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2014.04.13花蓮佛教會千人浴佛大典~福滿人間.佛誕吉祥

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2014.04.13花蓮佛教會千人浴佛大典~福滿人間.佛誕吉祥

福滿人間‧佛誕吉祥

佛教會浴佛大典全景

欣逢偉大世尊—釋迦牟尼佛2558年佛誕吉祥日,由花蓮縣政府、花蓮縣議會、花蓮縣佛教會聯合主辦的「護國息災千人浴佛大典」,於413日假花蓮市明義國小活動中心隆重舉行,會場佈置遍豎國旗、佛旗與會旗,五彩旗幟隨風飛揚,頓使紛擾的社會增添幾許清淨、莊嚴的氛圍,讓人們心中感受到佛教帶來的清安自在。同時大會現場還有準備吉祥壽桃、浴佛香湯、素齋與大眾結緣,處處洋溢著法喜與祥和。

傅崐萁縣長.楊文值議長出席浴佛大典

千人一心迎佛誕,長幼攜手來浴佛,活動現場邀集逾千名花蓮各界人士出席與會,包括:縣長傅崐萁賢伉儷、縣議會議長楊文值、縣議員施金樹、林春生、市長夫人張美慧、壽豐鄉長張懷文、縣府各局處首長、還有各大寺院團體諸山長老、法師、信眾大德、以及各大社會團體與鄉鎮社區鄰里鄉親們,共襄盛舉,眾心一致祈求佛陀慈光,普照大地,福滿花蓮,六時吉祥。
今年適逢花蓮縣佛教會改選,由德孚眾望的地皎法師榮任
佛教會理事長地皎長老尼浴佛
第十屆理事長,當天活動特恭請她擔任大會主席,她在致詞時表示,釋迦牟尼佛是三界導師,四生慈父,是慈悲、智慧、福德圓滿的象徵,偉大的佛陀為眾生明指一條解脫的菩提大道,留給世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功德法財。然而,覺察近年來天災人禍頻傳,強震、海嘯、暖化、病毒等危機,讓大地眾生深感脅迫,頻頻呼籲世人必須了解災難就是一種共業,人人應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以佛陀的教誨作甘露法水,洗滌垢染,光潔身心,啟發悲智、涵養德行,以佛法之殊勝功用來莊嚴人心、淨化心靈,進而臻至人心和善、家庭和樂、社會和睦、政經和順、世界和平的境域。
        甫卸任的會果理事長表示,一路走來充滿無限感恩,為了配合花蓮縣政府,佛教會四年來順利承辦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非常讚歎縣長效行佛陀慈悲喜捨四無量心,以堅定為善的意志,以勇於承擔的精神,一肩扛起照護花蓮縣民的責任,並為縣民謀福利,希望大家能夠一起跟隨縣長為花蓮淨土祈福。同時也感謝各界對佛教會的鼓勵與指導,希望大家一本愛護的心,繼續支持、響應佛教會所推展的各項活動。
    縣長傅崐萁表示,花蓮人民的善良純樸、熱忱虔誠,讓這
傅崐萁縣長致詞
片福地得蒙諸佛菩薩、護法龍天的庇祐,花蓮是聲名遠播的宗教靈修聖地,各宗教在縣內全面發展,攜手同心推動善良風俗,疼惜這片幸福樂土。他提到,過去花蓮缺乏就業機會,人民痛苦指數高居不下,然在縣府團隊與縣民的胼手胝足、兢兢業業努力下,如今花蓮的家戶可支配所得逐年上升,人民快樂指數及及幸福感指數高居全國之冠。縣長感謝縣民長年以來的支持,鄉親的鼓勵是他最堅強的後盾與動力來源,他會永遠擔任花蓮的終身志工,竭誠為這塊淨土奉獻一己心力,促進人民福祉、守護民眾權益。
隨後進行浴佛大典,引禮法師以整齊的步伐,恭請大會三師到佈滿花雲的浴佛亭,為今天浴佛儀式揭開序幕,「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在莊嚴攝受的唱誦聲中,人人本著虔誠恭敬之心,舀起一勺勺的甘露香湯灌沐佛身,同時,也洗滌本具的自性佛心,以外在清淨功德,袪除內心的貪、瞋、痴,激發人心善念。

長幼一起來浴佛

聲聲佛號傳祝福,陣陣梵唱除煩惱,集旃檀之凝香、曼陀之雅華,朵朵馨香綴蓮台,仰望佛台上恭奉的釋世牟尼佛像,手持摩尼寶珠,盤膝坐在精緻的蓮花寶座上,潔白聖淨,慈藹莊嚴。慈悲的佛陀教化世人要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癡,只要敞開心胸,不分別、不執著、不妄想、不憎愛,人人本具佛性自然顯現,如來法身就會常住不滅,就像佛陀從未離開我們一樣。佛誕吉祥日,普願世人長養慈悲心,集福德似海無量,具足包容心,如日虛空住,以感恩心為和諧的步調,用源源不絕的法喜為世間帶來幸福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