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突破業障福氣來

2022年1月6日 星期四

突破業障福氣來

 


勤懇修福  內心安樂
  「業障」來時,是毫無道理可言。讓人無法預料,也措手不及得讓人難以招架。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讓法晤在三天內動了兩次腦部手術,術後復原期間昏迷指數只有3,更被醫師宣判極可能成為植物人或半身不遂。慈悲偉大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始終在背後加持法晤,全家人更依教奉行地配合恩師上人,讓法晤的復原之路超乎醫生預期,竟在車禍重傷昏迷的一年後,能順利恢復如常,行動自如。

業障至時 生命侵蝕
  障礙總會不經意地闖入平靜的日子。女兒法憶永遠記得2016127日,媽媽發生車禍意外以及與傷病奮戰的驚險過程,還有一家人全力配合著恩師上人與業障拚搏的過程。事發當天的下午,法晤騎著機車欲返家時,遭正後方酒駕(司機酒測值高達0.68毫克/公升)的小客車追撞,警方事後測量出肇事車輛煞車痕跡長達40公尺。經此猛烈的撞擊,法晤當下連人帶車被撞飛,安全帽也早已不知所蹤,脆弱的頭部失去保護,直接撞擊在柏油路面上,全身傷勢嚴重,癱臥在滿地血泊的馬路上……

  事發當時,恰巧附近餐廳的老闆是義消人員,第一時間立即協助救援,也請路人撥電話叫救護車。當時法晤的狀況非常危急,醫護人員詢問她如何聯絡家屬時,法晤張口回應實屬困難,更別說要講出家中的電話號碼。送醫過程中,為了保持法晤的意識清醒,不讓她陷入昏迷狀態,救護人員持續不斷和她對話;一趟救護車的送醫路程,對重傷的法晤而言,就像煎熬了一個世紀的時間那般漫長。

  救護車一抵達醫院時,法晤旋即因顱內出血被緊急送入開刀房進行手術,除了取出腦內的血塊,並抽出血水以減緩顱內壓力。當法憶一家人得知媽媽意外車禍的消息後,立即趕往醫院;並同時聯絡禪寺常住師父,為母親報名超拔怨親大牌位及點燈的功德,想盡一切的方法,希望能挽救母親的性命。

手術過程耗時許久,一直進行到晚上將近10點。一家人終於等到法晤從手術恢復室轉到加護病房,這段等待的時間對法憶一家人而言,內心是漫漫無盡的煎熬。甫出手術恢復室的法晤,頭上及身上插著許多醫療管線,一隻眼睛還瘀青腫大,奄奄一息的虛弱模樣,法憶看在眼裡除了不捨母親所受的巨痛,內心更是恐懼擔憂,母親能否撐過這個劫數,似乎還是個未知數。

功德先積或災禍先至
  樸實的法晤是一位傳統的婦女,從事伐木與樹木修剪的工作,她們一家人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座下學佛多年。2015年時花蓮祥德寺因不堪蘇迪勒颱風與杜鵑颱風過境所帶來的驚人雨量沖刷,致使邊坡滑落。陡峭山壁上的樹木攀附在岌岌可危的鬆土上,加諸乘載超大豪雨後,許多沖落的枝幹和樹葉,增加了土石崩落與走山的危險性。因此,恩師上人指示常住師父連絡法晤與同修法曋前往祥德寺修剪樹木,他們二話不說,排開手頭上的工作,即刻入山上工。

  山上不比平地,只能靠人力,著實艱辛,法曋夫妻二人拿著工具,穿梭山林中,針對陡峭山壁上的大樹進行清理,去除重量太重的分枝與樹葉,減輕樹根的負擔,讓樹根能牢固抓取地面土石;大多時候法曋僅僅是透過腰上繫著的安全繩來維持自身的平衡,在山林間的工作僅能運用簡便的繩梯,謹慎地進行,來完成保護邊坡山林的工作,這是避免山壁遭逢大面積滑落風險的重要步驟。

