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2015年地皎導師主持浴佛盛會暨佛誕文藝嘉年華大活動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2015年地皎導師主持浴佛盛會暨佛誕文藝嘉年華大活動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深深感念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慈悲入世,降生娑婆世界,化導眾生走向了生脫苦、證得菩提的光明大道,為感報佛恩、慶讚佛誕,在今年欣逢佛曆
2559年佛陀聖誕之際,特於517日盛大舉行浴佛盛會暨佛誕文藝嘉年華大活動,帶領海內外數千名與會人士一起浴佛淨心,同霑法益。
     上午10點左右,來自各地的人潮一批批湧進臺北地藏禪寺,首先登場是朝山道設置約七十個攤位的園遊會,品項種類涵括:食、衣、用品、文物、美術及養生保健等類別,內容豐富多元。會場除設置佛典故事導覽區,介紹浴佛緣起與浴佛意義,還佈置悉達多太子降生,向四方各行七步,舉足各出七朵蓮的立體意象區,其中金色大蓮花特別吸睛,成為攝影的最佳景點。
     走進浴佛盛會主場地,看到大雄寶殿佛台前佇立三座浴佛亭,即刻感受到妙好莊嚴、令人攝受的氛圍,尤其那一串串精心營造的銀白燈海,就像是連綴眾寶珠所作之羅網,其美崙美奐的勝景,有如經云:「諸色相海,無邊顯現,摩尼為幢,常放光明,恆出妙音,眾寶羅網,妙香華纓,周匝垂布。」粒粒明燈,萬像俱現,遞互交光,重重無盡,有如因陀羅網世界,一切莊嚴於中影現。
     下午130分以佛陀一生為主軸的佛典話劇正式上場,會場內外座無虛席,數千名與會大眾,人人莫不聚精會神地欣賞臺上生動的表演,那唯妙唯肖的精湛演技,博得眾人熱烈的掌聲與喝采。
     話劇中每一位表演者,都演得非常貼切,台下的掌聲可以說明一切,他們從簡單的道具,淺白的語言,易懂的表達為出發點,經過一次次揣摩劇情、人物表情、動作的重覆排練,具體呈現佛陀的偉大行誼與慈悲度眾的精神,讓更多人得到佛法的滋養與心靈的提升,這種潛移默化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示勉大眾表示,娑婆世界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哲學家與教育家,如今雖已入涅槃,但仍在法性中加被芸芸眾生,我們今生幸得人身,幸聞佛法,更應飲水思源,念茲在茲,知恩報恩,以堅定的道念,精進用功,盡未來際,終不退轉,圓成自利利他之道業,如此才是真報恩!真供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