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恭塑青銅地藏金身的功德vol.8(下集)

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恭塑青銅地藏金身的功德vol.8(下集)

福勝百廟千炷香 德澤世代子孫賢
護持祥德寺恭塑36青銅地藏菩薩金身 vol.8(下)
護持地藏菩薩修金身
    有一位家住北投的許女士津津樂道地提及,平時常到北部一處香火興旺的廟宇參拜,廟中主祀供奉王母娘娘。有一天,母娘顯靈降駕指示,花蓮祥德寺住持地皎法師是修持正法的地藏行者,祥德寺三十六尺地藏菩薩正在恭塑青銅金身,指點信眾要將供養的功德款,儘快發心給地藏菩薩恭塑青銅金身,不可錯失良機。
        另有位曾先生是土生土長的花蓮人,服務於公職單位,之前因受污衊,身陷訴訟風暴,遭到留職停薪處分,後來經友人介紹,前來祥德寺參拜祈福,進而得知地藏菩薩正在恭
塑青銅金身,於是隨份隨力發心護持,並開始了解因緣果報的道理,懂得把握機會修福修慧,懺悔業障。
        經過一段時日,延宕多時的訴訟案件開始進行審理,最終判決無罪,他與家人都非常感恩地藏菩薩的指引,幫助他度過人生的黑暗期,前途重現光明。

地藏菩薩慈憫眾生
    多年來,持續參與地藏悲願功德會好書相送活動的余師姐,是一位處處圓融,廣結善緣的有心人,於籌建地藏菩薩青銅金身工程期間,時常鼓勵身邊的有緣人,隨喜護持恭塑金身功德,在分享、互動中,也常談到學佛後的感想心得。
         有一次,余師姐巧遇一位女眾居士,因身體欠安,無法上班工作,余師姐為了鼓勵她用功,特地將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的個案書籍與她結緣,透過書中真實個案的啟發,讓她逐漸得知持誦地藏菩薩聖號、滅定業真言,恭誦地藏經的重要性,同時也能把握機會廣作功德、廣植福田,尤其她很高興能供養地藏菩薩恭塑金身之功德,雖然微薄發心不足掛齒,但每次都讓余師姐感受到那份由衷的真誠與恭敬。
         一段時日後,她覺得身體逐漸有起色,而且每每在千鈞一髮之際,地藏菩薩總是會保佑她減輕障礙。有一天,她在家裡打掃拖地時,不慎踩到濕滑地板的踏墊,滑了一大跤,當下心想:「慘了!傷勢嚴重了!」就在那一剎那,她也感覺有一股力量扶撐著,當她爬起身時,竟然全身安然無恙,余師姐說:這位女眾居士很感恩地藏菩薩為她抵擋一切,讓障礙大化小、小化無。
        另一位法遵居士是傳統的家庭主婦,全日的生活重心都放在先生與孩子身上,平時不論用功或修福,均是迴向家人身體健康、一切吉祥。
        法遵在每一場梁皇寶懺法會中,很用心地恭聽師長慈悲開示,在聲聲清淨莊嚴的梵音中,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了解「種如是因、得如是果」,常在不自覺地流下懺悔眼淚之後,釋放許多埋在心底的罣礙,身心甚感輕安,法喜充滿。
        法遵深深了解梁皇法會各項功德的殊勝與重要性,平日不但要積功累德,而且功德要事先做在前面,否則障礙來臨,無力抵擋。所以她持續為家人點梁皇解冤釋結燈、報名梁皇寶懺功德主以及供齋功德,在地藏菩薩恭塑青銅金身期間,更是隨份隨力,歡喜護持。
        法遵提起最近曾發生三場事故:第一次是自己騎車在巷子口,撞上計程車,前輪嚴重損壞,動彈不得,幸好髮膚無傷,有驚無險;第二次是兒子參加兩岸青少年樂團夏令營,前往大陸表演,在北京一條大馬路的十字路口,差一點就被公車撞倒,當時公車開得飛快,又急速轉彎,若不是同學迅即拉他一把,後果真是不堪設想;還有一次,兒子返臺參加一場表演活動,當騎車回家途中,在一個路口轉彎處,遭到一位騎士來車撞擊,對方車體嚴重毀損,雙腳受傷,兒子竟然安然無恙,機車也無大礙。
        法遵提起這些事情,仍心有餘悸,深感世事難料,古德云:「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做功德一定要即時,也唯有修福修慧、積功累德才是生生世世的資糧,法遵非常感恩地藏菩藏慈悲垂憫與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悲心加持,讓家人逢凶化吉,平安吉祥。
         在無佛住世的娑婆世界裡,與我們最迫近的是業障,與我們最親的,莫過於地藏菩薩。地藏菩薩亙古不渝的大悲願,源遠流長,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願力,有如大地涵蘊萬物般的廣大無邊,恭塑地藏菩薩青銅金身的因緣,實是千載難逢,護持地藏菩薩的功德,更是不可思議、無可計量!
    佛說作佛形像經云:「作佛形像,後世得福,無有窮極盡時,不可復稱數。四天下江、海水尚可斗量、枯盡;佛形像,其得福過於四天下江、海水十倍。後世所生,為人所敬護。」由此可知,護持發心恭塑佛像功德之浩大,實是難以言喻,護持祥德寺恭塑地藏菩薩青銅金身,更是一樁造福千萬人之大事,必使諸佛菩薩生大歡喜!護法龍天大力護持!
    今日凝聚十方發心功德,來日即可成就萬人恭敬頂禮之三十六尺地藏菩薩青銅金身,眾心齊發,護持恭塑金身,殊勝功德悉皆迴向業障減輕、怨業減輕、共業減輕、善根增長、福慧增長、出入平安、內外吉祥。

敬邀社會大眾把握良緣,共襄盛舉,一起發心護持恭塑青銅地藏菩薩金身,以完成這千秋萬世的大功德!

劃撥帳號:06460868
財團法人花蓮太魯閣祥德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