關,所以我們一定要報佛恩、報師恩,讓佛法發揚光大,才不枉費師公對我們全家人辛勤的救渡。

 

恭祝師公、大師父、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法體康泰、吉祥如意!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地藏寶寶虔誠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