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普渡我們的業障、我們的心

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普渡我們的業障、我們的心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世間人都很重視普渡、但是一般人對於普渡的認知總是會認為只有在農曆七月才會有普渡活動。
並且對於普渡總是又敬又怕,因為知道要超度祂們、害怕的是看不到的總是會畏懼。
其實對於普渡的認知,您們都錯了!
無形眾生是非常需要功德的、如果您能一直為祂們報名普渡、祂們是非常開心的。
如果您也相信因果、相信無形眾生的存在,並且敬仰您的祖先或者您罣礙的已故亡者、那您一定不能錯過地藏禪寺舉辦殊勝盛大的大普渡。
千萬不要等到農曆七月,看著大家普渡才跟著做普渡。
普渡這個名稱在大家的認知上,總是認為是為亡者、祖先或者幽冥眾生而辦的法會,確實普渡的重點是為亡者、祖先等等超度做的法會。
但是這個法會其實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意義、就是普渡普的其實是『我們的業障、我們的心』。
名義上說是為祖先、為亡者、為幽冥眾生普渡,但是其實您只要為祂們報名,祂們都是會非常感恩您的,無形眾生都是非常單純的、因為祂們在那個世界是很苦的。您能為祂們做功德、祂們都是會非常感恩的,因此祂們總是會默默的保佑著您,因此這個普渡、其實普的也是您的平安。
而另一個心的層面,雖說普渡是為祖先、亡者、幽冥眾生而舉辦,但是其實您會為某些人來報名,應該也是心裡有所罣礙對方,無論是為祖先、為無形眾生,相信您都是非常真心的希望祂們在那個世界能安好。
師父知道有很多年輕人不懂事,沒有孝順父母,當長大了、成熟了想孝順父母才發現父母已經不在了,內心總是存著遺憾,因此能有因緣為自己罣礙的已故亡者做功德,總是非常感恩並且覺得幸福,內心會比較安定。
😊今天師父要分享一篇非常殊勝的感恩文章,師父希望大家看了以後能發起一念心虔誠禮拜諸佛菩薩。
🌸【無神論的外婆與地藏菩薩之因緣】
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感恩能來到地藏道場學佛,並感恩師兄、師姐們的法供,不管是蒙受地藏菩薩的救渡感應,乃至看到佛菩薩的示現,都讓弟子感到不可思議!剛開始弟子很懺悔,縱使相信佛友的分享,但總覺得這種感應對我來說真的太遙遠了。然而感恩地藏菩薩慈悲一路來的護佑,讓弟子及外婆都能感應到佛力的不可思議,原來地藏菩薩真的跟我們如此的相契啊!
地藏菩薩的初次感應
  去年,有一位美國朋友來恰巧來探望我,並借住在我家,這位朋友對學佛很有興趣,平常也吃素。當時剛好是我從地藏道場恭請八吋八地藏菩薩回家的第一天,這位美國朋友讚嘆地藏菩薩非常莊嚴,並非常誠心地瞻禮,此時我的朋友竟看到地藏菩薩像眨了一下眼睛,他說:是不是自己眼花了?很懺悔!我當時也懷疑他是眼花。
  第二天,當我虔誠禮佛、禮拜地藏菩薩時,地藏菩薩的眼睛也眨了一下!我和美國朋友兩人頓時覺得我們真不是眼花,應該是地藏菩薩要渡化我們,感恩地藏菩薩的慈悲示相,原來地藏菩薩是真真實實的存在阿!
