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無微不至的慈悲救護

2023年9月4日 星期一

無微不至的慈悲救護



我是個剛剛親近地藏道場的初學者,卻深刻感受到地藏菩薩與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無盡的慈悲及微細的心懷。尤其這段時間經歷了一場人生的重大衝擊後,回首這段日子,很慶幸是在親近地藏道場後遭遇這些事情,因為我最敬愛的大貴人──地皎導師恩師上人來到我的生命中,安撫我那極度忐忑不安的情緒。

在恩師上人的教導下我開始懂得用功懺悔、懂得功德要做在業障還沒有發生前,讓我得以點點滴滴的資糧抵擋業障的追討,同時更在恩師上人的幫助下,安然度過人生重大的劫難。

首次見證 地藏道場不思議

某一個因緣下,我開始親近地藏禪寺,在短短的時間裡,我的人生開始一步步漸入佳境。

我的學習領域是化學,此領域的考試類別不論是國考或資格考都萬分艱難。在進入地藏禪寺之前,我第一次考國考,得了59.5分,考官儘管同情也是愛莫能助,而我自己也知道,這是我竭盡所能,可以得到的最好成績了。

第二次參加國考時,也是我剛進入地藏禪寺不久,當時我向南無地藏菩薩稟告:「那些考卷都是電腦選的,祈求南無地藏菩薩慈悲保佑,請像選花生一樣,幫我選一份我都會的題目吧!」考試當天我還是很認真,早上六點起來讀書到中午十二點去考試,那次的考試僅五個人通過,而我就是其中之一。順利通過考試的這件事情,對當時剛親近地藏禪寺的我而言,是一件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

更意想不到的是,後來我竟切身見證南無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加持救度的殊勝功德力。

好運持續 事事順利貴人助

我在大學兼任教課已經四年了,一直希望將自己實務上的經驗傳授給有心學習的學生。感恩地藏菩薩護佑與恩師上人加持,讓我都能遇到勤奮學習的好學生,讓教學的過程充滿愉悅。

進入地藏禪寺後,我漸漸明瞭每項功德的意義,及其背後所蘊藏之恩師上人的悲心。我每次參加資格考都穿著功德衣,並帶上恩師上人給的保平安。儘管如此,要通過考試也相當不容易,每當遇到不確定的題目,在百思不解時,我便將保平安握在手裡。結果,突然腦袋清晰,答案都會寫了。如此我順利累積了點數,離目標愈來愈近了。

除此之外,我的學生也得到南無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的眷顧護佑。有一個學期我帶學生參加比賽,若成績優良將有助於他們將來找工作,或是參加研究所甄試,對於錄取國立大學研究所都有加分效果。在我帶隊參加比賽前,剛好有機會向恩師上人報告,懇請恩師上人加持讓我們獲獎。而在該場比賽中我們勇奪了第三名佳績。

障礙現前 奇蹟連連度難關

二○二二年九月,我感染了新冠肺炎,雖然是無症狀患者,但之後我的家人也陸續確診,於是在照顧家人與忙碌工作中,我度過了一段身心疲累的日子。一周後的星期三早上,我到孩子的學校與老師會談,欲離開起身時感到一陣暈眩,我警覺地扶著柱子,讓柱子稍稍支撐我的身體,一路撐到校門口後,趕忙請同修來接我回家。

晚上未見症狀緩解的情形下,我們決定到醫院,但門診醫師見我情況緊急,建議我直接到急診室掛號。在急診室做了一系列檢查後,醫生解釋病情表示,小腦腦幹有出血情形,需要動腦部手術。危急慌亂的我,當下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求助於恩師上人,在撥電話聯繫常住師父時,我心中一直祈求恩師上人聽到弟子懇切的喚求,懇請恩師上人救度弟子渡過難關。

常住師父請我拍照片給恩師上人加持。弟子想起恩師上人常說他救人時常就是在瞬息的一秒鐘,由於許多個案情況緊急,恩師上人總在分秒間,要當機立判地抓住對方的功德,為當事人爭取時間與空間,讓迫近的業障離遠一點,因此恩師上人總提醒我們要懂得將功德做在前面。

