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中元普渡~地藏禪寺提倡節能環保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中元普渡~地藏禪寺提倡節能環保


為維護民眾健康及配合節能減碳政策,臺北地藏禪寺、地藏悲願基金在一年一度中元節來臨之際,協助輔導許多政府機關、工商團體、里鄰社區等單位舉辦中元普渡消災祈福法會,包括:七月二十二日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鯉魚潭消災祈福法會、八月十九日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彰化機務段中元普渡祈福法會、八月二十二日士林區福志里社區中元普渡大典、八月二十日至二十六日為各大公司、機關團體等舉辦多場中元祈福法會。
中元普渡是臺灣重要的民俗活動,以往露天燃燒紙錢,均造成嚴重的空氣污染,所以從節能減碳的角度思考,紙錢的製造來源為樹木,一旦紙錢燒得越多,樹木砍伐也越多,將對環境生態造成不良影響,而燃燒大量的紙錢,也會製造大量的二氧化碳,加劇溫室效應。所以減少紙錢的燃燒量,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然而里鄰社區考量民間宗教信仰的傳統習俗,故以循序漸進方式來因應少部分燒紙錢的民眾,並貼心地提供紙錢集中清運措施,將紙錢送往具有空氣污染防制設備的焚化爐進行燃燒,以切實維護民眾健康與清新空氣。
在持續宣導「不燒紙錢、蔬食減碳、心誠則靈」的過程中,大部份機關單位均能配合不燒紙錢的觀念,同時改以鮮花素果來替代大魚大肉,大家都很歡喜心地接受「蔬食減碳、不燒紙錢最健康」的想法,因為這不僅可以淨化身心,享受那撲鼻而來的清幽空氣,更可以為未來的子孫留下一片清淨的樂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