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慈馨飄香關懷情 地藏悲願社區關懷系列

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慈馨飄香關懷情 地藏悲願社區關懷系列

端午關懷社區家庭
    地藏悲願基金會、台北地藏禪寺長期推展淨化社會,深耕社區之志業,持續關懷許多個案家庭與貧病老者等弱勢族群,在端午佳節即將來臨前,將慈心善行化為粒粒粽葉香,分送至急需關懷的社區家庭及獨居老人。
  一位來自大陸的老太太,膝下無一兒女,在先生病逝後,即成獨居老人,生活相當清苦簡約;另有一個案家庭,這位太太為照顧久病纏身的先生,自己也積勞成疾;還有一位離鄉背井的單親母親,為撫養年幼的孩子,北上奮力討生活等,在這次關懷行動背後,發現了許多令人感動的個案故事。
  這些受關懷的個案家庭,是這麼真實的發生在社會各個角落,但他們在此生有幸得到諸佛菩薩的慈悲指引,了解懺悔用功的重要,所以身心靈得到溫暖的依靠,他們很感恩這份支持的力量,希望這份扶持關懷,能幫助他們站得更穩,走得更遠。

母親佳節頌師恩  
    每年母親節在五月第二個星期日,這一天是世界性的重要紀念日,對許多人來說,也是意義非凡的一天,天下兒女正好趁著這個節日向媽媽表達感恩與謝意。
    地藏悲願基金會、花蓮祥德寺、台北地藏禪寺為弘揚傳統孝道精神,積極推展飲水思源、良善美德的新生活行動,特舉辦母親佳節感恩系列活動,一方面敬祝全天下的母親身體健康,天天歡喜自在;另一方面更對法身父母─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的奉獻付出,表達無限的感恩與敬意。
    今年過節前夕,學齡前的孩童們在法師與幼教老師的教導下,用水晶樹脂土捏出一盤盤美味的素食佳餚,並以小小的雙手製作成一束束康乃馨,還有用繽紛的彩色筆,繪畫成母親感恩卡,潛移默化地教導孩子們,體會媽媽辛勞付出的偉大,適時表達對媽媽由衷的感謝與祝福。
    母親節當天,由淨光兒童福慧班、淨光青年合唱團、地藏道場護法金剛組成吟詩歌頌隊伍,在輕盈悠揚的樂章伴奏下,娓娓道出對偉大的法身父母──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無盡的感恩,讓所有與會人士,在一片溫馨感人的法喜中,度過難忘的母親佳節。

社區浴佛霂心
    地藏悲願基金會、台北地藏禪寺為美化社會、淨化人心,讓廣大社會民眾有機會了解佛陀降生人間的意義,進而學習佛陀慈悲偉大的精神,在佛誕日前,於全臺各縣市的社區市集中心舉辦浴佛霂心活動,由地藏禪寺法師偕同地藏悲願功德會各分會的會長幹部及義工居士們,巡迴各地佈置浴佛場所,讓百卉馨香環繞的浴佛亭以及供奉的悉達多太子佛像,顯得更清淨莊嚴。
  許多社區民眾扶老攜幼前來共襄盛舉,在會長幹部與義工們親切的引導下,依序排隊參加浴佛,人人輕握湯杓,舀起香湯灌沐太子金身,在「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的浴佛偈中,生起憶佛、念佛的感動,祈願結合大家的祝福力量,安定人心,使國家更興旺、社會更祥和、人民更安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