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會心一笑,逆轉人生

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會心一笑,逆轉人生


 

恩師上人的指引和啟示,蘊含著無盡的慈悲與智慧,

像是一道明亮的光芒穿透了我內心的黑暗,

不僅帶給我力量和勇氣,也讓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諦。

恩師上人能夠洞察我的內心世界,明白我所需的引導和教誨,

讓我在極苦之境,領悟人生無常,學會了逆轉人生。

逆轉人生並不是一個瞬間的轉變,而是一個持續的過程。

透過不斷地學習和成長,讓我走出了困境,

並以積極的態度去改變自己的命運。

 

苦痛的開始與轉機

    2016812日是今生最難忘的一天,因為這一天我接到了學校的電話,說同修在上課的時候暈倒了,當我趕到醫院,看到昏迷而慘白的同修時,悲傷萬分幾近昏厥。

    爾後每一天都以淚洗面,盡心盡力地照顧同修,心裡抱持著很大的期待,期盼同修能夠盡快醒來,恢復正常的生活。然而一天一天過去,同修並沒有好轉,當時的我宛如隨時會被最後一根稻草壓垮的駱駝處於極限狀態,面對龐大的精神負擔與生活壓力,似乎是一旦再加上一點點重量就會立即崩壞。幸好當時有一位學生告訴我:「老師,我帶您到地藏禪寺好嗎?您有什麼苦就跟地藏菩薩說,地藏菩薩和恩師上人都很慈悲,可以幫助您。」於是,開啟了我與地藏菩薩和恩師上人的因緣。

    剛開始到地藏禪寺的時候,我只是初學者,還在學習很多事情,每次在普放大蒙山法會時,總是悲傷得痛哭流涕。奇妙的是到地藏禪寺參加法會,在一次又一次聆聽恩師上人慈悲開示後,我內心的痛苦也慢慢放下釋懷。

 

逆增上緣完成夢想

    我照顧同修的同時,內心許下三個心願,第一能將同修從醫院接回家中照顧。同修在醫院一年半的時間裡,身體狀況非常不穩定,病況時而安穩時而危急,經常進出加護病房。這段期間輾轉換了幾家醫院,經常被要求簽署病危通知書,或是建議我將同修送往安養院。我曾到十幾家安養中心看到昏迷的病人們,因為長期臥床,身體捲曲變形,非常不捨,於是心中暗下決定,一定要將同修接回家裡照顧,讓他能感受到家的溫暖。

    然而在照顧同修的過程中,面臨許多的困難與考驗,因為沒有醫生同意讓我將同修接回家,雖然如此,我依然沒有放棄。有一位護理師看到我日復一日的努力,為同修做精油按摩復健,同時用溫柔的話語鼓勵著昏迷的同修,她很感動,默默地邀請醫師團隊在隔天早上巡房時來看同修。

當天我完成兩小時的擦洗身體和按摩工作,一回頭,看到了十幾位醫師和護理師,他們眼中泛淚地告訴我:「這樣的場景,我們以為只會出現在連續劇裡,沒想到現實的生活當中竟然就有這種事,我們被你深深地感動,你要繼續努力,我們會為你加油!」

    我持續在地藏禪寺努力用功,每次打香板時,恩師上人總是慈祥地告訴弟子:「孩子,什麼都不要擔心,恩師上人會幫助你和你的同修。」我內心充滿感恩,祈求南無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加持,期望有一天能如願。

感恩地藏菩薩的護佑與恩師上人的加持,在振興醫院時,幸遇貴人相助,胸腔內科陳主任非常用心治療同修,讓同修不再依靠大量的抗生素,狀況也逐漸穩定。他得知我想要帶同修回家照顧,也全力協助。在一次次的努力下,終於完成心願,同修終於回到家,也找到專業又有愛心的外籍看護,這實在是讓我非常感恩的一件事。

    我的第二個心願,是以博士的身份為同修進行學術的藝術研究與學術發表。同修生前是一個非常偉大的藝術家和教育家,在藝術上的貢獻與付出,廣為世人讚揚。於此,我內心有強烈的想法,希望為同修撰述專業的學術論文,探討其於當代藝術之開創與藝術成就。

