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19 ~懺悔是自救的方法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19 ~懺悔是自救的方法

 


最尊敬慈悲偉大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

弟子要分享落實恩師上人教導的懺悔法門,實行懺悔、感恩發善願的心得跟感想:

懺悔,是自救的方法,也是同理心的表現,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對於今生及過去生所造的惡業,不僅要認帳及認錯,還要勇於負責,對怨親債主發自內心最真誠的對不起,同時的積極做各種功德迴向,引領祂們ㄧ起做這個懺悔法門,也能幫助祂們自己。

感恩,感恩十方三世一切佛,感恩地藏菩薩慈悲的救度六道眾生,感恩恩師上人的創建地藏道場讓我們可以修行,感恩怨親債主給我們有解冤釋結的機會,感恩天地、感恩一切有情的眾生,秒秒感恩處處有情。

發願,把感恩延伸成大愛的心,學習著佛菩薩及師長們慈悲憐憫,落實在行為上修福慧,發願利益眾生,廣度有因緣的人親近佛法,護持三寶,了解因緣果報。

連線,可以觀想坐在蓮花上到彌勒內院,跟當來下生彌勒尊佛頂禮,彌勒尊佛加持自己光消九十億劫罪,也把這個光送給怨親債主,送給一切有情眾生大地萬物。

在這段持續懺悔法門中,弟子曾做過三次夢,第一次是在蒙山法會完的晚上,弟子夢到在室內一個水池旁撈活跳跳魚還分送給別人,讓弟子馬上嚇一跳醒過來,回想從小到大在吃素前,真的吃過很多的魚,連請客也多是有魚,弟子很懺悔。隔天母親壇梁皇開懺,馬上為所吃過的魚寫梁皇功德主。

第二次夢境是,在禪寺的佛台上排好一人大小的桌子椅子,總共七個ㄧ排,排滿整個佛台,這個佛台的空間比真實的大,每個桌子上都有名字跟編號,弟子就在找自己的名字跟編號,找到時弟子非常的高興,雖然不懂是什麼意思,心想師長常叫我們佛台拜一拜,應該是好的事。

第三次,就是端午壇梁皇圓滿前一天晚上,弟子夢到一個黃色的大牌,上面寫的名字是以前住在隔壁的長輩,接者長輩出來說我要大牌超度,長輩又給我像是金條等貴重物,這是弟子第二次夢到這個長輩來求超度。

偉大的恩師上人真的很慈悲,一直在幫助幽冥眾生,恩師知道亡者都很辛苦,離苦得樂不容易,像這個長輩已經離開近30年仍沒有解脫,想想我們現在人身得之不易,真的要好好珍惜跟著師長來修行。

現實生活中,懺悔弟子一直覺得自己需要增長智慧,面對人事物都能做最好的應對,在端午梁皇圓滿的那一天,恩師上人在台上抽到藥王菩薩送給的弟子錦囊妙法是「具大智慧」,懺悔弟子真的很開心。這段時間生活慢慢起了變化,例如當很多事情來時,心裡比以前清淨,不會像以前這麼急躁,與周遭人相處上會換不同的方式,反應在六親眷屬上是最明顯的,長期堅持持續做懺悔法門,相信最終在潛移默化中會淨化我們的習氣,這將是我們自己最好的收穫。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內外大吉祥。

懺悔弟子虔敬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