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感恩護佑 至誠祈願 --2021年花蓮祭天祈福大活動

2022年1月4日 星期二

感恩護佑 至誠祈願 --2021年花蓮祭天祈福大活動

 


民國110年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大活動於1127日在花蓮小巨蛋舉行隆重的開幕式祈福大典,隨後在1129日假花蓮小巨蛋啟建「仁王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以及1130日至123日舉辦「護國息災梁皇祈安大法會」,以上兩場祈安系列大法會均由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佛教會主辦,花蓮縣佛教會所屬各大寺院團體協辦,廣邀士農工商各界團體及花蓮鄉親們,共赴盛會,普霑法益。

兩年來新冠肺炎疫情十分嚴峻,感恩諸佛菩薩護佑加持台灣,使疫情日趨平緩,但新型變異株出現,使國際疫情狀況再現危機。因此在疫情大流行的此時,邀集大眾家一起來恭誦《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經》,更彰顯其意義與重要性。因為「仁」為美德之稱,「王」是自在之義,施行仁政,恩惠黎民,而得自在,故稱仁王;護者護持,國是國土,由仁王修德行仁,化被萬民,國土安穩,所以這一部意義深遠的仁王護國大乘經典,可以教化世人如何修持佛法、守護國土,化災降福,利樂有情。
花蓮縣大家長徐榛蔚縣長致詞表示,花蓮每年舉辦「仁王護國息災暨梁皇祈安大法會」已有十二年的歷史,非常感恩地皎大法師每年發心號召海內外百千名善信人士共聚花蓮,齊心為鄉土、為國家、為世界祈福祝禱,讓這份慈悲的殊勝功德力,無遠弗屆地傳遞遍及寰宇。

1130日至123日,特啟建「護國息災梁皇祈安大法會」,《梁皇寶懺》是佛教所有懺儀中,最殊勝之大乘懺典,為佛教中懺悔滅罪之懺王,其功德力不可思議,理事長地皎長老尼語重心長地勉勵大眾要提起一念心,懺悔用功、精進修行,至誠禮懺,祈求十方諸佛菩薩慈悲護佑臺灣及世界新冠變種病毒的災劫早日化解,各國順利研發良藥,普濟世人!

法會期間,花蓮縣政府徐縣長、民政處林處長、傅委員服務處陳處長、魏議員、邱議員、吉安鄉公所陳專員、北區服務中心張副主任、花蓮市黃代表、林代表、鳳林鎮吳代表、台開公司審經理等長官貴賓親蒞會場拈香祈福,各大寺院諸山長老、法師慈悲普照,各機構社團理事長、執行長及鄉鎮村里長帶領鄉親們均踴躍出席,同心祝禱,理事長地皎長老尼深表感念,祈願諸佛菩薩慈悲護佑,新冠疫情早日平息、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民康物阜、縣境安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