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慈悲深處利有情 ~地藏禪寺地皎法師祈求<高鐵‧臺鐵‧捷運>行車平安

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慈悲深處利有情 ~地藏禪寺地皎法師祈求<高鐵‧臺鐵‧捷運>行車平安

  大眾運輸工具,對生活在工商社會的現代人而言,早已環環相扣,也由於使用率與普及率節節上升,使得供應及需求之間呈現交互成長的趨勢。尤其高鐵通行以來,它縮短了時空的距離,當人們乘坐時,可享受科技發展帶來的快速與便利,使高鐵成為臺灣西部地區不可或缺的重要交通工具。
  時時心繫國家社會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有感於臺灣位處環太平洋火山帶上,地震斷層在小小的臺灣島上隱隱作動,造成高鐵興建期間面臨諸多困境與挑戰,社會大眾亦對高鐵的安全性難免有所疑慮。
    慈悲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為穩定眾人惶惶不安的心,在高鐵開通初始,不但躬身士卒,多次搭乘往返,更特地在大殿佛前立下大總壇的消災大牌位,一同為高鐵、臺鐵、捷運祈求行車平安、一切吉祥;並吩咐當家師父覺光法師帶領一百多位出家弟子及地藏悲願功德會的會長幹部及義工居士,精進用功,誦經禮懺,祈願全民同胞搭乘平安、內外吉祥!
  尤其在高鐵通車初期,時速三百公里的高鐵列車,轟隆隆地從台北開往左營,旅客們雖然平安到站,但原本光潔亮麗的車頭,卻發現斑斑血跡,後來得知是高鐵在南部路段,經過鳥類棲息地,因為速度太快,鳥兒「看」不到三百公里飛馳而來的列車,不及閃避而不幸撞擊而死。地皎導師恩師上人關心高鐵行車安全,慈憫飛鳥慘遭撞擊,立即發心為不幸往生的飛鳥超度,祈求這些飛鳥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至今已過了六個年頭,地皎導師恩師上人仍然日日夜夜慈悲加持、迴向功德,均不間斷,如今高鐵已成為臺灣南北遠距離中,最快捷交通工具的首選,通車營運狀況蒸蒸日上,從開通至今載客量已突破兩億多人次,後學弟子們曾納悶心想,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為何六年來還一直保留為高鐵所立下的大總壇消災大牌位,同時仍在地藏道場發心全年每場三十二壇大法會持續迴向功德,當家師父覺光法師也總是在大法會中,帶領大眾祈福祝禱高鐵行車平安、遠離障礙,箇中是否另有涵意?
    四月十二日,臺灣高鐵發生一件重大事故,列車上竟被放置兩枚炸彈行李箱,幸好在炸彈引爆前發現,緊急疏散了六百多位乘客,危機處理得當,未釀成重大災難。時隔三天,美國波士頓馬拉松大賽,發生了嚴重爆炸案,造成重大傷亡,震驚美國社會,在全球人類齊心為不幸罹難者哀悼的同時,臺灣高鐵的炸彈能及時發現,更顯臺灣同胞之萬幸!
    日前國際情勢風雲詭譎,南北韓對峙情勢,有如弓在弦上,一觸即發;大陸四川雅安發生芮氏規模七級強震,時隔三天再傳來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德州肥料廠的爆炸事件亦接續發生。一連串的天災人禍,對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威脅,更引發人心動盪不安。愚昧的弟子們,在海內外接連發生爆炸案後,終於明瞭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的用心良苦,十多年來在背後默默付出、加持迴向高鐵、臺鐵、捷運行車平安,讓障礙化小化無的功德力,真是不可思議!
    乘坐在便捷快速的高鐵列車上,窗外的風景更迭變化,美麗的寶島,經春雨洗潤的青秧,正綠油油的相織成預告下一季豐收的歡喜,小小的島嶼,在先人默默耕耘的汗水中蓊鬱,在人民純樸、勤奮中滋長,歷經數十年的寒暑,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帶領著座下弟子眾等,虔誠用功,殊勝功德悉皆迴向,這股祥和的安定力量,不但安定了眾生的身心,也安定了整個社會大環境,期待這股祥和的安定力量,能泛起陣陣漣漪,不斷向外伸展擴散,醞成更美麗的寶島臺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