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發心護持祥德寺三十六尺地藏菩薩 圓滿恭塑青銅金身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發心護持祥德寺三十六尺地藏菩薩 圓滿恭塑青銅金身


工程進度
花蓮祥德寺接續進行的是青銅地藏菩薩金身的金箔工程,為了使地藏菩薩的法相更加殊勝莊嚴,特地於金身上按貼部份金箔,其範圍有錫杖、明珠、毫光及七寶如來、胸前纓絡、背光後之咒語等部位。
寺方費盡心思找到傳統專業師傅進行金箔工程,期望藉由他們精細製作金箔工藝之獨門工夫,重新展現三十六尺地藏菩薩萬德莊嚴、神采奕奕之聖尊!

亮麗飽滿金箔工程
專業師傅貼金箔必須非常輕巧細膩,一點都不能馬虎,施作過程第一步驟是貼金箔部位之表面必須平整,不可有任何灰塵污垢。所以在進行金箔工程之前,必須先於底漆部位徹底做到表面清潔,用酒精將表面灰塵擦拭乾淨。
第二是在清潔乾淨後,開始刷膠水,此過程可用噴槍、毛刷或布條等刷拭;工程重點是膠水必須刷得很均勻,無氣泡、無流痕、無積膠。
第三就是重頭戲─貼金箔,先將金箔連同毛邊紙用鑷子夾起,再將金箔連同襯紙敷於物體表面,力度要掌握得恰到好處,手法也要很輕巧,當金箔粘在物體表面,才能使金箔平展。接著用毛刷緩緩地搓粘到位,這樣一張接一張地貼上去,輕輕按壓,此時也忌諱風力,並隨時在漏金處及時補上,以保持完整性。
第四是噴上三層保護漆─過油,即為金箔噴面漆,以保護金箔。在金箔貼好後,用絨絲清理,再用毛刷薄薄地在金箔之上,輕刷一層金箔油漆清面漆。這個過程有兩個目的,其一是掃除金箔上的浮顆;其二是再次固定以保護金箔。所以貼金箔後必須上保護漆,否則接觸空氣易造成硫化變黑。
如此高聳的作品之上,所以進行工程時必須格外小心翼翼,一方面要加強安全防護,一方面必須在密閉空間,阻絕風吹與塵灰的環境下完成,經過亮麗飽滿的金箔施作後,三十六尺青銅地藏菩薩金身將金光熠熠、萬澤天地。
經云:「今生做官為何因,前世黃金裝佛身,前世修來今世受,紫袍玉帶佛前求,黃金裝佛裝自己,遮蓋如來蓋自身。」莊嚴、殊勝的三十六尺青銅地藏菩薩金身已進
入圓滿工程階段,籲請大家把握良緣,積極廣邀親朋好友,為自己、為六親眷屬或歷代先人參加隨喜護持恭塑聖像、裝金身之功德,以獲冥陽兩利之迴向,功德無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