  夫妻倆在修福的過程中總不忘用功持誦地藏聖號。記得有一次祥德寺26尺觀音大士的修補工程,需要透過搭建鷹架來進行,法曋便藉由鷹架高度,修整觀音大士正上方的樹木。法曋邊修剪,邊向觀音大士祈求能將大悲咒背誦完整,希望菩薩能加持讓他滿願。很不可思議的,在這之後半年內,法曋已能完整背誦整部大悲咒,並牢記至今日不曾忘記,法曋內心頓感法喜充滿!往後法曋只要工作和開車時都會隨時播放著大悲咒,並且用心持咒。

  法晤一家人至誠至敬地修福,可惜我們永遠無法預測無始以來的業障究竟有多大,福德還來不及累積足夠,災禍就先降臨。然而周遭的人都沒有放棄希望,意外雖然有可能到來,但虔誠的心能夠化危機為轉機,面對手術以及一連串接踵而至的生命危難,都是轉折的關鍵。

病情難測 凡人難抵
  手術後第三天早上,法晤的家人接到醫院緊急通知的電話,說明她的顱內持續性出血不止,必須緊急再做一次開腦手術。接獲消息的當下,女兒法憶心中伴隨著緊張、擔心及難以接受等五味雜陳的心情:「媽媽前天才動了腦部手術,目前還處於昏迷狀態,身體如此虛弱,能否受得住再一次的腦部大手術呢?」焦急的法憶立即向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報告母親的情況。

  在幾番思索之後決定簽署手術同意書,一家人也虔心地在開刀房外念誦地藏經,心裡不斷稱念「南無地藏菩薩」的聖號,用錫杖加持母親的照片,並迴向業障減輕、冤業減輕、病苦減輕、手術順利 !

  法憶一家至誠地祈求南無大願地藏菩薩,慈悲偉大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更用心加持法晤能順利度過難關!偉大的恩師上人除了發心為法晤迴向大總壇功德,也發心為法晤在佛前點上藥師七燈,讓法晤手術過程平安順利。一直到法晤手術結束,順利出恢復室後,全家人懸掛的一顆心,才稍稍放下一些。由於法晤腦部傷勢實在嚴重,在加護病房觀察了16天,卻始終處於昏迷指數3的昏迷狀態。

  主治醫生依據他的臨床經驗告訴法憶:媽媽的傷勢即使有機會好轉,也有很高的機率會成為植物人、全身癱瘓,或是半身不遂不良於行的殘缺狀況。醫師告訴家屬需要做最壞的打算。這番話聽在法憶一家人耳裡,自是無比難受;雖然該處理的手續、重症照護安養資料還是得著手準備,但一家人仍想著,能夠扭轉這個艱困局面的,只剩下地藏菩薩、只剩下恩師上人了! 他們非常感恩恩師上人從不輕言放棄救渡受苦瀕危的眾生,所以法憶一家人更秉持著信心與希望,不放棄地持續用功努力迴向母親障礙減輕,期盼著一切無礙、復原情形良好。

病情纏綿 心情煎熬
  法晤在加護病房觀察的這段期間,家人總盼著探視的時間,但每次映入眼簾的情景總是法晤空洞無神的雙眼,及身旁眼花撩亂的儀器、身上各式各樣的醫療管線,那樣違和的場景與期待的心境形成強烈對比,令人傷痛。偶爾法晤能睜開半眼、聽家人講上幾句話,但都只限於簡短的回應(法晤動動手指或腳趾來回答)。連法憶都不禁懷疑母親是否真能理解問題、是否真的清醒著。曾幾何時,心愛的家人從生龍活虎的模樣,變成了連吐露一字一句都如此艱辛的景況,作為家人,如何能承受。

  在加護病房觀察的日子長了,漸漸地,法晤清醒的時間變多了,身體也有慢慢好轉的跡象。呼吸管拔除了,也終於可以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醫生這樣的評估與決定對法憶而言無疑是希望的象徵。雖然身上仍留有一些醫療用的器具。法憶一家人為了讓母親身體復原之路更加順利,也請了專業的看護來照顧日常起居,避免疏忽而產生其他併發症;每當法憶看到母親有痰卻無力咳出,需要借助抽痰管由鼻子進入直達氣管抽痰,難受得眼淚直流、雙手不停掙扎想要把抽痰管拔出的模樣,內心真是無比的難過。

