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恭塑青銅地藏金身的功德vol.9~地藏菩薩浩瀚悲心大願力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恭塑青銅地藏金身的功德vol.9~地藏菩薩浩瀚悲心大願力


地藏菩薩浩瀚悲心大願力
工程進度
花蓮祥德寺恭塑卅六尺地藏菩薩青銅金身,經過日以繼夜的趕工,巨大的銅模歷經一番艱辛,如今已送抵山上,接下來將進行金身銅模之組裝合成,再從中了解青銅地藏菩薩組裝之合適度,一旦發現任何問題,才能進一步著手處理。另地藏菩薩青銅金身比例,相較於原本金身更為雄大,故緊連地藏菩薩聖像之背部水泥毫光須再修飾,讓原有的體積再縮小。
但是,由於地藏菩薩聖像位處峽谷溪上方風口,背後毫無障蔽可言,在強力巨風吹襲之下,其背部毫光水泥袪除後,必須增設骨架支撐,並在骨架下方灌漿,以加強支撐力道,唯有如此才能長年累月抵擋強風衝擊。
還有在組合地藏金身背部毫光時,因為每片銅模都非常龐大,不是光靠幾個人的力量就可以搬移,必須藉由機械工具協助,但組裝工程必須侷限於組合屋內進行,屋內搭建的鷹架又造成空間限制,所以搬運每片銅模必須小心翼翼,惟恐發生碰撞,導致銅模變形走樣。
考量高海拔山區濕氣凝重,為了讓地藏菩薩青銅金身能長保萬年久遠,還須將地藏菩薩原本金身與新組合之青銅金身分別施作雙層防水處理。眼看這樁浩大工程,即將一步步接近完成,感恩南無大願地藏菩薩慈悲護佑,更祈願圓滿的地藏菩薩青銅金身,光照寰宇,地藏菩薩浩瀚悲心大願力,普利人天。
浩瀚悲心大願力
祥德寺卅六尺地藏菩薩青銅金身恭塑過程中,許多曾蒙受地藏菩薩慈悲加被與地皎導師救度加持的人,相繼投入發心勸募功德行列,希望將由衷的感恩化為一種肺腑的感動,再從感動出發形成具體的行動,讓更多有緣人得到福至心靈的共鳴。
地藏菩薩青銅金身恭塑期間,陸續收錄之感應事蹟不可勝數,以下節錄一位師姐在發心勸募時所遇到的感應事蹟:
那天禮拜六,我撥電話給一位居士,詢問她去祥德寺有何收穫?在電話中她激動地告訴我一則真實個案,若未親身見聞,真難以想像護持地藏菩薩的福報功德,竟是如此不可思議啊!
這位居士說道:有天晚上,在睡夢中見到已經往生三年的侄子。他在夢中急切地喊著:「姑姑救我!」她一看到那是侄子,就循著他的身影及聲音方向前去,她不知道將往何處,只覺得渾身被黑暗、恐懼籠罩著。
她看到一大張燒得火紅的鐵床,她侄子被丟進鐵床上,燒到都不見了,之後又變回了原來的樣子,出來以後又出現了一台巨大的鐵車,像切吐司的機器般,她的侄子又被丟進這一台機器裡面,被機器切成一塊一塊;接下來又變回原來的樣子,然後又出現一個鐵銅製成的煙囪,燒得紅紅的,鐵鍊將侄子綁在銅柱上,不斷被熊熊大火燒,看了這一幕幕恐怖景象,這位居士感到非常害怕,她心想這不正是佛經中描述的地獄情景嗎?她的侄子是不是正墮入地獄中受苦?如果此處是地獄,那不就只有地藏菩薩可以救侄子!
此時,旁邊的獄卒問她:「妳是如何來這裡的?」她回答說:「我不知道,我夢到侄子向我哭喊說:『姑姑救我!』我就跟著他來到這裡。」
當下,她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只有地藏菩薩可以救我的侄子,我要求救地藏菩薩!」於是她就問獄卒:「地藏菩薩在哪裡?我要去求地藏菩薩!」獄卒對她說:「妳快走,這裡有很多惡鬼會把妳捉走!」
她問獄卒:「那我要如何回去呢?」獄卒又說:「妳雙手合掌,口中稱唸南無地藏菩薩,唸三聲。」她覺得很奇怪,唸完三聲後,出現一條非常明亮的大道,獄卒叫她快走,她就走出來了。
