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通過「全國教師聯合甄試」!(上)

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

地藏快訊 感恩篇_通過「全國教師聯合甄試」!(上)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報佛恩、報師恩的機會。弟子要向師父報告多年前順利通過「全國教師聯合甄試」的種種不可思議的感應與巧合!這些都是蒙諸佛菩薩、地藏菩薩與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慈悲的護佑與加持。

弟子是一位私立高中的老師,民國101年我參加全國教師聯合甄試的初試,當我審慎作答完畢,正為沒戴手錶卻能掌控時間一事而暗自竊喜,且信心滿滿的準備把答案用鉛筆劃到電腦卡時,鐘聲卻在此時無情的響起,隨即聽到“考生停止作答”的提醒!兩位監考老師一左一右開始走向考生,並按座位依序收卷。

這時我拿著短短的鉛筆,不甘心就此作罷!開始戰戰兢兢的極速劃卡,腦海中反覆的祈禱「不能劃錯、不能超出格子、不能劃太淡、監考老師不要發現」,急促緊張的氣氛,使得我劃完卡後依然發抖不已。

其實,在即將進入考場考試前,有一位同事匆忙的向我借走一支長長的2B鉛筆,而且我的考試座位又不偏不倚的在考場正中央,慶幸自己能克服情境,有驚無險地順利完成劃卡。筆試成績公佈後,一位久未見面的同窗好友突然來電恭喜我初試成績名列前茅,並鼓勵我不論多忙一定要挪出時間準備複試,務必把握住這次機會。

障礙
  我心裡反覆盤算著:私立學校的招生事務繁忙,日夜兼課的狀況又頻繁,下班後疲累不堪,回家的路途又遙遠,而我很不願意犧牲平常法會共修的時間,這該怎麼準備考試呢?

愈靠近複試的日期,有一個資深老師就愈頻繁地請我代課,而且偏偏都是星期三晚上,是我整天都要授課,最累的那天晚上,但是看著他期盼的表情,我仍然咬著牙說:「好!」最後…我只能選幾天夜間課後,夜深人靜時留在學校工場獨自練習。

助緣與貴人
  在複試考試的前三天,全台因為泰利颱風預估對台灣帶來的影響,在這一天宣布放颱風假!但是當天不但沒下雨,還出大太陽!所以,原本是勞碌繁忙的一天,竟搖身變成我最有利的溫書假!

我慶幸著隨手挑一題電腦術科考題,但是,這一小題卻讓我感到挫折,一整天練習都不順利。隔天,在考場向我借筆的那位同事竟主動問我:「電腦方面有沒有哪一題較有問題?我可以教你。」我馬上向他請教,他也二話不說的一邊操作,一邊解說各種解題技巧,這突如其來的熱絡,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當天下午五點下班時,另一名同事突然問我:「進入複試要繳交的費用,你有沒有去繳?昨天是截止日喔!」我當下腦筋一片空白,心想:「這不是真的吧!好不容易進入複試了,開什麼玩笑?」我趕快問我同修,她的反應竟然跟我一樣!

我萬念俱灰的折返辦公室到處詢問著補救方法,最後得到主辦單位的回覆:「因昨日全台放颱風假,又考慮偏鄉繳費困難,繳費日期順延至今晚八點。」一前一後情緒上的百感交集,我內心承受著地獄與天堂的落差,慶幸來得及補繳複試的費用。

複試這天,在術科工場集合時看到眼前站著三位主考官,那位打電話鼓勵我的同窗好友竟在其中宣讀著考生注意事項,我內心恍然大悟:「難怪你知道我筆試成績的排名,我應該是裝作六親不認吧!」

當順利完成作品後,我繼續被引領到下一關,我緊張地在內心反覆持誦般若心經與「南無地藏菩薩」聖號,看到電腦術科考題時,居然是颱風假時我練習的那一題!我掩著內心的興奮謹慎完成作答,而且在最後關頭解開一個從未看過的電腦題目,這讓我更振奮不已。

考試過後我才瞭解:為了防弊,各個考場主考官的安排幾乎是隨機分配,都是在當天進考場前才臨時公佈要監考的場次,而且整個考試過程非常嚴謹,稍有不慎便會被抗議、舉報。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