命運轉折 初見曙光
  後來,法晤的病情漸漸恢復了,能清楚地說出自己的名字及年齡,但依舊有許多事要從頭練習。有時法晤狀況起伏不定,行為顯得奇怪異常、胡言亂語,出現認知錯亂的瞻妄現象,讓她偶爾分不清楚自己當下的狀態;當法晤狀況反覆未明時,對家人而言又是心尖上的抽痛。

法晤在呼吸管拔除後,聲帶有些後遺症,法晤的聲音既小聲又沙啞,加上四肢僵硬,常常因痠痛而整夜無法入睡;在會診不同科別的專業人員後,又發現眼睛有出現視角受到屏蔽的病症,前前後後又留院觀察與修養了半個月。待醫師評估一切趨於穩定,能順利出院時,已經是入院後一個多月的時間了。

  在這趟受盡折磨、和死神拉扯的搶救經驗後,一家人不僅歷經重大的心理重建,對於恩師上人也充滿感激,修福修慧也不敢懈怠。出院後定期的醫院回診,主治醫師稱讚法晤恢復神速,真是奇蹟啊!法晤還幽默地與醫生說:「不只是奇蹟(騎雞),在我們恩師上人救渡的眾多個案中,奇蹟太平常了,我是騎馬的。」醫師被她的言語逗得開懷大笑。

  後來法憶才知道,原來母親的主治醫師是為數不多的神經外科權威醫師,這份巧合讓法憶十分感恩地藏菩薩慈悲哀攝受,感恩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慈悲加持觀照,更加體認到一家人過往修福累積的功德,讓他們在這段期間都能有貴人相助,尤其恩師上人推波助瀾的加持,更讓母親的病情在不算長的時間內有神速的進展。

關關難過 禍不單行
  法晤於201719日出院後,在家中休養調理,身體狀況逐漸恢復,法曋為了感恩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的慈悲救渡,毅然放下手邊工作,道祥德寺加入搶修邊坡的工程行列。3月底的清晨,法晤突然腹部絞痛,初期到門診就醫吃藥後仍未見改善,強忍著疼痛直到晚上才緊急掛急診就醫,醫生經X光片影像顯示,初步判斷可能是腸胃炎或是腸胃型感冒,給予相關治療,並於急診室觀察一晚,但症狀卻無緩解跡象,尤其一度出現上吐下瀉的情形,但症狀又演變成無法排泄。急診輪值換班的另一位醫師則判斷法晤的症狀可能是腸堵塞,需要立刻辦理住院。

  由於法晤曾經對某種針劑過敏,甚至出現休克的反應,但是從病歷與健保卡資料中,都查不出對哪種針劑過敏,所以當醫生準備安排電腦斷層掃描檢查並注射顯影劑時,法晤有所顧慮遲遲無法答應做檢查,醫生於是先採行基礎的灌腸來協助法晤排便,但仍舊沒辦法順利排便,眼看法晤腹痛多日,滴水未進,又無法順利排便,心急如焚的法憶一家人不知如何是好,向醫生提出轉院要求。

師長加持 貴人相助
  醫生最後說服了法憶一家人要讓媽媽留院,而電腦斷層掃描的檢查也總算在法晤同意下進行了,檢查結果顯示症狀為嵌入性疝氣,醫生建議法憶一家人趕緊轉院進行手術。法憶還記得那天適逢連假的開端,各大醫院急診室滿滿的人群,法憶很擔憂母親能否順利等到醫生看診、並有幸能立即動手術。憂心忡忡的法憶一邊收拾、一邊與在花蓮祥德寺做義工的爸爸連絡。身為法晤的同修與虔誠配合恩師上人的弟子,很清楚法晤此時最需要的不是其它,而是功德,因此他決定繼續留在山上做義工,並將做義工的功德全部迴向給法晤。

