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 好「酷」的菩薩!(上)

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 好「酷」的菩薩!(上)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給弟子報佛恩、報師恩的機會。

好「酷」的菩薩!
  弟子在國中時候有一次看到一張地藏菩薩戴五方佛帽的聖像,上頭寫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弟子覺得發這樣大誓願的地藏菩薩好「酷」!所以當同學們以影星、歌星為崇拜的對象時,弟子最崇拜的偶像是地藏菩薩。

民國89年,有一天弟子經過一家素食店,看到一張海報上面寫著「南無地藏菩薩」,偶像的名字吸引了弟子的眼光,蒙師兄師姐慈悲接引,開啟了弟子親近地藏禪寺的因緣。

於是,弟子開始到地藏禪寺參加法會,剛開始弟子對佛法尚有諸多不懂之處,僅跟著大眾禮佛、拜懺,有空檔會安排回禪寺修福,也開始茹素,然而那時候的我其實還不是很懂得要精進、用功,但是蒙地藏菩薩慈悲、蒙師長們的加持,弟子能將心安住在地藏道場。

恩師慈悲示夢
  民國97年,某個星期一的晚上弟子夢到恩師上人跟弟子說:「囡仔,法會圓滿後來找我。」醒來後,雖然覺得這個夢很特殊,但是大概是被業障所蒙蔽了吧,我並未聽從夢境所示現的,於禪寺法會圓滿後我沒有留下來向恩師上人告假就回家了。

隔天一早,弟子上班時肚子開始絞痛!平時我有胃潰瘍的問題,所以有時候肚子會覺得悶悶的,但是這次的痛已超乎過往疼痛的經驗!本想著午休後狀況可能獲得緩解,卻未料疼痛加劇,同事將我送到台大醫院急診室,經醫生診斷後是胃穿孔,因為長期潰瘍,以致胃酸侵蝕,導致胃部破了一個五塊錢銅板大的洞!

胃穿孔是很危險的,因為人的腸胃道藏有很多細菌、病毒,若這些細菌、病毒跑進身體其他器官裡面,內臟很容易受到感染、發炎,嚴重的話會致死,所以醫師說需要用傳統的手術,把肚子剖開,把胃的破洞縫起來。弟子聽到要開刀,知道事情非同小可,立刻打電話給常住師父,請師父先幫我在佛前點一盞「解冤釋結」燈。

要想在身為醫學中心的台大醫院開刀,常常需要耐先地等候排隊的,但弟子非常幸運地,當天晚上就排到手術床,不然弟子無法想像排不到手術床,還要忍受多久的疼痛。不知是否與家人在手術房外等候時聞到一股檀香味有關,弟子的手術很順利,住院不到一個星期就出院了。

但是,非常懺悔,出院後弟子不敢來見恩師上人,弟子知道出事前恩師上人已經慈悲示夢,手術及住院期間恩師上人也慈悲為弟子加持,但是,弟子一直到好幾個禮拜後的法會圓滿時,才去讓恩師上人加持香板。那天恩師上人看到弟子時說:「囡仔,你很不乖。」弟子聽了真的很懺悔!弟子知道我讓恩師上人擔心、罣礙了!我應該出院的第一時間就回來向恩師上人報平安的,真的非常懺悔。

待下一次法會圓滿後,弟子又去給恩師上人加持香板,大概恩師上人知道我已經知道自己錯了,不忍心再責備我,所以這次恩師上人說:「囡仔,你很乖。」後來我才知道,恩師上人發心為我做超拔冤親的大功德,並在背後默默地加持我,不讓我知道,怕我擔心罣礙。這就是我們偉大的恩師上人,總是默默地付出。但是,諸位師兄師姐,我們要懂得恩師上人的苦心,恩師慈悲示夢就是代表有障礙,有障礙就要加倍的用功,要常常回來給恩師上人看看,不然恩師上人會擔心,大家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後知後覺,又“皮皮”(淘氣、頑皮意)的,一定要依教奉行,這樣恩師上人要救我們才不會太辛苦。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