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今年高考的心得(下)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地藏快訊 感恩篇_今年高考的心得(下)




弟子內心懷抱無盡的感恩與懺悔,所以即使為期三天的考試,弟子每天睡眠時數不出5個小時,我還是在第三天考試結束後的晚上,拖著疲倦的身體回禪寺參加普佛,因為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回禪寺去感恩地藏菩薩對弟子的慈悲加持。對弟子而言,睡覺可以晚點再睡,但是感恩卻一刻也不容等待,所以弟子無論如何睏倦,也要回去感恩地藏菩薩才行。

這次的高考,因為書唸的亂七八糟,再加上自己外務雜事很多,所以弟子的內心是呈現自我放棄的狀態,想著:「今年應該考不上。」因此弟子並沒有向恩師上人報告,也沒有上傳「考生加持卡」與「准考證」照片請當家師父慈悲加持。

弟子心想:等考完試,再認真準備明年的考試。但是,偶爾又會悄悄浮現一絲盼望,如果今年可以考上,明年不用重考多好。因此,高考這三天,我都在心裡跟地藏菩薩說:「南無地藏菩薩,我只要可以考上,留在台北就好。」因為留在台北,弟子才能繼續到禪寺修福修慧。

法供養
  其實弟子也害怕分享這次高考過程,地藏菩薩的慈悲加持與感應,因為覺得自己沒有把握的很好,很怕自己沒有考上,辜負地藏菩薩的用心與慈悲。

畢竟還未放榜,是否榜上有名還是個未知數。但是,我將念頭一轉:若我將這次的感應與感動分享出來,可以轉傳給我身邊發心恭塑地藏菩薩金身與護持三寶的朋友,讓他們對地藏菩薩更深具信心,也可以讓更多人知道修福修慧的重要!

其實弟子因為擔心準備考試,會抽不出時間與心思來處理義工的執事。我也確實在考試前二天還在做會務報告的影片、心得與筆記,星期天考完,一回到家7點多就開始彙整一週的報告,上傳、回報給常住師父。我還記得那天晚上常住師父一直忙線中,我緊張兮兮的跟師父說:「我明天還要考試…怎麼辦?!」

結果證明,其實真的不用擔心怎麼辦,因為地藏菩薩早已經在加持與安排。當時緊張兮兮的我忘記自己考前曾說:「考上與考不上,是福報是否具足的問題。如果福報具足了,就算我混的很厲害,地藏菩薩還是會加持我考上;如果福報不夠,就算我再認真唸書,我也考不上,所以我還是先把會務的事處理好再說。」

不過,話雖然這樣說,考試的書真的還是要認真唸才行,因為過於漫不經心,就會像我一樣,考完之後,忐忑不安又無比的懺悔,害怕辜負地藏菩薩的加被。

不論最終的放榜結果如何,現在的我已經決定放下,不要去想到底是否會考上,只想好好的修福修慧。離放榜還有2個多月,我相信這段時間我認真修福修慧的努力會決定最終放榜的結果,如果地藏菩薩認為有合適我的,而且弟子的福報因緣具足,我就會考上;如果最終差距甚微,那就是地藏菩薩認為明年有更好的在等我。

最後,真的很感恩南無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無所不在的慈悲與加持。若弟子今年高考順利金榜題名,都是地藏菩薩、恩師上人與當家師父無盡的慈悲與加持的結果,沒有地藏菩薩、恩師上人與當家師父慈悲與用心的關照加持,我怎麼可能考上呢?所以我要更努力地修福修慧來報佛恩與師恩。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