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面對病苦無常的根本方法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面對病苦無常的根本方法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常有居士會問師父:
某某人生病了,醫生說他已經來日不多,該怎麼辦?我們能幫助他什麼?

人生無常,生命短暫,社會動亂不安,末法時期眾生造業太多,也因此常常有諸多的障礙出現。

恩師上人常常教導我們,要多修福修慧,為自己累積功德,只有功德能幫助您逢凶化吉。

今天師父要與大家分享的是,當您遇到身旁的人突然生病,也知道他可能來日不多,您將要怎麼幫助他。

沒有人喜歡生病,更沒有人喜歡遭遇到即將面對的生死關頭。
但有時無常來臨時,是您不得不去面對的。

學佛修行,一定要學著勇敢面對,當遭遇事情時,一定要冷靜思考,因為慌張混亂,只會讓事情更複雜,您必須要勇敢冷靜,這樣才可以處理好事情。

恩師上人教導我們,只要人在世,能救我們都要想辦法救,但是如果真的已經沒有辦法了,不能救生我們也要救死,什麼是救死,就是幫助他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人生最害怕的就是意外,有時一個意外來了,連思考都沒有,就必須處理後事。
但是有一種意外也是最折磨人,就是明明昨天還好好的,怎麼一個感冒或者一個小症狀出現,進入醫院,卻不能再出來,不檢查還好,一檢查已經是癌症末期,醫生宣告只剩幾個月。
此時的打擊,不是只有當事者難過,家裡的人也都無法接受。

生病者開始受著病苦的折磨,家裡的人更是身心俱疲,腦袋裡出現的都是與他的回憶,也自責自己平常的不孝,開始自責自己。

人都是這樣,平常安穩平靜時,總是不會去想到太多,當知道未來的命運,就開始緊張害怕。
也就是因為如此,就會有一些不法的人會趁機亂介紹一些藥品,往往花了大錢卻得不到效果。

在地藏禪寺這裡,恩師上人總是教導我們,當一個人生病時最需要功德,但這個功德是為了幫助我們了生死。
人在生病時,往往是氣最虛弱的時候,就在這時很容易怨親債主會趁機來侵襲。因此此時是最需要功德,通常師父都會建議生病者要為自己超拔亡怨親,避免自己已經受病苦之痛,又被怨親債主干擾,而增加病苦。

生病者及家人都可以誦經或者修福以及參加法會,把功德迴向給生病者,替他增加福德福慧。

經濟能力可以的話,如果禪寺有法會都可以為生病者做功德主,點燈或者吉祥齋,如果經濟能力比較不行的,您可以來參加法會,為家人祈福誦經,這都是一份殊勝的功德,您也可以把這份功德迴向給他。

菩薩看的都是您的一念心,因此無論您是否有經濟能力,只要您是虔誠的,菩薩都會庇佑的。而地藏禪寺師父這裡的大門也往往是為您們敞開的,師父不會要求您們必須要做什麼才能來參加法會,師父希望的也是您的一念心,只要您願意來地藏禪寺參加法會,請帶著家人的照片,師父都會為您和家人加持灑淨。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