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特殊因緣篇 9~「地上的仇人;天上的恩人」(七)累世多生依戀的情執

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特殊因緣篇 9~「地上的仇人;天上的恩人」(七)累世多生依戀的情執



(延續冤親債主給的訊息)

因你的修福因緣,之後菩薩把你帶到了地藏禪寺,我很心急非常痛恨,我無法原諒你,我等了那麼久,終於有機會,怎能讓你逃開?

我在你的夢中干擾,讓你夜不安眠、生不如死、元氣耗盡,讓你活得人不像人,做什事都沒有精明的頭腦,只有混亂的思緒與濁氣,最終要讓你情緒失調,影響了身體而產生癌症,離開人世。

恩師知道,勸阻我多次,但是越勸阻我卻越著急,因為我明白但做不到,恩師為你擋了很多次干擾,使我更加痛恨,每擋一次,在下一回的干擾便更強烈,讓你的身心無法安頓。

你以為這樣的干擾你,我快樂嗎?
我不快樂,所以我的境界很黑暗。在這幾年中你非常辛苦,我明白,有時也會心軟,但大部分我的恨意強烈,也影響了你家人的健康。

我戀慕你不只這一世,我多生多世依戀著你的情與愛,癡迷至此我明白,是我自己帶來的狀況,我了解自己的問題,才有機會和你和解,我在禪寺很多年,恩師開導我、教導我,但是我最終的念想,在於若你死亡,我希望和你再續下一世因緣,我依然執著於對你的愛。

恩師明白所以非常阻撓我,我更加的痛,這樣的我很辛苦,無法讓我的意念不想著你,恨你卻又戀你,所以干擾你的身體也是我的癡迷。

我明明知道這個你,和過去的你不一樣,我卻依然執著,我對你的癡迷有多深你無法想像,只要你快樂我就快樂,你悲傷我比你更難受,我多生多世都依戀著你而來。

到了那世我依然戀著你,為了你抛夫棄子、離家奔愛,而你對我的喜好,只維持了短短時間,又去尋找別的女人,這樣的我無法忍受,我對你是真愛,一心一意只愛著你,可是你卻不斷地見異思遷。

我很痛苦而和你發生太多爭執,最後你把我丟給了其他的男人,不願再見我,我無法接受這樣的後果而逃離,但在逃離路上遇到更大的事件,我被其他的男人侵犯,驚恐死在暗夜裡,我不找你找誰呢?

為什麼是這樣的下場?
我明明依戀著你,你卻不珍惜,讓我最後的下場如此不堪,你卻不認為是自己的問題,而草草了事,我更加無法接受這樣的態度!(待續)

【當家師父覺光法師法語】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這位冤親債主對感情有沒有很執著?
很執著。
這麼執著去得了「彌勒內院」嗎?
想去「彌勒內院」就要放下執著。

一念的情執讓人在生死中輪轉,恩師上人教導我們「結清淨的緣,解脫的愛」真的很重要。

所以超度冤親債主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嗎?
不容易。愈是執著的冤親債主,愈是要花更多時間,更多的誠意,更真誠的道歉。

做「懺悔法門」讓我們有機會走進生命的時光隧道,回到過去犯錯、造業的那個時間點,向曾經傷害過的人誠心地道歉,真心地說對不起。

執著是痛苦的根源。

人生八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都是從不同的執著而來。世俗人所追求的快樂,不是恆常的快樂,是會變異的,一旦產生變異就覺得苦。學佛的人了解這個道理,所以懂得放下執著,追求不變的真理。冤親債主需要時間學習。

一個人有足夠的福報因緣,才能來親近佛菩薩,才能來道場用功,沒有足夠的福報因緣,走不進來,所以大家要珍惜得來不易的佛緣、善緣。

我們來參加法會,來用功,來修福,會得到諸佛菩薩的護佑,冤親債主跟著我們來,祂們就有機會聽經聞法,經過時間的熏習,諸佛菩薩的開導,祂們才能慢慢地放下執著,才有解冤釋結的機會。

祝福大家佛光普照,業障減輕,冤業減輕,共業減輕,福氣增長,智慧增長,道心堅固,道業精進,早證菩提,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