  再次的,法晤得到貴人相助,得以順利轉到知名大醫院的急診室,並於當天晚上進入開刀房做嵌入性疝氣手術。術前醫生也特別向法憶說明,由於媽媽出現症狀已有多天,倘若腸子壞死部分過多,需要在腹部做一個人工肛門造口,以後都須倚靠造口來排便,法憶在擔憂下完成了手術同意書的簽署,在家屬等候區用功迴向給媽媽。手術耗時五個多小時,醫生事後解釋在法晤身上僅切除一小截壞死的腸子,聽到手術順利成功的消息,也才讓法憶放下整夜的擔憂。法憶再次感恩地藏菩薩佛力加被,恩師上人慈悲加持,讓媽媽又過了一道關卡。

勤勉修持   我佛憐憫
  法晤住院期間,恩師上人曾多次安排常住師父到醫院來為她加持灑淨,並準備楞嚴咒水及能幫助修復細胞的物品,法憶一家懷抱無比的感恩心,感恩恩師上人無微不至的設想與照顧,並感恩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慈悲關懷法晤的情況,時時鼓勵著法憶一家人;師長與常住師父無微不至的照顧,讓他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與力量。法憶在媽媽遭逢此劫難時,始終堅強地相信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是他們最安穩的靠山,更感恩恩師上人始終給予他們勇氣,讓他們能勇敢面對困難。

  而一直到法晤恢復如常後,法晤的妹妹才告訴她,發生意外後曾拿著法晤的照片去請教命理師,命理師看到法晤的照片立即斷言說這個人沒救了;法晤的妹妹將這則預告一直隱藏著,深怕說出口的話會就此成真,所幸那段令人緊張害怕,又毫無希望的灰暗時期,如今已雲開見日了。

此生有幸 欣逢恩師
  法晤再次平安地度過一劫,手術後回到病房休養。一家人感恩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安排常住師父專程來醫院為媽媽加持灑淨,溫暖地關懷媽媽手術後恢復的情況,法憶也持續向恩師上人報告母親的狀況,在禁食11天後,終於能開始吃細碎的餐食了。恩師上人因為擔心法晤營養不夠,特別吩請常住師父熬煮營養粥並準備營養品,安排專人每天三餐送來醫院給媽媽補充營養。實在非常感恩恩師上人的微細心懷,這種微細比母親照顧子女的心懷,更為全面細緻,就連最親近的家人都不一定能做到,恩師上人卻永遠能替弟子們設想周全,全面觀照。

  有誰能料想得到法晤遭逢如此嚴重的車禍,三天內動了兩次腦部手術,在加護病房觀察了16天,昏迷指數都只有3,連神經外科的權威醫師都評估法晤可能成為植物人或半身不遂。但是法晤卻超乎醫生的預期,能在意外車禍一年後展現活蹦亂跳、行動自如的肢體,法晤除了雙眼左側的部分視野缺損,嗅覺失靈聞不到味道,與身體一些筋絡比較緊之外,其他部分都和一般人無異。重生後的法晤更樂觀開朗,氣色比以前更好,更年輕了,也更加倍用功,還能和同修一起去工作,他們在菜園種有機蔬菜、有機地瓜、有機花生,他們會挑選一粒粒最飽滿碩大的花生,用炭火炒過,想把最好的都拿來禪寺供養地皎導師恩師上人。

  法晤深深感激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對他們一家人的照顧,是勝過父母親的關愛與鼓勵的,不只照顧他們的色身,更用自己的血淚鋪路,成就了他們的法身慧命。法晤回想自己能有今天的這一切,都要感恩十方諸佛菩薩、南無大願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的慈悲救渡,讓她安然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能保有圓滿和樂的家庭,真的是師恩浩瀚!無以回報啊!法晤闔家更謹記恩師上人慈悲叮囑教誨,依教奉行、懺悔業障、淨化習氣、修福修慧,把握今生難得的人身,好好修行,當來得生彌勒內院,龍華三會願相逢,這才不辜負恩師上人救渡之深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