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佛曆二五五七年佛誕護國息災花蓮明義國小千人浴佛大典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佛曆二五五七年佛誕護國息災花蓮明義國小千人浴佛大典


影音及文字稿 轉載自2013-04-15更生日報  記者李婕妤/報導 
      由花蓮縣佛教會、花蓮縣政府、花蓮縣議會共同舉辦的「佛曆二五五七年佛誕護國息災千人浴佛大典」,昨天於花蓮市明義國小活動中心盛大舉行,現場邀集逾千名花蓮各界人士與會,已連續十二年參加浴佛大典的縣長傅崐萁,也應邀與鄉親一同共沐佛恩,他期望宗教力量能洗滌人心、營造社會和諧氣氛,讓花蓮成為一個溫暖、祥和的幸福城市。
   
為慶祝一年一度的佛誕節,縣內十方信眾、善男信女一早便從各地湧入會場,會場煙香繚繞、法號悠揚,氣氛莊嚴隆重,包括縣長傅崐萁賢伉儷、縣議會議長楊文值、副議長賴進坤、縣議員魏嘉賢、壽豐鄉長張懷文、縣府民政處長周傑民、縣體育會理事長魏東河,以及民間各界團體代表、縣內各寺廟住持法師等人,也到達會場與鄉親共沐佛恩。
   
擔任大會主席的花蓮縣佛教會理事長會果法師,她表示,慈悲偉大的佛陀早在兩千多年前,隨處觀機教化弟子們,以清水洗滌身體,就如同洗滌淨化內心;掃除外在環境髒亂,就像掃淨心中煩惱塵垢。而殊勝莊嚴的浴佛大典,以香湯灌沐如來神像,就像淨淨水洗滌心中塵垢,引領眾生從心懺悔、從心感恩,也帶給社會祥和、安定的力量。
   
花蓮縣佛教會前理事長覺光長老尼說,佛教會自民國八十三年地皎長老尼出任理事長至今,持續配合政府機關或上級教會所舉辦的各項弘法活動,均有多元性的教化功能,對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具卓越貢獻。
   
傅崐萁表示,他個人追隨法師教誨已達三十年之久,同時自他發願返鄉、為民服務以來,今年也是他個人連續第十二年參加浴佛大典,感謝法師不餘其力推廣弘法,以及相關團體的積極奉獻,尤其縣佛教會歷年來所舉辦各項弘化活動,均達到多元教化、穩定社會的功能,這樣的功德也讓他特別感念在心。
   
浴佛大典上,佛教會特別頒發熱心服務獎給秘書暨績優會務人員,表彰他們多年來發心投入佛教會,積極推動各項會務的成果,同時未向佛教會支領任何薪資酬勞,讓佛教會在有限人力及經費的情況下,得致力於更多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的事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