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2013.12.01【全球地藏日】--台北地藏禪寺地皎法師主持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2013.12.01【全球地藏日】--台北地藏禪寺地皎法師主持


地藏大士、誓願宏深、明珠照破鐵圍城
金錫振幽冥、化雨紛、大地佈陽春
    讚禮地藏菩薩懺願儀是明朝蕅益智旭大師依據地藏菩薩本經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占察善惡業報經等與地藏菩薩有關的三部經典,編集而成的懺法儀軌。蕅益大師年少時崇尚儒學,曾著書闢佛、詆毀三寶,後來閱讀雲棲祩宏大師的竹窗隨筆,驚悟謗佛之過,隨即焚毀過去闢佛的相關論著,逐漸由儒入佛;二十歲那年,蕅益大師為亡父親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感受到地藏菩薩的悲願,遂發心出家修行,然往昔謗佛所造之無間罪業,如影隨形,雖辛勤修證,仍不登法忍。當蕅益大師在三十三歲時,聽聞『占察善惡業報經』,即深感地藏菩薩濟拔眾生業障的本誓願力,因此撰述『占察善惡業報經行法』,懺罪自修;但鑑於科儀繁複耗時,為了平日也能修持懺罪,大師再以『地藏菩薩本願經』、『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占察善惡業報經』、地藏三經編集『讚禮地藏菩薩懺願儀』,又名『地藏寶懺』,俾便世人懺罪修行之用。
    『地藏寶懺』藉由供養、讚歎、禮拜、懺悔、發願等儀軌,禮讚地藏菩薩之大願功德,迴向於個人之六親眷屬與過往先人,懺悔往昔諸多惡業,並發願修行,遠離障礙,早證菩提,利益眾生,成就佛道。故『地藏寶懺』不僅可懺罪除障,更從而效習地藏菩薩的大悲願行,自利利人,敬邀諸位大德踴躍發心參加。


法會日期:2013121()
法會內容:早上8:30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
          下午1:30禮拜地藏寶懺
法會地點:台北地藏禪寺暨全球地藏禪寺
聯絡電話:(02)2810-0237
歡迎來電洽詢報名參加
◆法會敬設:地藏寶懺功德主、地藏懺燈、地藏吉祥齋主、全家消災、超度祖先、超拔冤親,敬邀諸位踴躍報名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