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關鍵時刻的功德力

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地藏快訊 感恩篇_關鍵時刻的功德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法供養,報佛恩、報師恩的機會。弟子皈依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及當家師父座下十年了,非常感恩恩師上人及當家師父一直以來的慈悲救渡與加持。弟子能有幸到美國參與的學習之旅,讓弟子深刻地感受到佛法、地藏菩蕯與恩師上人,在關鍵時刻所體現的不可思議功德力!

關鍵時刻的功德力
  弟子蒙恩師上人慈悲指示,要弟子報考博士班,從考取博士班,修讀課程,通過資格考,擔任老師的研究助理、教學助教,到校外兼課…等,弟子在就讀博士班這段期間,弟子總覺得冥冥中有一股力量在加持著我,深刻地體悟與印證很多事情只靠我們凡夫眾生的努力是不夠的,在最重要的關鍵時刻,總是能感受到諸佛菩蕯及師長們的慈悲加持!與佛法不可思議的力量!

弟子分享這次出國上課學習的經驗。弟子很感恩有機會可以代表台灣參加美國會計學會舉辦的會計博士生論壇,因為美國每年都會提供給台灣一個名額,可推派一位博士生到美國上課學習與報告自己的研究議題,由美國補助機票與食宿等所有費用。

弟子在博士班入學時,曾聽過代表台灣參加的學姐分享到美國上課的學習經驗,當時曾期許自己未來有機會可以參加這個學術活動,能夠向美國頂尖大學的教授學習,瞭解他們授課方式與教導內容,並與美國許多知名學府的會計博士生互相交流,學習他們的優點。但這些都只是當時的念頭,因為我覺得要能擁有這個機會很難,況且系上博士班有這麼多優秀的學長姐、學弟妹,我應該沒有機會了。

沒想到在學術活動前的幾個月,弟子接到博士班導師的電話,老師問我是否有意願代表台灣參加美國會計學會舉辦一年一度的博士生論壇,我當下立即答應了,心中無限法喜與感恩菩蕯賜給我這難得的機會。弟子也同時向恩師上人報告,並請示是否可到美國參加這個學術活動,恩師上人同意後,弟子便安心且開心地準備出國上課要看的書,及個人要報告的研究主題。

出國之前,弟子備齊了所有平常在吃的營養品,及恩師上人慈悲指導弟子調理身體的中藥,我也義請了地藏菩蕯唸佛機,要放在旅館房間裡。平時則一如往昔的用功誦經、拜懺、恭持地藏菩蕯聖號與滅定業真言、把握修福的機會,功德迴向出國一切順利。

出國的這一天,弟子早上7點抵達桃園機場,進入登機室等待,弟子利用等待的空檔讀誦《地藏經》,期間弟子發現天色逐漸變暗,開始下起綿綿細雨,隨後雨勢逐漸增強,彷彿是颱風天的天氣,風雨很大,天色驟然變得一片烏黑。

天候不佳來攪局
  9點開始陸續登機,因為弟子是坐在靠窗戶的位置,所以看得到窗外的風雨,當時大雨滂沱,雷電交加,飛機停在地面等待起飛,風勢之大,讓坐在飛機內等待的我們,都可以感受到飛機被風吹動著,顯得輕微搖晃。此時,聽到機長廣播,說明因為目前氣候不佳,風強雨大、加上閃電打雷等情況,桃園機場已宣布暫時關閉,所有飛機須在原地等待通知,機長也請旅客們坐在飛機上等待。

弟子不斷在心中默念「南無地藏菩蕯」,約莫等了半個小時,外面的天氣依然是大雨滂沱、風勢強烈、閃電打雷的情形未見趨緩。這時,機長再次廣播,通知旅客們,請大家先下飛機,到候機室動動身體走一走,因為以目前的天候狀況,一時半刻不會好轉,上午應該是無法順利起飛了。

當我下機後,心中很焦慮,因為我必須先飛到舊金山後,再轉機飛到德州,學校當地也依照預訂的航班抵達時間,派專車接我到學校與旅館園區,若今早無法順利起飛,之後的轉機就得延後,也得趕緊聯絡美國的學校人員,重新通知接送的專車時間,一切的預計計畫都大亂了。

