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了解福報的重要 智慧之人懂得知福惜福造福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了解福報的重要 智慧之人懂得知福惜福造福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相信每個人都知道福報很重要!
尤其是學佛之後懂得因果關係,更是懂得要為自己增福增慧,但您們可知道增福增慧雖然很重要,但在為自己增福增慧的同時,您是不是有時會因為無知或者無意中損福了~自己卻不知道。
我們要累積自己積來的福,但更重要的是不能損自己的福,福德得來不易一定要珍惜!

師父常常在與大家談到增福增慧切勿損福,這一切都是因為增福增慧不容易,損福卻是很輕易。

損福是什麼?就好比我們不懂得珍惜食物,不懂得與人結善緣,不懂得孝順父母尊重師長,愛護子女…等等都是損福。
在生活上隨心所欲,一直在貪嗔痴慢疑的狀態中吃喝玩樂。
這一切都是在造業,就是在損福。

我們此生的福報在出世時都已經注定好的,今生這個福報都是隨著我們過去生的業報而來的,因此我們要懂得知福惜福再造福,千萬不要輕易的把福報給用盡。

如果您不懂得為自己再造福,又輕易的把福報給用盡,此時業障就很容易快速的現前,那時您要後悔就莫及了,沒有福報功德往往很容易在百年後就直墮惡處,那是非常痛苦的,偏偏陽上子孫又沒學佛,不懂也不會幫您做功德,因此您要解脫的機會就難上加難了。

師父總是鼓勵大家,在自己還有能力時要為自己作主,要為自己做功德,要為自己設想,自己要懂得修福修慧,您自己好,才有能力幫助家人。尤其是家裡只有您一人在拜佛學佛的人更是要積極的用功。

福德福報是不會從天而降的,是要靠您自己去爭取去修的,您今天所修的福慧都會是您未來的資糧。

沒有福德您想要財源廣進、闔家平安、事事順利那都是很難的,要發財、要有幸福的人生都是要有相當福報的,因此請珍惜您的福報,切勿損福!
有智慧的人懂得知福惜福再造福!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