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真正的好(下)

2024年3月11日 星期一

真正的好(下)

 


妹妹跟她同事也開始念佛了

也許是當初我響應當家師父要大家鼓勵別人念佛的那一念心開始發酵了,雖然一開始我將鼓勵念佛的訊息發佈在家人及親友群組時,未能及時得到善意的回應,但是有因緣的人慢慢地開始加入恭持「南無地藏菩薩」的行列,妹妹跟妹妹的同事也開始每天念佛交功課了!

 

兒子也開始念佛了!

某一年的六聖殿周年紀念大法會,兒子跟我來參加法會,我說:「來一個小時就好,你想離開就離開。」我不想給他壓力,但是我用兒子的名義發心了功德主,想不到兒子在禪寺待了一整天!

而且回家後兒子居然也開始念「南無地藏菩薩」!我給他一個計數器來做紀錄,可能是遺傳到爺爺跟爸爸的個性,一件事不做就不做,一旦決定要做,就會好好的完成。他每天至少念一千句地藏聖號。每到半夜十二點,就記錄下計數器上念佛的次數,而每累積到十萬,他就會傳訊息給我,讓我幫他交功課!就這樣,兒子也開始念佛了!

 

雲端般若堂

當慈悲的當家師父在空中弘法專線開設「雲端般若堂」,每天帶領大家用功。雖然我的功課又增加了,但是因為多年來念佛、禮佛的功夫讓我有信心!所以每一項新增的功課我都能順利圓滿!

 

學佛的態度

我非常感恩當家師父為大家開設「雲端般若堂」帶領大家用功,能把師父交代的功課,都很當一回事的認真圓滿,這就是在訓練一個學佛的人應該要有的態度啊!

 

拜佛的感應

我因為孩子病障的逆增上緣開始學佛、念佛、誦《地藏經》,從每天禮佛108拜開始。

有一次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在法會上鼓勵大家發願禮拜《梁皇寶懺》,我請示當家師父:「可以用禮佛一千拜代替嗎?」師父說:「可以!」於是,我發願禮佛一千拜,並將禮佛的功德供養辛苦救渡眾生的恩師上人。

但是,一發願,考驗也就來了,隔天一早要禮佛的時候,左邊的腳突然僵硬!拜不下去了!可是,我內心很堅定!無論如何我就是要拜!於是我先是單腳跪拜的開始禮佛。當我圓滿禮佛第二百拜的時候,左腳的僵硬就消失了!我可以很輕鬆的拜佛了!那一天早上,我拜了738拜!

之後的半年,我幾乎每天都可以禮佛一千拜!剛開始要花兩個半小時,最快的時候,一個小時就可以圓滿禮佛一千拜,而且愈拜身體愈輕鬆!真是法喜充滿!

那段時間,我有幾個很特別的夢境。有一晚,我夢到我人在台北101大樓的高樓的外面,雙手抓著外牆,往下一看,一片漆黑,我感覺自己快要掉下去了!而且這一掉,就可能是粉身碎骨。

但是因為每天念佛,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就在我起怖畏心的同時,我提起了一念心念佛,而且立刻與諸佛菩薩相應,因為我變得很「定」,內心也變得很平靜、自在。就當我心想:「掉下去就掉下去吧!」當我腳一鬆,往前踏出時,眼前的境界全然的改變了!出現了一座非常美麗、殊勝的寧靜公園!這種境界真是只能意會,無法言傳。

 

逃過數次車劫

有一回弟子開車上高速公路,因為是長程的,太疲累不小心睡著了!當我驚醒時,我的車子居然已經換到內線車道!還好沒被追撞,也沒有被按喇叭,真是菩薩保佑!

還有一次騎機車,差點發生車禍,我緊急煞車!機車轉了一百八十度停了下來!也沒被其他的車輛追撞。類似的驚險情形發生好幾次!但正如《地藏經》上說的,我們每天勤誦《地藏經》就能得到諸佛菩薩、護法善神的護佑,能遠離災劫,真的非常感恩。

 

心念的力量

還有一次,我夢到在空中飛翔,而且好像我的心念愈專一,我飛翔的速度愈快!我知道,能專注地心念是平時天天念佛、拜佛的功夫所培養出來的啊!

 

恩師上人的法

其實我剛剛開始親近禪寺時,是聽不懂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的開示,覺得這位法師好奇怪,跟其他的法師不一樣,不會說一些佛學上的名相,只會要我們注意健康,要我們拜佛懺悔業障、精進用功。

但是,十幾年下來用功的經驗,讓我開始體會恩師上人的法,以及其中的深意,我愈來愈能體會恩師上人的用心與苦心,恩師教我們的,都是我們最需要的,我們凡夫眾生業障深重,我們需要懺悔、修福修慧才能減輕業障,業障減輕了,身心才會自在,才會有福氣跟智慧,有了福氣跟智慧,才能了解佛法。

有一次常住師父在義工群組內享一篇文章,其中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看得到的好,是討好。

感受到的好,才是真正的好。

這句話深深地打中我的心!我急忙問著身邊的人們:「這句話好好!你看了有什麼感想?」很可惜,大部分的人都沒有什麼深刻的感覺。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句話。是的,在凡夫眾生眼中所「看得見的好」,都是世俗人所認為的好,自然會想去追求,所以是「討好」。然而,學佛的路上一步一腳印,自己感受到的內心輕安與自在,這種「好」是別人無法體會,只有自己知道,這才是人生真正的美好。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