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居士與伽藍菩薩因緣之分享~西瓜菩薩

2024年5月23日 星期四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居士與伽藍菩薩因緣之分享~西瓜菩薩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師父今天將分享居士寫給師父,有關伽藍菩薩與恩師上人的慈悲,藉此鼓勵大家,把握因緣常回來地藏禪寺禮佛用功,伽藍菩薩為三寶護法為眾生安排殊勝的皈依處--伽藍聖地。

~○~●~~○~●~~○~●~~○~●~~○~●~~○~

當家師父吉祥,弟子自參加恭祝伽藍菩薩聖誕後回家的那晚即睡不好,過程中弟子一直回想到初來禪寺的一切,有整整兩天的時間,弟子腦海充塞著諸多初親近禪寺的情景。因此弟子一一把之前的記憶紀錄下來,向當家師父分享。

那天,我歡天喜地的去禪寺參加恭祝伽藍菩薩聖誕。祝讚儀式時,我心裡滿滿的感動,非常的感恩讚嘆伽藍菩薩~
🙏弟子覺得伽藍菩薩好偉大,願意發願護法,護持伽藍聖地!

想到當家師父菩提之語的文,伽藍菩薩在未成為伽藍菩薩時,祂是關羽,對於祂的故事,歷史上都有記載。而我們在求學時也都知道,關羽在歷史上被記載著是位過五關斬六將的輝煌人物。

看了師父帶領我們認識伽藍菩薩後,我才知道原來關羽死後頭與身體是分離的,但祂卻每天執著於尋找他的頭,直到遇見普靜禪師告訴祂,你殺了無數的人,他們的頭向誰討,因此關羽就此頓悟,了解到佛法是最好的,萬法歸一。

我非常感恩伽藍菩薩,因為伽藍菩薩幫助我找到最好的歸依處。我初來禪寺時,對於佛或者地藏菩薩我著實不知。說起我來到地藏禪寺的因緣,其實是有點誤打誤撞的,比較是用一種玩樂的心來,而不是因為懂佛法懂因果,或者有所求而來。也許可以說是因緣來了~就走進地藏道場了。

當時來到禪寺是一個巧合因緣,僅僅是跟著大家一起禮拜菩薩,當時的我甚至不清楚來地藏禪寺所禮拜的是哪一尊菩薩。當時的我,沒在上班,面對孩子逐漸長大,白天他們都有自己的時間安排,頓時我多出了許多空閒時間,我開始尋找可以當義工的地方,好讓我度過白天的閒暇時間🌤

恰巧讓我來到地藏禪寺修福,當時會想來修福,其實也只是單純的想與朋友聊天講話。初來時傻傻的,也搞不清楚地藏禪寺是有住持有恩師上人的,因為沒有人引領我進來,也沒有人向我介紹好書相送的書,讓我了解恩師上人與地藏菩薩的因緣,或者恩師慈悲救渡個案的故事,因此對於恩師上人的認識我絲毫不知。

但是在禪寺修福的期間,總是會聽到大家述說著恩師上人的悲心願力,不捨眾生苦的菩薩精神,因此我每次在聆聽大家分享蒙受恩師上人救渡的事蹟時,我都是非常投入其中的在感受。而大家也很熱心的教我們如果在生活中遇到苦難時,可以找機會帶著需要求助之人的相片,來向恩師上人請法,恩師很慈悲,會加持相片中人,並給予協助。我將大家分享的話語聽了進去,也開始將家人的照片隨身攜帶著。😊

我與朋友在禪寺修福,主要的執事是打掃,記得第一次遇到恩師上人,當時我也不知道眼前的出家師父就是恩師上人,我與朋友兩人手上還拿著水桶與抹布,傻傻的佇在一旁。突然看一堆人跑出來,並且朝著同一個方向而去時我們兩人看到大家奔跑的景象,完全是不明所以甚至心想著是不是發生災難了!是火災還是地震?不然怎麼大家都在跑。

我與好朋友兩人很緊張,彼此互看對方,討論著發生什麼事情,是什麼災難大家都跑過去了,我們兩人不跑會不會有危險。我們始終不清楚到底怎麼了,還在討論著我們要不要跟著逃,但是又看著手上的水桶,還互相詢問如果現在丟著水桶跟著跑,那水桶要怎麼辦啊?

我們兩人的心裡很緊張,因為看大家一直跑出來,所以我們兩人也很緊張,不斷的想像著是不是要逃難。後來我們看到一堆人集中在某個地方,有的人跪了下來,我們更是緊張為什麼她們跪下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與好朋友彼此還是繼續討論著,是不是逃難,我們要趕快逃嗎?在兩人不知手措時,突然有人走向我們,問我們很多事情,說了很多話。緊張如我,也搞不清楚和我們講話的對象是誰?