無神論的外婆
  我的外婆90歲,曾是共產黨高級幹部,精明能幹,從小認為佛教是迷信的無稽之談。常常喜歡去餐廳點鮮活的龍蝦、活魚,或者買許多大閘蟹回家吃個痛快。五年前外婆病了,兒女無意照顧,不捨外婆年老孤苦的我,毅然從英國回來希望能陪伴她安養晚年。自從朋友的介紹我來到了祥德寺,我及外婆都皈依了地藏菩薩,並幫外婆做種種功德,當我幫她報名了內檀功德後沒多久,有一天她從我的雜物中找尋到一本由虛雲老和尚寫的「西方極樂世界遊」,觀看後的某一天她突然跟我說,她相信有觀音菩薩,我真的很開心外婆業障減輕、善根增長了。 
  好景不常,農曆過年前兩個星期,外婆突然開始說話呈現退化,很難完整的說出一句話。即使我問了外婆的情形,她縱使想說卻答不上話來,只能看到外婆哭泣的樣子。我問她是不是因為語言上表達不了她內心想說的話,所以傷心。她點了點頭。當我看著外婆情緒悲傷的模樣,也跟著心痛,於是我跑到地藏菩薩面前大哭了起來。
  有一天我跟菩薩求了一支籤,想要了解外婆是否適合做幹細胞治療,來挽救她的健康。然而抽中的是下籤,籤文寫著:若把石頭磨作鏡‧精神枉費一時休。解釋部分說道:此病難治癒,越療越糟糕,業障病之故,懺悔能得力。
  雖然是支下籤,但我並不絕望。原來外婆罹患的是業障病,要靠懺悔的功德立。我把求籤的事告訴了外婆,解釋給她聽她的病的確是她以前殺生過多,不信三寶所造下的因果,她點點頭以示了解。我也讓她知道解決的方法,首先要發心吃素,料想不到無肉不歡的她居然很順利地接受了我的建議。那天開始,外婆再沒吃任何眾生肉。
  雖然外婆的說話能力還是有很大的障礙,但神奇地,我嘗試教她念「南無地藏菩薩」聖號,她居然念的暢順無阻。我將過程錄影後傳送訊息給常住師父看,師父鼓勵我,不管外婆接下來的壽命有多長,要發善願終生學佛吃素。
誠心懺悔業障
  過年前五天,香港爆發的流感非常嚴重,恩師上人在法會中叮囑大家,這是一個地區性氣衰的現象,要大眾非常注意個人的身體狀況。剛好這天外婆的身體狀況變差了;要上廁所的時候,我跟照護工發現,她無法自行下床,我們兩個人只能共同攙扶著她。外婆喊我的名字的時候,聲音變得細微虛弱,難以辨識。當時我心理想著外婆可能撐不了幾天就會斷氣了,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化我不僅心痛,而且心急!媽媽還有半年才能回到香港,我真的非常非常害怕外婆過不了新年。
  於是我打了一篇懺悔文,貼在外婆躺著對面的牆壁上,叫外婆跟著我一個一個字念,向她曾經吃過殺害過的眾生及冤親債主,誠心懺悔,祈願南無大願地藏菩薩慈悲哀攝授外婆過往的無知。我急著想把自己及外婆身邊所有的現金通通拿去幫外婆做功德,所以我告訴外婆:應該發心把她藏在床邊的現金供養三寶,以此功德迴向業障減輕、病苦減輕。
  我也在地藏菩薩面前發願在月底前圓滿十部地藏經,祈願地藏菩薩慈悲加持,保佑外婆平安度過難關。於是我開車帶著外婆回地藏道場,外婆坐著輪椅,親手供養三寶,我推著她到南無地藏菩薩座前虔誠懺悔,並帶著外婆一個字一個字的念出我替她寫的懺悔文。外婆每念一句話都很吃力,就這樣來回念了很長一段時間,我看到了外婆流下了懺悔的眼淚。
  這段時間,我在她房間不停的用念佛機播放地藏菩薩聖號。我用毛筆在六張紙上寫了六個大大的「南無地藏菩薩」,並高高的貼在她的牆壁上。嚴格吩咐照護工每天三餐一定要把楞嚴咒水加在外婆的食物裡。農曆新年來臨了,外婆終於平安度過。
  而她的精神一天比一天好,體力一天比一天強壯。過年後的第三天,我和照護工出奇地發現外婆突然可以自行下床走路上廁所。她的頭腦思緒也一天比一天清楚。每天早上,開始成為家中最早起床的成員,會自己走過來開我的門,「Benny,天亮了,你把窗簾拉開」。雖然才清晨6:30,我很想睡多一會兒,但看到外婆的奇蹟出現,我高興得起床將窗簾拉開,外婆也很有精神地回應我說「不錯不錯,很好」。
  往後每次我說要回去道場拜佛,外婆都精力充沛的說:「我跟你去!」現在外婆的氣色不停的進步,她現在每天都不斷的稱念南無地藏菩薩聖號。我終於明白:原來做功德及懺悔心真的很重要!
