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誠心祈求、慈悲護佑—為花蓮大地震祈福

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誠心祈求、慈悲護佑—為花蓮大地震祈福


  2018年始,一波波冷氣團讓四季鮮明的臺灣寶島頓時寒天凍地,在此之前,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已心懷憂戚,正擔憂著異常的大環境可能導致眾生共業現前的障礙,故於2017年跨年日在地藏道場正式開啟楞嚴神井,更迴向持誦268萬部楞嚴神咒,帶領大眾三步一拜朝山懺摩,為大地眾生懺悔業障,祈願以此功德迴向世界與台灣災難減輕、遠離障礙,同時祈求楞嚴咒水,加持眾生共業減輕、福慧增長、內外吉祥。
  21日至4日地藏禪寺舉辦新春梁皇祈安大法會期間,地皎導師恩師上人不斷示勉大眾:「這段時間,大家要加緊用功,多持誦地藏菩薩聖號及滅定業真言,祈求臺灣地震減輕,災難化小。」
  連日來一次次花蓮地區能量釋放造成地震是大自然給我們的警訊,卻是一般人所忽視的。因大環境不尋常的變化,地皎導恩師上人非常清楚明白災難的根源,尤其全世界地層板塊呈現嚴重破壞的危機,造成大自然失衡,人類生命安危已遭受重大威脅,這不是正常釋放能量所能涵蓋與回應的問題。
  正當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及當家師父覺光法師當日26日晚上語重心長地教誡,當家師父於晚上8:00-10:00、恩師上人接著晚上10:00-10:20慈悲指示教誨大家必須嚴正端視這個不尋常的預兆,當晚也就是26日晚上1150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0、最大震度達到7級的大地震,一夜之間年節氣氛變成舉國哀傷,這是眾生造業剛強所引發共業現前,亦是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瞭然於心的障礙現前。
  花蓮地區發生芮氏規模6.0大地震後,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在第一時間用Line廣發訊息,安撫飽受驚嚇的信眾,緊急吩咐常住師父電話關懷花蓮地區居民是否平安,並由當家師父覺光法師透過LINE@社群網站發文,邀集大家發心響應~送一份祝福給台灣【團結力量大~幸福的布施者】,鼓勵大家用功持念「南無地藏菩薩」的聖號2000遍,每一個人鼓勵10個人,每人每天累積2萬遍「南無地藏菩薩」的聖號,一個人鼓勵十個人,十個人鼓勵一百個人,一百個人鼓勵一千個人,一千個人鼓勵一萬人,千千萬萬人都來響應,呼籲大家鼓勵更多更多人來持念「南無地藏菩薩」的聖號,交回地藏禪寺,並由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加持每天迴向一百萬遍「南無地藏菩薩」聖號的功德,祈求世界災難減輕、台灣災難減輕,地震減輕,共業減輕,災難化小化無。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顧及此值歲末寒流來襲,又逢年關即至,不捨災區受災民眾無家可歸,同時感念救難人員英勇無畏的精神,翌日即以地藏悲願基金會之名捐贈新台幣100萬元,響應花蓮26日大地震賑災,支持救難團隊順利工作,盼解決災區燃眉之急,協助受難災民早日度過難關。
  然而寒流來襲、冰雨澆灌,加上不時的餘震,如此惡劣的天候環境更是加重了搜救的難度。而失聯者正與死神搏鬥,家屬必定心急如焚,救援小組須在黃金時間內,低溫搶命、在餘震不斷且隨時傾塌的斷垣殘壁裡來回奔波,驚險地四處搶救生還者。思及如此,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深慟悲切不已,「見眾生業業所縛的掙扎,聽眾生聲聲驚慌的喚求,是行者心中的不忍,唯願廣佈法雨為依怙。」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刻不容緩地在27日帶領常住僧眾持咒誦經不斷,願以此功德即時迴向在黃金時間內驚險萬分的救援過程一切順利,同時也為地震災區的生者祈福,並指示為罹難者立超度蓮位迴向超度功德。同時由當家覺光法師帶領各地藏道場僧俗眾等虔誠拜懺,心心念念祈求十方諸佛菩薩、南無大願地藏菩薩慈悲保佑救援小組出入平安,祈願地震罹難者冥福增長、得生善處,受困災民儘早脫離險境,死傷人數減到最低,人人遠離障礙、平安吉祥。


  關切災區民眾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吩囑常住師父暨義工居士們於29日前往中華國小及小巨蛋的民眾收容中心發送楞嚴咒水、楞嚴佛鍊、滅定業真言等護身平安符,平復受災民眾的驚恐情緒,祈願諸佛悲加被,早日度過難關,平安吉祥。


同時花蓮祥德寺師父每日持續不斷前往花蓮市立殯儀館,為花蓮大地震不幸罹難者誦經超度,祈願蒙佛慈光接引,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同時撫慰罹難者家屬悲痛的心情。
  滿懷悲心與願力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經年累月在各地藏道場舉辦護國息超度祈安大法會,為國家、為元首及文武百官恭設消災長生祿位,日日誦經禮懺持咒迴向,燈燈相續,半刻不敢稍懈,惟願臺灣能夠遠離障礙、災難減輕、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同時積極響應花蓮縣政府舉辦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活動,連續八年來,地皎導師親領上萬人次的海內外佛弟子,參與花蓮縣佛教會舉辦仁王護國暨梁皇祈安大法會,迴向諸多殊勝功德,此次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最大震度達到7級,實際上預期災損已有減輕,傷亡人數也有降低,實屬不幸中之大幸。
  非常感念花蓮傅崐萁縣長帶領縣府團隊第一時間即投入災區,連日關切指揮救援工作,無有稍懈﹔同時蔡總統及賴行政院長多次巡視災區,為現場驚慌的災民與英勇的救難人員給予無限溫暖﹔還有來自海內外社會各界,不分彼此的愛心投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就如寒冬中的暖陽,充滿光明與希望。地皎導師無限感恩國內外精英各界人士大力來支援協助救災,非常感恩,祝福這些熱心捐贈及救援仁者身體健康,萬事順利,合家平安,內外大吉祥。讓我們一起伸出援手,使重創的花蓮早日恢復昔日的光榮與燦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