恩師上人的加持功德真是不可思議,因為教授的推薦,我獲得在中央研究院發表學術論文的機會,順利完成撰述以同修之水墨創作研究為題的學術論文與發表的夢想。

    接下來我的第三個心願是能夠為同修廣做功德,尋找安身立命之處。自從皈依在恩師上人座下學佛以來,深刻體悟到人生無常的道理,看到同修多年為頑疾所困,為親情所縛,皆是因為自己情執太深,牽絆了同修,使他身心難以解脫,於是我鼓起最大的勇氣告訴自己,若同修的色身無法再留下來,也要全力幫助他能夠善終。於是我為同修做解冤釋結得生善處的三項大功德,祈願同修業障減輕冤業減輕共業減輕病苦減輕遠離障礙善緣增長身心自在。

在最困苦煎熬的時刻,恩師上人的慈悲加持是我心靈上最大的支持力量,在恩師上人的教導指引下,讓我深切感受到佛法的智慧和慈悲,漸漸學習面對佛化善終的觀念與處理方式,非常感恩恩師上人慈悲教化,引導弟子眾等發願當來得生兜率天彌勒內院的解脫之路,這才是法身慧命的真正歸依處。

實踐信仰 改變生活

    感恩地藏菩薩與諸佛菩薩的加持與救度,多次於危難中,救度弟子渡過重重難關。讓弟子道心堅固,法身慧命有了棲身之所,免於在生死苦海中沉淪。感恩敬愛的恩師上人時時開示與教導,讓弟子得以聽聞佛法,明瞭修行需要有智慧引導,才不致迷失方向。

    人生有順境,也有逆境,面對突如其來的考驗與種種困境,曾一度讓我懷疑人生。幸運的是,我走進地藏大家庭,瞭解佛法與人生的真諦。恩師上人不斷地教導弟子們學佛要精進,忍辱,持戒,懺悔。

精進需要堅定的信心和耐力,忍辱則是要用清淨心面對各種境界和考驗,持戒則是能夠圓滿佛性,心境自在,而懺悔則是面對過錯,學習承擔的勇氣與自覺。每當遇到挫折和困境時,我就想到為救度眾生無私奉獻的恩師上人,他能忍受我們無法忍受之苦,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無怨無悔。相比之下,我所面對的一切顯得微不足道。

    在生活中,恩師上人如同煦日一般照耀著我,讓我充滿勇氣。我可以一邊照顧生病的同修,一邊進行教學和創作,一邊攻讀博士學位,同時也要關照三個就學的兒子。恩師上人給予弟子多方的關懷與鼓勵,同時開導弟子要化親情為道情,懺悔弟子愚鈍,經過長時間的努力,才終於領悟到恩師上人的用心良苦。
   
在地藏道場中學習,我最大的體悟就是至心懺悔和勤加用功。當同修病倒時,我發心終身吃素為他祈福,並將吃素的功德迴向給他。在恩師上人的教導下,我每天隨身攜帶地藏經,也勤唸地藏聖號和滅定業真言。在勤做功課的過程中,雖然經歷了種種考驗,但重重障礙也順利化解。


把握受五戒的機會

    在法會中,經常看到身穿海青肩搭縵衣的檀信大德,那清淨莊嚴的行儀,令人十分欣羨讚歎,於是心裡默許希望將來自己也能求受五戒。20181月,很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為弟子眾等主持正授五戒的儀式,引導弟子眾等懺悔無始以來因無明妄想造作惡業,罪障深重,經由受戒過程,讓弟子明白受持五戒的意義,並將此功德迴向給同修。

    非常感恩恩師上人總是創造機會,讓弟子修福修慧,一方面把握每次法會的因緣,誦經禮懺、勤持諸品神咒等多項功德,悉皆迴向給同修;另一方面珍惜修福因緣,如兒童八關齋活動為學童們講解佛典故事,或各場大型活動擔任貴賓接待工作等,還帶著三個兒子與學生們一起擔任義工,體驗殊勝難得的修福因緣。看著他們認真參與樂在其中,個個法喜充滿,學生的家長們還一一向我道謝,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繼續讓孩子們在服務與付出中學習成長,我的內心既感動又感恩,這一切都是恩師上人創造出來珍貴的修福因緣。
   
在恩師上人悉心教誨下,讓弟子深感佛法的珍貴,了解修行的重要性,並牢牢刻記心中,努力跟隨恩師上人的教導,走向正確的學佛之路。恩師上人心包太虛
寬廣遼闊,無不細心觀照著弟子的每個細節,滋養弟子的法身慧命,因為恩師上人時刻提攜全面觀照,讓弟子獲得無價的機緣。

