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特殊因緣篇 2~神明也想學「懺悔法門」

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特殊因緣篇 2~神明也想學「懺悔法門」

 


最尊敬慈悲偉大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和媽媽在媽祖娘娘的聖誕去為她祝壽,有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的神明也來為媽祖娘娘慶生(不同宮廟的神像搬來祝壽,類似邀請好朋友來家裡慶生的感覺)

弟子一進去廟裡,許多神明把弟子和媽媽團團圍住,直接問:「什麼是『懺悔法門』三部曲呢?可以告訴我們嗎?我們也想跟著地藏菩薩一起修行。」

弟子回答:這是地藏禪寺的當家師父覺光法師教導大家實行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所提倡的每天懺悔的三步驟,分別是懺悔、感恩、發願。

祂們聽到非常開心,祂們還說要去地藏禪寺請教地藏菩薩和當家師父。神明也說到,祂們要把這個學起來,除了累積自己的功德,更要把「懺悔法門」教給祂們的信眾,很懺悔,祂們的信徒很多還吃葷的,希望起碼他們能有一念懺悔、感恩的心,也希望讓「懺悔法門」廣為流傳。

有一位神明還跟我說:每當祂的信眾來向祂求助的時候,其實很多都是因果業報,祂們是不能干預他人的業障。

舉例來說,如果一個人被眾生糾纏,祂只能先跟這位眾生溝通,請祂不要一直糾纏此人,但過了沒多久,眾生又會繼續跟著那個人,冤冤相報何時了,神明說祂們只能暫時緩衝,但無法改變業力。

「一旦有了『懺悔法門』,就可以教信徒如何面對自己的業障。
除此之外,學會了『懺悔法門』,我們將變得更有智慧!能將許多信眾的問題一一化解,並向信徒說這是地藏菩薩的『懺悔法門』,解釋地藏菩薩不是管陰間的,我們六道眾生都需要他的幫助,包括我們天人神明,ㄧ直到彌勒菩薩下生人間為止,都非常需要地藏菩薩的指引,我們要推廣地藏菩薩的精神。」

最後,令弟子驚訝的是,神明們怎麼會知道有「懺悔法門」呢?

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

【當家師父覺光法師法語】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天人、善神有沒有祂們自己的冤親債主?有。祂們需不需要為自己曾經犯的錯、傷害過的人、吃過的眾生道歉、懺悔?需要。所以神明也想學「懺悔法門」。

天人、善神因為福報很大,所以在天界享福,但是如果不懂得修,不懂得懺悔業障,等天福享盡了依然要隨業流轉,很多天人福報享盡後就直接墮入三惡道去受苦了。

這位善神說得很清楚,很多信眾去廟裡拜拜求助的問題都牽涉到「因果業報」,神明只能做暫時的調節跟緩衝,無法改變業力,無論是個人的別業,還是人與人之間的共業。

如果要改變業力?
要靠真心懺悔,還有三寶的功德力。

當我們做「懺悔法門」,
在地藏菩薩前真心向冤親債主懺悔,
把感恩心送給冤親債主,
送諸佛菩薩金色的光給冤親債主,
送祝福給祂們,
冤親債主得到感恩心,得到諸佛菩薩滿滿金色的光,會減輕祂們內心的瞋恨、痛苦,祂們會發現原來諸佛菩薩的光是這麼溫暖、這麼舒服、這麼不可思議!

慢慢地祂們才會把諸佛菩薩的話聽進去,才會放下心中因為瞋恨、痛苦、無名所產生的執著,才會願意跟我們解冤釋結,跟著菩薩修行。

這位善神的話也印證著《地藏經》,佛陀在入滅前將六道(天人、阿修羅、人道、畜生、餓鬼、地獄)的眾生囑託給地藏菩薩,地藏菩薩也承諾在未來佛「南無當來彌勒尊佛」降生前,會承擔起救度眾生的責任。
地藏菩薩是不是很偉大、很勇敢!
地藏菩薩是不是對我們每個人都很重要呢?

這位善神說要推廣地藏菩薩的精神,這也是《地藏經》上佛陀對觀世音菩薩的囑託,我們身為三寶弟子更要有一份使命感,幫助更多人能認識地藏菩薩,得到地藏菩薩的幫助。

祝福大家佛光普照,業障減輕,冤業減輕,闔家平安,出入平安,所求滿願,內外大吉祥,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