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14 ~ 你的怨我的痛

2020年6月24日 星期三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14 ~ 你的怨我的痛

最尊敬慈悲偉大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
懺悔弟子已經不知道有多久,右眼上眼簾長一顆小肉瘤,看了眼科,醫生請我問皮膚科;看了皮膚科,醫生請我問眼科,遍尋不著願意處理的醫生,就這樣時間拖著拖著,已經忘記一直存在的不適感。
從四月起,在恩師上人慈悲教導、當家師父仔細解說之下,自己每天不停用功、落實「懺悔法門」。直到四月中某一天開始,每次作「懺悔法門」眼睛不適感又突然出現,一天比一天更加明顯,尤其在「懺悔」時,一位看起來像眼睛全盲的女孩,忽遠忽近出現在我眼前,就這樣過了近一周。
雖然很質疑為什麼看到這樣的境界,但是記得當家師父曾經開示:無論是佛教的經典還是梁皇寶懺都有很多境界,佛陀藉著境界開示我們甚麼可以做,甚麼不可以做,這都是有因緣果報的。在種福田專區居士心得分享有些生活小確幸、有些是感應文,是讓大家知道我們不必要經歷這些境界,但是我們的方向是正確的,只要秉持懺悔心、有感恩心、有善念,菩薩都會加持我們。這是一份殊聖功德,希望大家不要懷疑,努力去做。
當家師父也在法會上期許大家藉由實做「懺悔法門」讓大家淨化習氣、心性更提升進步。
於是我在懺悔時也向這位全盲女孩道歉,我告訴她,如果是我對你的傷害,我跟你懺悔,我會把用功的功德迴向給你,希望妳能放下心中的怨恨,祈願菩薩的佛力加倍讓你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又持續一周,眼睛疼痛仍然持續,懺悔時,這位全盲女孩開始掉眼淚,我不知所措,不停跟她說:你不要哭,我知道你很苦,我不知道我對你做了什麼讓你這麼痛苦,都是我的不對,我跟你懺悔,我在地藏禪寺立怨親牌位,請你放下怨恨,去那裡聽經,慈悲偉大的地皎法師會超度你。
每天不斷懺悔、感恩、發願的過程我都觀想這位女孩跟我一起,直到周五這位全盲女孩不再哭泣,沒有任何表情,定定地望著我,我仔細一看,全盲女孩右眼上有一個結痂的傷疤,圓圓凸起,跟我右眼肉瘤一般大。原來是她心中的怨,拉扯我的疼痛。
周一開始我不再見到這位女孩,應該這二周來的懺悔讓她願意稍稍放下心裡的怨恨,而我的疼痛也減輕一點點,前幾天朋友介紹一家眼科,看診後醫生說小手術就可以解決,不會影響視力。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這輩子有幸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座下修福修慧,習得「懺悔法門」,是我們的福報。
法會時曾聽當家師父開示:
一個媽媽聽到孩子哭了,可以清楚知道孩子肚子餓、還是尿布濕了,因為那個媽媽的用心都在孩子身上。
我們學佛修行的人,不求有甚麼感應或神通。應該作我們該做的,如同母親照顧孩子一般,用心在老實修福修慧、踏實做「懺悔法門」上。以我們一念真心,向怨親債主求懺悔;用感恩的心,感謝天地萬物,以利他為出發點,將「懺悔法門」介紹給需要幫助的人。而不應該執著在是否看到甚麼境界或有甚麼夢境,也不要執著在別人有甚麼境界,為什麼我沒有,因為每個人因緣不同,當你修行到一定的程度,就會像媽媽對孩子的哭笑了然於心,不需要境界或通靈,一樣有感而通。
經過這次經歷,更體會「懺悔法門」對我們受益良多,在無常來臨之前,我要更把握自己,用一念真誠懺悔的心,為無知無明的錯誤懺悔,跟怨親債主解冤釋結。
弟子非常感恩恩師上人慈悲教導弟子眾等懺悔法門,恩師上人功德無量!
懺悔弟子恭祝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內外大吉祥!

                   懺悔弟子   虔誠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