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發善願,得優等分!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地藏快訊 感恩篇_發善願,得優等分!



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想要向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分享一個好消息!

我們身處海外的弟子眾等,有殊勝的因緣和當家師父視訊連線,聆聽當家師父為我們慈悲開示。當時當家師父請每一個人都發個善願,並走到鏡頭前把善願告訴當家師父,當家師父會為我們加持,也祝福我們所求滿願。

我的善願其中一個,是希望實習報告能夠順利通過,因為在弟子實習的那段期間遇到重重障礙,不僅如此,身體狀況本來就不佳的我,在實習的第一個月就看了兩次醫生。

還記得,那時剛開學不久,學校本來師資就不足,很不湊巧有一位老師臨時需要緊急開刀,我們同事間要分攤她本來的工作,再加上要照顧哭鬧的小朋友,又要趕學校的教案,面對家長等種種的問題,讓我無法進行自身實習報告的教案,須以校務為優先。

可是實習報告有指定的截止日期,如果不在截止日前呈交上去,很可能需要再申請實習資格,而這期間寫的報告將作廢。其他的同學們都有充裕的時間準備好報告,而我卻只有短短的一個多星期就必須完成所有報告。

那段期間我每天睡眠都不超過四小時,長時間面對電腦,三餐不定,整個人看起來非常憔悴。當我完成報告的那一刻,雖然很慶幸終於把報告趕出來了,但是另一方面我也沒有自信,畢竟這份報告是在倉促的情況下完成的。

當我呈交給講師過目時,心急的我連忙詢問講師:「這份報告如何,是否會通過?」

講師只是說她現在大約翻閱,詳細情形需要待她回去詳閱,她說“應該”會過吧。聽到“應該”兩個字讓弟子更加沒信心,因為這代表不肯定,是個未知數。

除此之外,我選擇的這所學校知名度和評價都很高,理所當然在選擇老師和對老師的要求都極高。所以當院長來考核時,她點出了許多我沒注意的小細節,並且告訴我哪裡需要改善。那時的我心裡想:啊!犯了好多不應該犯的錯。真糟糕!院長給分所佔的比例很高,我看這下一定拿不到心裡所期望的分數了!

當同學告知我實習報告的成績出來了,我趕緊上網查看。弟子內心只想著有通過就好,也不敢把期望放太高。內心忐忑不安,就連輸入學生帳號都覺得手在發抖!當弟子登入進去時,是我意想不到的成績!是A!弟子萬萬沒有想到會得到優等分!

當下弟子第一個念頭就想到:是當家師父慈悲為我加持!所以我才有這個成績!弟子非常感恩當家師父加持我,幫助我能夠得到卓越的成績。

懺悔弟子內心有無限的感恩,弟子恭祝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