此時,她又看到一群人不曉得要往哪裡去,都是穿著綾羅綢緞的古代衣服,看起來很莊嚴。她看到一位老者隨同很多人,口中不曉得唸什麼,她就跑到老者的身邊仔細聽,原來長者是在稱唸南無地藏菩薩,她就跟著眾人稱唸,然後往前一直走去,走到一座山門旁邊,山門邊出現了萬丈毫光,往裡面看,看到一尊莊嚴的地藏菩薩,裡面還排滿了許多椅子,她就跟著眾人進去,坐在那裡,地藏菩薩對她微笑,並走向她,然後就問說:「孩子妳來這裡做什麼?」她回答說:「我也不曉得,我侄子帶我到地獄,我想只有地藏菩薩可以救他,我就跟著眾人來到這裡。」
地藏菩薩對她說:「妳有很多功德,我會幫助妳。」隔幾天,她夢到了地藏菩薩戴著五方帽,手中拿著錫杖向她化緣,地藏菩薩對她說:「我是祥德寺的地藏菩薩,要向妳化緣,我要裝金身,缺經費,妳可以來幫忙發心。」
她聽到這番話,心想地藏菩薩可以救她的侄子,於是開始鼓勵身邊的有緣人一同發心護持地藏菩薩金身,三天內就招到了五十多人,準備要去祥德寺。
當時,有人對她說:「祥德寺在半山腰,必須走一段陡坡步道與階梯,妳的膝蓋退化,不曉得走不走得上去?」這位居士當下也顧不得那麼多了,她一心只想去祥德寺供養地藏菩薩。
但是,這位居士又遇到一個問題,她一直很擔心如何將大家想到祥德寺供養地藏菩薩的事宜,知會祥德寺的師父呢?
很感恩地藏菩薩加持,她突然想起兒子同窗好友的母親—也就是我,一直在地藏禪寺發心做義工,於是當下就撥電話與我聯繫。
「師姐!師姐!祥德寺三十六尺地藏菩薩是不是正在恭塑金身?」我說:「是啊!如果你想發心,我可以幫你將功德金帶回寺院,轉交給常住。」她回答:「不用啦!我想自己去!不過祥德寺在半山腰,沿路要走一大段步道與階梯上山,我不知道可不可以走得上去?」我說:「不用擔心,曾經有一位中風的大馬佛友,都有辦法走上去,妳不用擔心,還有一條比較平坦的步道可行。」
後來,這位居士與祥德寺的師父連繫後,得知祥德寺過幾天後將舉行地藏寶懺法會,當下她發心再招募一群人,一起來禮拜地藏寶懺!
某天,這位居士搭乘早上五點多的火車前往花蓮,內心祈求南無大願地藏菩薩,迴向所有參加發心供養地藏菩薩者,均能順利抵達祥德寺,一切自在無礙。結果,當日老老少少一行人很歡喜地走上山,這位居士原本擔心膝蓋不適,後來花了三十分鐘,慢慢地步行,終於抵達大雄寶殿的地藏廣場,如願地親睹三十六尺地藏菩薩的金身尊相,歡喜地朝拜頂禮地藏菩薩,內心充滿無限感恩。
她看到祥德寺的師父,隨即將護持南無大願地藏菩薩之功德金悉數供養,人人法喜充滿,同行眾人立即詢問她:「何時再來祥德寺!?」眾人期盼很快能夠再到祥德寺來。
圓滿祥德寺之行後第二天,這位居士再次夢見她的侄子,這次侄子身穿挺拔的西裝前來感謝她。侄子對她說:「姑姑,謝謝妳幫我發心這份殊勝的功德!」
爾後,南無地藏菩薩在夢中特別指示:「多鼓勵大家恭誦地藏經、持滅定業真言。」於是她更加歡喜地發心助印地藏經、滅定業真言,與大眾結緣。
地藏菩薩的悲心願力不可思議,六道眾生蒙受地藏菩薩濟拔救度者,無量劫來不可計數,地皎導師誓行地藏菩薩精神,四十多年,海內外救度千千萬萬個個案,祥德寺三十六尺地藏菩薩金身,宛如娑婆世界的一座領航燈塔,引領無數業苦眾生,遠離幽闇,迎向光明。
仰仗地藏菩薩浩瀚悲心願力,得以減輕三惡道受業之苦,而發心恭塑青銅地藏菩薩金身之功德,更可幫助六親眷屬業障減輕,怨業減輕,善根增長,福慧增長,此時祥德寺恭塑青銅地藏菩薩金身即將圓滿,因緣殊勝,機會難逢,懇請十方大德珍惜把握,踴躍發心,功德無量!

1 則留言:

  1. 法師, 你好! 我在香港, 剛看到這文章, 還能發心供養造像嗎?

    回覆刪除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