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今年高考的心得(上)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地藏快訊 感恩篇_今年高考的心得(上)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要向師長們報告弟子參加高考的心得。弟子心中有無限的感恩,感恩南無地藏菩薩、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的慈悲加持,考前猜題時,簡直就是「考題大放送」!過程讓弟子覺得不可置信!但是,弟子非常懺悔,因為覺得自己沒有好好把握住因緣。

高考第二天考試的科目是租稅各論、財政學與經濟學。其實弟子準備經濟學時念的很掙扎,因為大學所學的微積分已經不復記憶,以至於在念經濟學時總是力不從心,連帶著影響到其他的科目。然而弟子真的很感恩地藏菩薩,感恩有因緣與福報,受到地藏菩薩諸多觀照並慈悲加持著弟子。弟子真的很訝異種種不可思議的巧合!

面對第一科的租稅各論,我的心忐忑不安,25題選擇題佔50分,申論題2題佔50分,申論題是決定性的關鍵,只要申論題不會寫,真的就是明年再重來。申論2題,其中一題弟子輕鬆作答,所以這科的考試令弟子安心不少。

「再看一下寇斯定理。」
  接下來的財政學,更是不可思議,因為考前不停有個聲音提醒我:「看一下寇斯定理。」剛剛明明已經認真看過一回,但闔上課本準備考試的那一刻,心底又有個聲音叫我再看一下寇斯定理,於是我再次概略看了內容,結果申論兩題,其中一題佔25分,就是考寇斯定理!

貨幣乘數
  經濟學是弟子非常感恩,也是最懺悔的一科,第一天考試結束時監考老師告訴大家明天經濟學可以使用電子計算機時,我腦中當下閃過一個訊息:明天經濟學要考「乘數」!所以晚上回去一定要念乘數,連同「貨幣乘數」一併念過一次。

其實經濟學20章,從個體經濟學到總體經濟學,每章都有數學,都需要用到電子計算機。地藏菩薩都已經告訴我要考「貨幣乘數」了,但是很遺憾,弟子沒有將相關的公式與理論基礎背熟,所以沒能把握好這25分的申論題,真的很懺悔菩薩給的提示弟子卻沒有好好把握。

只要有念就有分!
  當下想到妹妹第一次準備特考,在考場拿到試題時發現題目都與課本一模一樣,只要有念就可以拿到分數,弟子的心境和當時妹妹遇到的情景好像。但是地藏菩薩都告訴弟子試題是什麼了,我怎麼會還沒有把握好呢?弟子真的是既懊悔又沮喪。

不過,弟子立刻收起沮喪的心情,告訴自己要好好的努力,因為為期三天的考試還有二科待考,稅務法規與會計學的考試。我相信地藏菩薩依然在弟子的身邊為我加持著,對於地藏菩薩的提醒,我一定要好好地把握,努力唸書,準備第三天最後二科的考試,千萬不要再錯過菩薩的指點。

弟子並暗自下定決心,考完試後要好好地用功精進、努力修福,相信南無地藏菩薩會一直在身邊加持著弟子,弟子也知道在考試期間恩師上人與當家師父也一直很努力的加持著弟子,弟子會好好努力、繼續加油。

高考來到第三天早上,當我拿到會計試卷時,我當下只覺得無盡的感恩與懺悔。計算題共4題,佔50分。第1題「租賃會計」就是考前出現一個聲音催促我要盡快準備的內容!第2-3題是方才複習過的,尚且記憶猶新,而第4題是自己最有把握的。答題時我都有足夠的信心作答。

「這個不會考,跳過。」
  考前複習時,弟子還會聽到:「這個不會考,跳過。」的聲音,而下午考的「稅務法規」,二題申論題50分,題型真的就是在考前一直提醒我:「再念一下、再念一下。」的內容。

地藏菩薩慈悲加持弟子高考考試的過程,弟子心中感到無比的感恩與懺悔。六科專業科目的內容,從第1天考到第3天,地藏菩薩真的一直在考前提醒我,什麼趕快念,什麼再多看一眼,而這些全部都有出現在試題中。

地藏菩薩真的很慈悲,祂其實都懂弟子的害怕與無助,所以一直加持著弟子。因此我真的很懺悔、也很感恩。如果我平時再認真念書一點就好,考試時申論題的作答就能更好、更完整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