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金身喜開光,靈山寶刹現祥瑞;十方佛子齊相聚,感念恩師救度恩

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地藏金身喜開光,靈山寶刹現祥瑞;十方佛子齊相聚,感念恩師救度恩

天祥祥德寺位於風景宜人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立霧溪對面的一處高地上。綿延的青山環繞中,茂密的綠林襯托下,古色古香的祥德寺掩映在游龍般的山嵐間,鐘鼓聲聲,梵唄悠遠,仿佛一朵盛開的青蓮,悠然獨立,超凡脫俗。大殿廣場上,一座三十六尺青銅的地藏菩薩巍然矗立,俯視群生。二十多年來救度了無數的眾生,更是海內外佛子心中的皈依處。所謂「寶剎莊嚴雲霧中,靈山環繞紫金容,地藏行者誓願深,皎潔明珠照紅塵」~正是最好的寫照。就在2017123日這一天,從海內外趕來的十方佛子,懷著對地藏菩薩和地皎恩師上人慈悲救度的無限感恩,齊聚在莊嚴的天祥祥德寺,以最恭敬最感恩的心恭祝地藏菩薩開光安座二十六週年大典。
清早時分,常住師父接到一位住在宜蘭居士的電話,因為在宜蘭羅東一帶下了很大的雨,所以來電詢問地藏菩薩開光安座二十六週年大典是否如期舉行,常住師父回覆他,地藏菩薩開光安座二十六週年大典將會照常如期舉行。祥德寺的上空雖然並未下雨,卻被厚厚的雲層遮蓋,烏雲密佈。一位出家師父正向恩師上人請示,稍候即將開始的開光安座大典要安排在廣場舉行還是在大殿舉行以便常住眾可以準備大會配合相關事宜。恩師上人回答說:要在大殿外的廣場舉行。請大家在廣場上多排一些椅子,讓大眾都能到廣場上來參加典禮。當恩師上人說完沒多久,不可思議地,原本天空是烏雲密布,卻有一道強光剎那間衝破雲層,從地藏菩薩的上空直射下來。正好有一位青年人拍下了這殊勝的景象。此時雲開見祥日,毫光萬丈,覆蓋了整座山。廣場頓時佛光普照,亮堂堂,如同披上了金色的霞彩。原本厚厚的雲層中,在強光的照射下漸漸散開,祥德寺的上空現出一片純淨的天空,一塵不染,朵朵白雲點綴其上,如同一幅清澈的圖畫。


隨後,有幾位居士在地藏菩薩金身前,拿起手機想把地藏菩薩的慈悲法相拍照留念。突然,一位國外居士驚喜地發現,拍照時有好亮好亮的光射下來,非常閃耀,她很想要抓住留下這些珍貴的畫面,於是連續按拍照按鈕,紀錄下了蓮花變化的全過程。景象中有紅色、藍綠色的蓮花從空中緩緩降下,在雲間輕輕的浮動著,慢慢靠近地藏菩薩的金身,從地藏菩薩的下方逐漸上升,最終蓮花盛開,圓滿清楚地示現在地藏菩薩的手中。實在令人讚歎不已