事後,有人告訴我們方才與我們講得的那位正是恩師上人。大家的話語中,都說恩師上人跟我們講話,我們兩人很有福氣,後來我們才了解剛剛大家不是在逃難,是看到恩師上人要趕快跑過去讓恩師上人加持,因為在大家的心中,恩師上人是大菩薩,能讓大菩薩看到是大家的福氣!👏

經過這次的事情後,我謹記著大家告訴我的話,隔幾天我再次來到禪寺,我們站在與前些天一樣的位子處,恩師上人再次主動走來跟我們講話。有了上一次的經驗後,我開始懂得應變了!恩師上人詢問我的話,我都照實,不過我記得先前有人告訴我,有事情時可以向恩師上人請教。🔮

於是我毫不掩藏的詢問恩師上人:請問可以問事情嗎?當時我是個連恩師上人到底是誰?悲願之深、德行之高我都還一知半解,只知道大家如此讚揚恩師上人,也告訴我可以怎麼做的方法,因此我便依著大家的說法照做。沒想到恩師上人即刻答應,接著恩師上人便走進了五觀堂,那時我們並不知道要跟著恩師上人的腳步走入五觀堂,只是愣在原地。我跟朋友兩人還在思考著該如何是好時,有師父來叫我們趕快進去五觀堂!

印象中,步入五觀堂後,恩師上人坐著,也示意我們坐在一旁,我當下毫不猶豫的坐上椅子,而我的朋友她沒有立即坐著,她先向恩師上人跪拜頂禮,而且朋友一直叫著我的名字,提醒我跟她一起向恩師上人頂禮並跪著與恩師上人說話。🙇

恩師上人很慈悲的告訴我們,不用跪,坐著說話即可。接著恩師上人問我要問什麼事情,我直接表示:沒有事情!因為聽著大家說拿照片給您看,您就會提醒一些事情!因此我帶著照片要給您看。

恩師上人於是伸手接過我們手上的照片,我記得當時她跟我朋友說了好多她要注意家人的事情,但是只對我說,你要多拜地藏菩薩喔!。我當時還愣愣地表示大殿的五尊地藏菩薩,我來禪寺時有拜啊!🙏

我同時向恩師上人表示,自己都看得到無形的眾生,希望不要看到祂們。恩師再次說著,你要多拜地藏菩薩。對我來說,我想要了解的是,我要注意什麼事情,然而恩師上人卻只叮嚀我要多拜地藏菩薩。我抱持著疑惑跟朋友說,恩師上人提醒了許多你要留意的事情,但是卻只叫我多拜地藏菩薩,為什麼呢?。

因為恩師上人的提醒,因此我每次到禪寺修福,待要回去時會去禮拜地藏菩薩三拜,而且我還會刻意走到大殿的最前面,因為我心想走到最前面地藏菩薩才會看到我啊!當時我的心態是想著,恩師上人要我多拜地藏菩薩,也許是會有神蹟出現吧!所以每次禮佛將起身時時,我都會細細地觀察菩薩有沒有顯靈。

我持續修福並禮拜地藏菩薩,將近有一個月的時間,有一天我的內心開始產生動搖了,猶豫是否持續來修福,因為來到禪寺都在做打掃工作,也沒有我以為的神蹟出現啊!菩薩沒有動啊!也不會說話,最重要的是我也開始懶惰,覺得這樣的日子很無趣。

初到禪寺因為什麼都是第一次的新鮮體驗,讓我覺得好有趣,但是一層不變的打掃已讓我覺得無趣,更開始懷疑自己選擇修福的原因,我本來就不擅長打掃,在禪寺打掃多半都是朋友在一旁教我。

開始產生這樣念頭的那天,我打掃完準備告假回去,我一樣走到最前面禮佛三拜🙇,當我雙膝跪下去時看到好亮的光,抬頭時亮光依舊存在,待我禮佛三拜後,好奇地將眼睛朝向光亮處看,此時,我看到關公(伽藍菩薩)莊嚴的法像,如此的莊嚴令我停頓許久,最後更忍不住起身趨前,想近距離的看清楚伽藍菩薩。

在禮拜的時候亮光引導著伽藍菩薩🌞,當時我不知道祂是伽藍菩薩,只知道祂是民間信仰俗稱的關公。我走近欣賞~驚呼道:關公到底是用什麼做的,是什麼玉啊!怎麼可以做的這麼莊嚴,祂的關刀也如此的威武,從頭到腳都做的好莊嚴,而且顏色是如此的翠綠,這塊玉能刻成這樣真是不容易,我站在那裡欣賞很久,並讚嘆不已。恰巧有位師父朝我的方向走來,我趕快請教師父:這尊關公是用什麼做的,做的好生莊嚴。

只見師父疑惑地回答:您說什麼?
  看上去師父似乎聽不懂我詢問關於關公的事,我向師父說明我不知道您們如何尊稱有拿刀的那尊菩薩啊?

師父向我說是伽藍菩薩啊!但師父手卻比著佛台上的那尊伽藍菩薩!我連忙比著我剛剛看到伽藍菩薩的方向,向師父說:是這尊,此時心裡覺得奇怪,如此大尊的伽藍菩薩,這位師父怎麼會稱說沒看到,莫非是師父不想向我介紹的推託之詞嗎?

