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2015中元普渡台北市動物之家及市立動物園舉辦動物慰靈祭中元超度祈福法會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2015中元普渡台北市動物之家及市立動物園舉辦動物慰靈祭中元超度祈福法會


臺北地藏禪寺、地藏悲願基金會秉持「關愛有情、尊重生命」的慈悲觀,響應政府愛護動物的友善政策,落實對動物的關懷行動,持續發心為往生動物誦經超度、迴向功德,從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覺光法師一直延續迄今,已邁入第十七個年頭。
今年中元普渡期間,援往例分別於八月十七日、八月二十日前往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動物之家以及臺北市立動物園舉辦動物慰靈祭中元超度祈福法會,此外,八月二十六日亦首度應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邀請,前往位於新屋地區的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舉辦動物慰靈祭,禮請會果法師領眾誦經拜懺,儀式清淨莊嚴,場面殊勝隆重。
慰靈祭法會開始,首先由各主辦單位首長在各級主管暨工作同仁陪同下,向往生動物進行上香、獻花、獻果、讀祭文等追思儀式,隨後在法師慈悲帶領下,全程虔誠地進行誦經、禮懺、持咒灑淨等儀軌,祈願以此功德迴向動物亡靈超度,離苦得樂,得生善處,早日覓得一個溫暖的皈依處,同時也為傷痛動物祈福,希望他們療癒過程順利,傷病早日康復。
日前蘇迪勒颱風嚴重侵襲各地,臺北市動保處嚴處長表示,強風豪雨讓河堤邊活動的狗群受到驚嚇、傷亡,令人非常心痛與不捨;另動物園受強烈風災影響,造成園內百棵樹木倒塌,讓野生動物原本的生活林蔭空間瞬間消失,不幸落難的野生動物還好在保育員整理災後環境時,以聽音辨位在草叢內順利救援出來,目前在園內的救傷中心受到很好的照顧。
動保界人士表示,佛教對於推行尊重生命、愛護動物不遺餘力,尤其在推展動物保護的工作領域上,提倡愛護萬物生命的精神理念,以佛教儀式感念動物的貢獻與付出,可以培養對動物「設身處地、同情共感」的認知能力。所以透過佛教的力量輔導動物團體積極發展,爭取更多社會資源投入,與政府一起推展動物保護相關工作,真切展現慈悲心與愛護心,如此才能營造人與動物和諧關係的文明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