那是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救渡20多年得生彌勒內院的覺本師父、會宗師父、會智師父、會群師父和覺修師父所現的瑞象,因為她們很感念恩師上人這20多年來的救渡之恩,幫助她們到了彌勒內院,她們非常感恩。覺本師父、會宗師父、會智師父等多位師父曾發願當來能蓮花化生得生彌勒內院,所以覺本師父生前都觀想紅色的蓮花、會宗師父觀想綠色蓮花、會智師父觀想藍色的蓮花。當他們示寂,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的幫助之下,得生彌勒內院後,所呈現的瑞象就是紅色、藍色、綠色的蓮花。恩師上人看到這個瑞象的照片,內心很懺悔也很感動,當下流下眼淚,明瞭她們知恩報恩,也感恩地藏菩薩的慈悲護祐。她們知道恩師上人很辛苦,明知颱風和雨水會損傷祥德寺邊坡,卻依然義無反顧為台灣同胞求雨。
此時整場大會進行到楊柳觀音遍灑甘露的獻供時刻,又有一位居士拍攝到地藏菩薩手中的寶珠竟放射出藍綠色的毫光。金色的寶珠頓時如同明珠一般熠熠發光,光攝三千大千世界!這是地藏菩薩感念恩師上人的慈悲,特別來護佑加持,並加持參與盛會的十方佛子內外吉祥,所求滿願,真是不可思議!也正印證了一首偈~~
地藏願力難思議
皎潔明珠照三千
這首偈是二十幾年前地皎恩師上人在電台弘法講解「地藏經」時,電台的負責人在恩師上人臨開講前只剩下三分鐘的時間,邀請恩師上人以她的法號即興作一首偈,來與各位聽眾朋友分享。就在這短短的三分鐘內,恩師上人以著對佛陀和地藏菩薩的恭敬和感恩,來讚歎地藏菩薩的大悲願力,及以對眾生的大慈悲心懷,作了這首偈,讓更多的眾生了解地藏菩薩的悲心與願力,祈願眾生能蒙受地藏菩薩的慈悲救度,早日脫離生死苦海!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正是秉持地藏菩薩這樣的悲心願力,頭頭救拔苦海中的眾生,出家近五十年來,為了救度芸芸眾生,處理無數求助的個案,日夜不眠不休地付出,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
正如恩師上人為了臺灣同胞的生活,幾十年來為同胞虔誠求雨,幫助同胞度過困境。然而,颱風帶來的雨水卻侵蝕著祥德寺的邊坡。為了給眾生留下一處清淨的伽藍聖地,恩師上人用她的生命保護著這方靈山寶刹。祥德寺的邊坡整修工程浩大,十分艱鉅。此次恩師上人花費了龐大的經費,付出了無盡的心血,她默默地肩擔著邊坡整修的重責大任,從未放棄。即使在夜深人靜時,當她想到祥德寺的困境無限憂心,卻仍要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帶著微笑面對她的每一位弟子。因為恩師上人只願意把困難留給自己,把快樂送給所有的眾生。
然而就在昨晚因緣和合,一位來自德國的青年人參加我們的大蒙山施食法會。這位青年人在山下住處即將入睡時,聽到山上有人在唱歌的聲音,很好聽,內心覺得很歡喜,馬上!起床刷牙洗臉好,想趕快上山來。於是他見到恩師上人正在大殿主持大蒙山施食法會,恩師上人對他很客氣,送他一份小禮物,並邀請他來參加今日的地藏菩薩開光安座26週年大典。他非常高興地接受了恩師上人的邀請。第二天一大早,這位青年人準時來參加此次的盛會,很高興地見到這個不可思議的蓮花瑞相,他非常地法喜充滿,並接受恩師上人的祝福。此時恩師上人想起十年前的一位德國大使,他受邀來參加921追思祈福大會,他稱恩師上人為master。他非常認真聆聽恩師上人的慈悲開示與祝禱,在追思大會圓滿後,由於他被恩師上人在會上的慈悲開示深深感動,他懷著對恩師上人無限的敬佩與尊崇,希望能求見恩師上人一面,親自向恩師上人請益。原來這位大使也是一位研究醫學的學者,擁有由一群醫學專家組成的醫療團隊,他更是世界上第一個公佈sars消息的人。恩師上人慈悲地指點他可以將HPVHIV的研究去申請諾貝爾獎,希望他們用心研究,使世衛組織能發明有效的藥物來救這些患者。沒想到就在隔年,承蒙恩師上人對他的祝福鼓勵,他順利拿到HPVHIV的諾貝爾醫學獎。隨後,恩師上人又再慈悲指示,請他再以自然殺手細胞-NK細胞的研究再度申請諾貝爾醫學獎,非常好,他們又再次拿到諾貝爾醫學獎。
原來在恩師上人的內心深處,非常悲憫那些辛苦的眾生,每每見到來向她求助的個案當事人,看到他們飽受病痛的折磨,恩師上人的內心非常痛苦與不忍,希望能藉此讓他們得到一些幫助,讓世衛組織及醫學界趕快將治這些病的藥發明出來,讓那些生那種病的人,能夠趕快得救。就在德國大使即將回國時,他又特別來拜見恩師上人,在幾個鐘頭的談話會面中,這位大使看著恩師上人慈悲的面容,相當不捨要離開回去德國,於是他對恩師上人說:「我要回去很遠的德國,master的光可以照耀到德國的我嗎?」恩師上人慈悲地告訴他:「no problem」。他聽到後,就很高興地笑了出來,並表示他會好好記得恩師上人對他的祝福和佛光的照耀,並把祝福帶回德國。臨行前,恩師上人慈悲地為他皈依三寶,皈依地藏菩薩的悲心與願力,並為他加持,祈願佛菩薩保佑,護佑他一切順利,圓滿大吉祥。
恩師上人救渡眾生的艱辛是我們無法瞭解的,作為恩師上人弟子的我們,在上人慈悲法乳的哺育下無憂無慮地生活。看到恩師上人以著為眾生操勞了一輩子的疲憊身軀依然不離不棄地保護著我們,守護著這方聖地。作為弟子的我們不僅要依教奉行,更要傾盡全力,護持祥德寺的邊坡整修。我們要走出去,告訴身邊的親戚朋友,大家一同為保護聖地,同心協力,萬眾一心,讓恩師上人安心,讓正法永住,更為自己種下無上殊勝的菩提善因。請大家一同來共襄盛舉,祈願祥德寺的修復工程能早日圓滿,大家業障減輕、怨業減輕、共業減輕、福慧增長,內外大吉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