地藏菩薩的示現
  有一次,我帶外婆去福州,住在一家阿彌陀佛大飯店。晚上在酒店房間裡,外婆指著我後面說:「地藏菩薩」並說「我見到地藏菩薩了。你看看那邊」她用手指著我的後方。這時我非常驚訝,我什麼都看不到。
  我進一步詢問「妳為什麼說妳看到地藏菩薩,妳可以形容一下?」外婆回答「地藏菩薩,比較高大」我再問她「妳看到的地藏菩薩是什麼樣子的?」她繼續用手指著後方,回答「有帶著帽子」我又問「還有呢?」外婆回答「地藏菩薩拿著一本書」之後更加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外婆問我「我們這次來福州,你為什麼不帶本願經?」我非常奇怪,外婆從來都不知道有地藏菩薩本願經,她對佛教的知識非常有限,他為什麼會說出「本願經」這三個字?我又問外婆「地藏菩薩跟妳說了什麼話?」外婆說:「我也不知道地藏菩薩想講什麼,地藏菩薩拿著一本書,要妳念這本書」我迫切的詢問:「妳怎麼知道祂是地藏菩薩?她有拿著一支金錫嗎?」外婆可能不知道什麼叫做金錫。她重複著:「我看到了地藏菩薩」。
  隔天我把這個情況告訴朋友,朋友傳了張地藏菩薩的相片要我詢問外婆,她所看見的地藏菩薩有沒有拿著那支隻金色的法器。我手指著照片上地藏菩薩的金錫,問外婆:妳看到的地藏菩薩有沒有拿著這支東西,外婆眼睛馬上發亮的回答:「有!」
我想起發願要念誦的地藏本願經還未圓滿。若從地藏菩薩示現給外婆看到那一天算起,每天念一部地藏本願經,就能圓滿我所發的願,感恩地藏菩薩慈悲提醒。
地藏菩薩示現二
  現在外婆說話越來越清楚,常住師父和所有義工見證著外婆奇蹟的改變。外婆越來越活潑可愛。
某天我們剛從道場參加完地藏經共修回到家,外婆躺在床上,忽然呼叫我的名字將我叫進房間。外婆指向白色牆壁說著「地藏菩薩」跟上次一樣,我看著白色牆壁卻沒能看到外婆眼中的地藏菩薩,外婆卻不停地說「地藏菩薩」。我問外婆:「妳又看見了地藏菩薩?」外婆告訴我「地藏菩薩希望我們念南無地藏菩薩」我又問她「妳這次看到的地藏菩薩是什麼樣子?」外婆回答「很高大,發光,金色的」然後外婆就不停地念著「南無地藏菩薩,南無地藏菩薩,南無地藏菩薩...
再次應證地藏道場真的是佛國淨土
  清明梁皇時我每天都開車帶外婆回道場參加,在幾天法會中她一直希望我推她去功德主蒲團區,因為外婆坐輪椅,雖然我們都有報名梁皇功德主,但一般我們都在旁邊的椅子區後面,我當時以為她坐得悶想兜一圈,所以我沒有理會她的要求,因為怕她影響到其他佛友誦經拜佛。
  回家時我對外婆在道場的行為感到好奇的詢問,外婆說:她看到功德主區出現很多很多的佛菩薩,全部發光,我請外婆能描述清楚,具體的很多菩薩所指數量為何,外婆說:有百位發光的菩薩坐在海青區前。法會圓滿護法金剛恭送地藏菩薩回座後,外婆手指著正在拆建的樓梯處,告訴我「Benny,其他佛菩薩都走了,那邊只剩下地藏菩薩留下來,繼續觀照著道場呢」
原來恩師上人開示梁皇會上佛菩薩都蒞臨道場是真的,師姐所分享地藏道場是佛國淨土也是真的,這次有因緣讓弟子了解佛法的無邊功德,弟子真的太感恩了!
感恩佛菩薩的示現,幫助外婆業障減輕、病苦減輕、善根增長!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慈悲成就我們修福修慧的機會!
懺悔弟子  頂禮
=========◇◇◇=========
當家師父代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