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恭塑地藏菩薩金身 功德殊勝

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恭塑地藏菩薩金身 功德殊勝

三寶門中福好求,大富之家前世修,
未曾下得春時種,坐守荒田望有秋。
一切財產總非真,及早將來施於貧,
水火盜官並逆子,五家有份盡來侵。
一粒落土百粒留,一文施捨萬文收,
與君寄在堅牢庫,汝及子孫享不休。

    富貴要自己去耕耘,福壽要自己去播種,若不知勤奮耕種而冀望有成,猶如守株待兔,終歸幻滅。而世間的財富,虛妄不實,因世間財乃五家共有:熊熊烈火、洶湧洪水、強盜、貪官、不肖子孫,都可能奪去人們一輩子辛辛苦苦、血汗相濡攢聚而來的錢財,然而每個人臨命終時,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故廣作功德,廣植福田,始蒙諸佛菩薩加被,消災賜福,福慧增長,善因佳果,庇蔭萬代子孫!
  佛法東傳至今已有一千多年,歷代祖師大德,護法檀越,弘法忘軀,作如來使,續佛慧命,廣行慈悲之道,人天同讚揚。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為弘揚佛陀慈悲偉大之精神,踐行地藏菩薩的悲心與願力,積極推展各項弘法利生事業,莊嚴人間淨土,發心恭塑花蓮祥德寺三十六尺地藏菩薩青銅金身大工程,正如經云:「若人發心佈施造佛塔廟,將獲身相端嚴、不墮貧賤、福智圓滿等殊勝功德。」此稀有勝緣,是增長善根、培植福德之大好機會。
  《三世因果經》:「今生做官為何因,前世黃金裝佛身。前世修來今世受,紫袍玉帶佛前求。黃金裝佛裝自己,遮蓋如來蓋自身。莫說做官皆容易,前世不修何處來。」據載:梁武帝的前世,是一位平凡的樵夫,有一天他上山砍柴時,突逢大雨來臨,於是趕緊找個地方躲雨,此時正好看見一座破舊的古廟,裡面供奉一尊地藏菩薩聖像正被大雨淋身,內心非常不忍,於是他不假思索取下自己頭頂上的斗笠,蓋在佛像上面,自己則冒著雨繼續砍柴,這可謂直心流露之真功德,也因為這念至誠至真的恭敬心,感應了地藏菩薩慈悲度化之功德力,使得他來世得生帝王家,貴為一國之尊,統領天下,福報泱泱。                 

  因此,古德偈云:「三寶門中福好修,一文施捨萬文收,不信但看梁武帝,曾施一笠管山河。」梁武帝畢生崇奉佛教,倡導以佛治國,大興建造寺廟數百座,為中國歷史極至推崇之佛教鼎盛的朝代。「悲心施一人,功德如大地。」梁武帝以懇切淳厚的善心供養地藏菩薩,成就了來世清淨圓滿之功德,獲得無量無邊的福報因緣,如今花蓮祥德寺恭塑地藏菩薩青銅金身的大工程,更為殊勝難得,祈願十方善信大德效行梁武帝「一笠之施」之虔敬心,踴躍發心護持,功德無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