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相信佛法!相信恩師上人!是幸福人生的基石

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相信佛法!相信恩師上人!是幸福人生的基石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在安徒生童話故事裡有一個故事《老頭子總是對的》。
故事內容說的是老農夫和他的妻子。儘管他們生活的很清貧,有一天他們夫妻兩人商量著把家中僅有的一匹馬賣掉換些更有用的東西。
老農夫說:但是要換些什麼呢?
老農婦說道:「今天城裡正在趕集,你把牠騎到城裡去吧,把牠賣點錢,或者交換一些好東西。我相信你,你做的事總是正確的。
於是老農夫騎著馬到了市場。先後把馬換成母牛,母牛換成羊,羊換成鵝,鵝換成雞,最後把雞換成一袋子爛蘋果。
看似越換越糟糕,但是每次換的時候他心裡想的都是,老婆子一定會喜歡這個。
在這當中有兩個商人半路上聽說了,老農夫從馬開始跟人交換一直換最後換到一堆爛蘋果,他們兩人都認為老農夫回家會遭老婆子挨打痛罵一頓。
但是老農夫卻堅信自己會得到一個吻,於是他們兩人以金子做賭注。
後來兩個有錢人確非常驚奇興奮的認輸並且拿出金子給老農夫。
這個故事在大家看起來會覺得老農夫怎麼這麼愚蠢,從馬與人交換越換越糟糕,但是為什麼他告訴他的太太,他如何與人交換的過程,明明是越換越廉價的交易卻每次都讓老婆子大加讚賞。
您們從這個故事看到什麼?
是不是認為老農夫愚蠢,所以老農婦也跟他一樣不聰明,難道老農婦她會不知道馬的價值嗎?但為什麼她卻是讚嘆老農夫的,因為她知道老農夫無論做什麼都一定把老農婦放在心裡放在最重要的位子,因此聰明的老農婦選擇的是幸福的心,雖然沒有物質的享受,但是她卻有無價的老農夫對她的心。
試想想今天如果您是老農婦,您會怎麼做,是不是跟那兩位商人一樣,認為要打罵生氣才是對的,換東西要換到等值商品而忽略了人的本性。
師父今天為什麼分享這個小故事,因為師父從故事中看到,老農婦對老農夫的信任,而老農夫也是一心一意想到的是什麼對老農婦是最好的。
或許您們覺得這只是個故事嗎?現實生活不可能會有人如故事情節一樣。
但是如果您願意相信,您就知道這個故事在告訴您什麼?您信任人嗎?您認為愛比較重要?還是利益比較重要?
就像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為大家創辦了這麼多法會,您們用了什麼樣的心態來想,是像老農婦一樣相信老農夫的心,相信恩師上人給大家的一定是最好的,還是像那兩位商人一樣認為一定要看的到的才是最好的。
*****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