我坐在候機室,努力克服心裡的慌亂與緊張,只能繼續虔誠地唸著聖號,過了20分鐘,我心裡想…一直等待不是辦法,畢竟自己一個人功德力不夠,加上自己也有很多業障。此刻,我腦海中浮現了恩師上人的面容,我相信只有恩師上人可以幫助我,我立即打電話回禪寺,告知常住師父目前的狀況,師父表示會試著幫我轉告恩師上人。

當恩師上人與我通電話時,第一句話就說:「妳不用擔心,恩師會加持天氣的。恩師很對不起,忙著處理個案,沒有注意到。若有任何狀況或可以起飛,再回電跟我說一聲。」

弟子聽到後,眼淚不自覺地流了下來,心裡很激動,怎麼是恩師上人說對不起呢?是我對不起恩師上人啊!一直以來,若不是恩師上人的慈悲救渡,我怎麼好好地活到現在呢?現在因為班機延誤,弟子很懺悔又給恩師上人添麻煩了。

恩師功德廣無邊
  通過電話五分鐘後,桃園機場廣播通知,目前已沒有閃電打雷的情形,且風勢減弱,機場恢復運作,請旅客們回到原來的登機門,準備登機。聽到這段廣播後,弟子笑著哭了,因為這一切真得太不可思議了!這個世上唯有像恩師上人這樣俱足悲心願力,無畏無懼及偉大德行的法師,才有這樣的功德力吧!我也立刻打電話向恩師上人報告及感恩。

雖然這是弟子第一次到美國,但似乎感受到地藏菩蕯及恩師上人的慈悲加持,過程中沒有想像中的緊張。上課聽講,與老師、同學們溝通相處,許多事情都進行得格外順利。此外,個人報告研究議題的時間包括一個上午場次及三個下午場次,弟子擔心時差問題,若被分配到下午報告,剛好是台灣的凌晨時間,較容易精神不濟,結果弟子是被分配到上午場次,非常感恩菩蕯加持,讓弟子的煩憂都迎刃而解。

上台報告時,弟子特別穿著之前在禪寺義請的功德衣,報告的過程中及事後的討論,也都很順利流暢,再次印證了功德衣不可思議的功德力!

依教奉行
  弟子很幸運,一開始親近佛法,就是來到台北地藏禪寺,依止在恩師上人的座下學習正信的佛法。這麼多年來,對於師長的救渡與教導,弟子感激不盡,恩師上人平時在法會的開示,弟子都謹記在心,該注意的健康之道,如何照顧自己的身體,待人處事的道理,修行的方法…等開示,弟子皆依教奉行。

因為,弟子瞭解恩師上人法務繁忙,一年365天,每天24小時,不眠不休地處理許多個案,還要加持世界、其他國家與台灣的經濟、政治穩定,關心目前的氣候狀態(雨水是否平均,不斷祈求風調雨順,全球暖化減輕),加持地震及各種天災減輕,研究新的食療及調養身體的方法,救渡千千萬萬個眾生。

弟子在心中告訴自己,恩師上人開示的每一句話我都要銘記在心、依教奉行,不能讓恩師上人罣礙我,弟子很不捨恩師上人如此忙碌辛苦,犧牲自己的身體健康在救渡眾生。恩師上人總說,恩師不怕辛苦,只要個案處理成功,是她最開心的事。面對如此偉大、對眾生無怨無悔付出的恩師上人,弟子滿心懺悔與感恩!所以,我總是告訴自己,一定要乖巧聽話,依教奉行,更努力更用心地孝順與感恩恩師上人!

開創積極幸福的人生
  在過去這十年的學佛之路,非常感恩與珍惜師長們給弟子許多修福修慧的機會,擔任合唱團、義工、出國弘法、練蓮花仙子、練佛舞、扮觀音…等,我深刻瞭解這些都是師長們要幫助我,給予弟子發心修福的機會。

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察覺到眾生的業障深重,經常安排各種法會,讓我們可以精進用功及懺悔業障,現在回想起自己過去經歷的一些事,冥冥中是地藏菩蕯及師長們的救渡,我才能平安渡過一些劫數,延續法身慧命,繼續用功懺悔。

在這段學佛的過程中,我的人生觀、價值觀開始轉變,修正一些盲目、不正確的想法,更能夠辨別是非。在日常生活中,面對挑戰或遭遇挫折時,運用師長們的開示及深信佛法的力量,使我更有勇氣去突破學業與生活上的種種困境!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