恩師上人啊!恩師上人!您的恩德之深,弟子終生難以回報!您對我們的悲願慈愛,超越了言語所能形容。您的每一次教誨,都如甘露滋潤著我們的心田,讓我們得以在學佛的道路上茁壯成長。弟子深知,無論如何都無法報答您的大恩大德。

 

恭請恩師上人撥帽穗

    在照顧同修的六年時光裡,為了提升專業領域,完成學位升等,毅然決定參加博士班考試。當弟子稟告恩師上人,想要參加博士班考試時,恩師上人即指示弟子:「你不要擔心,努力去做,恩師會加持你。」我就像吃了一顆定心丸,結果如願順利考上博士班。
   
進入博士班後,一頭栽進多不勝數的文獻、寫作、研究等專業的領域,生活處在極度忙碌的狀態。此外,還要兼顧學校教職的工作,以及同修不穩定的病況,孩子們的生活與教育問題……等等,都是棘手難辦的課題。

    記得有一次同修突然發病,狀況很嚴重,當時我正在學校參加期末考試。忽然接到看護的電話,內心充滿恐懼與不安,硬著頭皮向教授請假,回到學校再參加補考,當時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每當坐在救護車上,握著同修的雙手,心中充滿不捨,總是一邊唸著地藏菩薩聖號,一邊祈求恩師上人慈心救度,直到現在,只要看到救護車,仍然心有餘悸。

    在求學的過程當中,雖然很辛苦,卻甘之如飴,非常珍惜這個學習的機會。對於每一門課業都全力以赴,希望透過不斷地學習,實現夢想開創新機。內心暗自許下一個心願,希望完成博士學位時,能恭請敬愛的恩師上人親自為我所戴的博士學位帽撥穗。

撥穗,代表稻穗成熟,象徵畢業生已經學有所成。博士生的撥穗儀式非常慎重,通常由校長親自擔任。然而在弟子的心中,早已認定恩師上人是畢生最偉大的人生導師。恩師上人是弟子崇敬景仰的大善知識,恭請恩師上人為弟子完成博士學位的撥穗儀式,對於弟子而言意義非凡。2022213日,恩師上人親自為弟子完成博士學位的撥穗儀式,這是此生最榮耀的一件事情。

 

會心一笑 逆轉人生

    地藏法門讓我學習地藏菩薩的願力,修行要發大願心、菩提心,以平等心、慈悲心,使自我的執著心一分分的減少,內心的淨土也就一分分的拓展出來。

    每當聽聞恩師上人的開示,內心如逢甘霖,法喜洋溢、悸動不已,靜靜地仰望著恩師上人,以心相印,師徒之情溢於言表!恩師上人的法語是滋潤荒蕪心靈的甘露,陪伴著弟子面對種種困境,給予弟子正信正念,以及滿滿的關懷與幫助。同修在恩師上人慈悲加持下安詳善終,讓弟子感恩涕零!恩師上人的諄諄教誨讓弟子重新認識到人生的價值和意義,並尋求真正的幸福和解脫。恩師上人不僅是人生的導師,更是慈悲和智慧的化身。

恩師上人的加持功德力不僅改變了我,也影響了我的家庭和周圍的人們。恩師上人深知我們的業障和福報,給予我們最適切的教誨和引導。他的言教和身教成為我們修行的明燈,弟子深深感恩其無私的付出和教導。恩師上人點燃了我們心中的希望,讓我們能夠重新站起來,勇敢地面對生活。
   
恩師上人的慈悲之手為弟子指引方向,重新找回生活的目標和意義,讓我們能夠超越自我,尋找內心的平靜,學會了如何正確面對人生的挑戰。恩師上人的慈悲與祝福不僅幫助了同修,也深深地影響我的家庭,為我們點燃了希望的明燈,使我們能夠重新站起來,面對困難並克服它們,開始追求人生的真正意義。

恩師上人猶如黑暗中的燈塔,而我則像一艘小船在汪洋大海中沉浮,面臨驚濤駭浪和艱難險阻,令人茫然無助不知所措。此時,生命的燈塔出現了,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照亮了我,也救拔了我全家人,為我拂去所有的迷霧和陰霾,讓我再次揚帆啟程,航向人生最究竟解脫之彼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