但是師父很客氣的再次向我詢問,我所指的是哪尊菩薩。我於是直接比著眼前的這尊菩薩,並語氣堅定地說:您看有關刀如此清楚,也有鬍子啊!
師父卻回答我:這是西瓜啊!不是伽藍菩薩啦!我很篤定自己看到的是關公,怎麼會是西瓜,但當我說完話後,眼睜睜的看到關公像開始慢慢的消失。

我心裡覺得奇怪,剛剛明明在這的是關公,怎麼突然變成那麼大的西瓜,那麼剛剛的關公怎麼消失了!內心一直疑惑著:奇怪關公怎麼變成大西瓜?好在我的好朋友跟我一起禮拜,她說當我突然站起來走去前面時,她對我的舉動感到好奇。但是她也同樣看到亮光🔆,以及如同玉一般翠綠的關公,而且她也有看到關公的刀,從她的口中證實了我們都同時看到了關公!

就這樣,我的腦袋不斷的抱持懷疑的態度,心中更是諸多問號,甚至懷疑自己的腦袋以及眼睛是否有問題,為什麼關公會變大西瓜,明明是關公沒錯啊!於是我存著疑惑持續到禪寺修福,因為我想要親自驗證,到底是關公還是西瓜。但不論怎麼看,已經沒看到關公,看到的是大西瓜。但是心中質疑著為什麼關公變成大西瓜的想法,始終久久未散去。

我也不敢向別人說起我遇到的情形,怕別人以為我怪怪的,但我嘗試告訴一位師父,師父說關公示現讓我看。當師父告訴我時,我終於懂了!原來關公是在告訴我地藏禪寺是真的有諸佛菩薩,鼓勵我要繼續來地藏禪寺修福,繼續禮拜地藏菩薩。

我因為不懂佛法,所以菩薩的法像我都不清楚,但是我知道關公,也一直很喜歡關公,因為我覺得祂拿著一把關刀很威武,而有時看到祂是拿書的📖,我也會覺得祂很有學問。所以我一直很喜歡關公,認為祂是正義的代表。

當時因為不了解地藏禪寺,又因為自己懶惰不想做事,更不懂得修福的意義,也覺得恩師上人提醒我要多拜地藏菩薩,但是我都有拜啊!完全不懂得恩師上人話語中的含意,只是一心想著都沒有看到什麼奇蹟啊!所以心裡頓時萌生退意!不想再到地藏禪寺修福了!

但是慈悲的伽藍菩薩可能知道內心的想法,因此祂示現讓我看到,讓我相信奇蹟的發生,而一直期待的奇蹟出現後,也把我留住了!如今我來禪寺已經5年了!我非常感恩伽藍菩薩的慈悲,祂適時的示現讓我繼續來禪寺修福,讓我能蒙受地藏菩薩及恩師上人的救渡。世間如此的大,但什麼地方才是最好的歸依處,就是地藏禪寺!我相信伽藍菩薩指引我的地藏道場是最好的。

沒來禪寺之前,民間流傳著關公很厲害,所以也跟著大家拜,但自己為何禮拜,卻搞不清楚。有因緣來了禪寺,卻因為自己的無知而起了退心,慈悲的伽藍菩薩深怕無知的我退道心,在最適當的時機點示現讓我看,讓我知道這裡是最有靈氣的地方。真的很感恩伽藍菩薩適時的示現指引🪔

今年當家師父將帶領我們恭祝伽藍菩薩,弟子覺得是眾生的福氣,伽藍菩薩的偉大不是言語能形容的,當祂在尋找祂的頭時,因為禪師告訴祂您找自己的頭,但那些您曾經殺害過的頭要找誰討,因此祂頓悟了!發願護持佛法僧、護持伽藍聖地。

弟子覺得祂的願是那麼的堅強,那麼偉大,很多人學佛求道都是為了成就,能有更好的出入,但是伽藍菩薩卻是願意默默的付出,不在意名利,願意擔任佛門的護法神

如果您有成就您是要擔任什麼位階,是不是也像伽藍菩薩一樣,願意這樣默默的護持道場。我們人的道心都非常微弱,每次遇到一點障礙就退了道心,哪來的真正護持的心,誓死的護持道場。

弟子很感恩伽藍菩薩,祂在道教是非常知名的關帝聖君,是大家非常尊敬的武財神,但祂卻發願來佛門當護法神~

這就是伽藍菩薩的偉大,祂只希望眾生好,並未離棄任何人。
  當時祂知道恩師上人發願三步一拜行腳全台灣,而且恩師上人是菩薩乘願再來的,因此伽藍菩薩護持恩師上人。

但我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祂也慈悲的示現,🌈讓我相信我來的這個地方是最有靈氣的,最好的歸依處。因此我深深的被伽藍菩薩的心感動,祂知道地藏禪寺是最好的地方,祂深怕無知的我,好不容易走進佛門,不能因為無知而離開這麼好的地方。

接下來要恭祝伽藍菩薩的聖誕,弟子想鼓勵大家如果大家有時間一定要來恭祝伽藍菩薩,您所想要的祈求伽藍菩薩都知道的,祂願意加持大家,但是也需要大家有福報,如果您只是坐在家裡,不願意走到伽藍菩薩所護持的道場禮拜,菩薩怎麼幫助您。

懺悔弟子頂禮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