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特殊因緣篇 3~「地上的仇人;天上的恩人」(一) 障礙與阻撓

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特殊因緣篇 3~「地上的仇人;天上的恩人」(一) 障礙與阻撓

 


最尊敬慈悲偉大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的鼓勵,終於鼓起勇氣動筆完成。在書寫的過程中,文字已模糊於淚水中,弟子的心再次被洗滌,雖然情緒難掩悲傷,但內心是清亮的,有一種踏實、安定之感。

弟子人生之路步履稍輕,不似過往舉步維艱,能有這樣的感受,已萬分感恩。弟子對自己非常沒信心,對未來仍有恐慌、疑慮,懇求諸佛菩薩、地皎恩師、當家師父慈悲幫助,在法性中加持我,歸途中引領我,走回光之源,走向彌勒內院。

也感恩當家師父的鼓勵。聽著當家師父的語音,您的聲流音情撫慰著我,讓弟子的心平靜許多,温暖許多。

感恩當家師父用心教導
感恩當家師父慈悲祝福
弟子銘感於心,感恩涕零

懺悔弟子合十頂禮

一、障礙與阻撓
感恩諸佛菩薩、地皎恩師的悲心願力;感恩當家師父慈悲,引導我們做「懺悔法門」,讓我有如此因緣,能和我的債主們道歉認罪,求哀懺悔。

從五月初開始做懺悔法門以來,每天懺悔每天哭,哭得痛徹心扉,無以名狀,不知是何因由,使我心境哀傷,情緒悲悽,無法平復。

弟子罪障實在深重,做懺悔法門一星期左右,發現同修對我更多指責及憤怒,臉上充滿著殺氣,兩人像仇人般無法交談,大大小小衝突不斷上演,我選擇以沈默及默禱回應這一切,在每日的懺悔中常哭到無法停止,不斷地和我的同修道歉,我過去生曾凶狠地傷害過他,那樣的過去那樣的我,淚水也無法洗滌罪垢與傷痛。

罪深如我,雖然開始走在求哀悔過的道路上,但日常生活中的問題卻更突顯,此情況如同我來禪寺參加法會,夜夢干擾則更嚴重是一樣的,我越往對的方向走,障礙阻撓便更深重。

在一次同修對兒子爆發大衝突後,突然眼露兇光瞪著我,生氣的說就是因為看到我的臉,讓他情緒失控,才會找兒子出氣,在衝突當下,我不斷默念地藏菩薩聖號及滅定業真言,努力讓心鎮定下來,因為這份信與悔,使我度過這痛苦的時刻,看見他手上的刀放下來,失魂驚慌的情緒才漸漸平靜下來,內心明白巳經是重報輕受了。

此事件發生至今,感覺和同修之間,兩人內心對彼此的恐懼與距離少了許多,他曾說不知為何,那次會如此失控想殺人,他不知但我知,我感恩他在潛意識中的和解與放下,也明白當時問題的出現,是轉圜的契機。(待續)

【當家師父覺光法師法語】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這是一位有特殊因緣的居士做「懺悔法門」半年來的心得,總共有16篇。當家師父請她將心得紀錄下來做法的供養,一方面是讓更多人能了解「懺悔法門」的殊勝,另一方面,也許有人在實行「懺悔法門」後會遇到類似的境界,所以希望提供大家一個借鏡,用來反省自己是否有需要修正或調整的地方。

道歉、懺悔是對的,但為什麼越往對的方向走,遇到的障礙阻撓更深重呢?

這就好比人體生病了在復原前會有所謂的「整建反應」,就像身體排毒時皮膚會起紅疹ㄧ樣。

當我們做「懺悔法門」請佛菩薩為我們作主,祈求重報輕受,這時冤親債主發現祂開始無法控制你了,所以急了,祂怕以後要不到債,無法復仇,這時祂的心念更加強烈,所以我們遇到的境界會變多。但是「懺悔法門」我們是請佛菩薩為我們作主,菩薩一直有在關照著我們,所以只要我們堅持下去,冤親債主最終也是要學習要放下,這也是菩薩給冤親債主的功課。

每個與冤親債主和解的過程,每個學習放下瞋恨、執著的過程,就猶如經歷這一次又一次的分段生死。

所以大家一定要記得,無論當我們遇到什麼境界,一定要用功。當我們持念聖號,禮佛拜懺,就開始得到佛菩薩的佛力加持,佛菩薩金色的正能量也同時加持著我們的冤親債主,幫助祂們減輕瞋恨、減輕執著,為祂們帶來光明、溫暖與希望。

做「懺悔法門」也會讓我們變得更警覺,能察覺自己跟身邊的人現在是處於正能量或負能量。

如果發現自己正在被負面的業力影響,要想辦法找回感恩心,趕快轉念,才不會被業力拖著走。如果發現身邊的人正處於負能量,要克制自己不能回嘴,不能與之相應,趕快念佛,不然自己也會被影響,切記!切記!

祝福大家佛光普照,業障減輕,冤業減輕,共業減輕,福氣增長,智慧增長,闔家平安,內外大吉祥,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