恩師上人加持我的照片後,慈悲地安慰我不要擔心,然而與此同時,恩師上人已經奮不顧身地開始化解我與冤親債主之間的業障,並為我加持。而無知的我卻只擔憂著眼前,真的要開腦嗎?會不會就這樣走了?這樣我的先生、孩子、工作和我的學生們,該怎麼辦?越想越害怕,這才想起要持念「南無地藏菩薩」聖號,心想若走了,恭請偉大的地藏菩薩一定要來帶我。

「你轉去樓上的普通病房就可以,不需要開刀了。」約莫過了15分鐘,醫生的話語將我拉回了現實場景,但卻使我愣住了,怎麼會突然間從腦部要開刀,變成只要住普通病房?如此驚人的轉變,讓我見證了恩師上人的加持是多麼不可思議!

醫師評估血塊的位置,可能影響到我身體左側的功能,舌頭和臉部會有明顯不對稱情形,所以安排了一系列中風的檢查。但醫師見我走路正常,平衡感沒有缺失偏移,又要我脫下口罩檢視臉部以及舌頭是否有歪斜的情形,醫師相當吃驚地說:「你的血壓在252/132,竟然沒有任何症狀!?」我不禁有些得意地想:「我後面有恩師上人在加持幫助,怎麼可能會有症狀?」

醫生仍然不放心,安排我每三個小時做一次檢查,並在過程中持續與我交談,從我話語的邏輯性及口語清晰度,來評估我大腦的功能性。隔天又檢查瞳孔,仍然沒發現任何異常。但醫生說,因為我腦部出血,要簽告知書,也就是當遇到緊急狀況,醫院可以在沒有預先通知家人的情況下,直接將我送進手術室。這讓我非常遲疑,我雖了解救人也是醫生的職責所在,但我不想在病情惡化下,毫無選擇地被進行手術,再者我知道有恩師上人做我們的靠山,我一定會平安無事。

住院第三天時,核磁共振檢查報告顯示我的小腦幹有個兩公分的血塊,但是沒有再擴散與出血,身體也沒有異常變化。而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依然安慰我不要緊張,並叮囑我要補充有助於通血路的營養品。過了兩天,恩師上人指示我應該趕緊辦理出院,我疑惑著血壓還未降至正常如何出院呢?恩師上人卻說:「你在那裡血壓還是高,回到家血壓一定就會降下來了。」另一方面恩師上人也擔心家人來醫院照顧我,有二度確診的風險,感恩恩師上人加持,讓弟子能圓滿出院。神奇的是,我大約兩點多到家,晚上血壓(收縮壓)就從170多降到150了。

隔兩天我再去醫院做檢查時,醫生看我跟他對答如流,也沒有眼歪嘴斜,所以只是開了藥物治療的處方給我。但當時我的血壓還沒有完全控制住,所以恩師上人教我繼續補充營養。除了本來就有攝取的營養之外,也要搭配助於排便及提升睡眠品質的營養品,並且要持續喝防疫茶。如此依照恩師上人教導的方法,才一個月的時間,我的血壓便能穩定在130以下。而定期到醫院回診,監測血壓持續半年後,我的血壓已可穩定控制在110左右,醫生也告訴我下次回診就可以減低藥量了。

功德殊勝 金剛法會為助緣

在此我想藉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地藏禪寺另一個不可思議的殊勝功德。自從親近地藏道場以來,每次舉辦金剛寶卷大法會,我都會把握報名功德主,而二○二二年第二場金剛大法會,正好就在我發病的前五天舉行。那時候因為小孩快要會考了,所以我想讓小孩進到大殿做功德主,但金剛大法會前一晚,常住師父打電話告訴我,恩師上人交代要我自己也要做功德主。我沒有第二句話,唯一的念頭就是「依教奉行」。隔天一早我為自己也報名功德主,和小孩一起進大殿用功。

事後回想,原來恩師上人早就觀想到我的障礙即將現前,即時指點並為我迴向金剛大法會的功德,否則我怎能如此順利地從醫院『全身而退』?此時我真切體會到,金剛大法會確實是恩師上人幫助我們抵擋業障,最重要的一項大功德。平時法會中恩師上人讓我們到佛前禮佛一拜,也是善巧方便幫助我們與冤親債主解冤釋結。

更不可思議的是,經過恩師上人在金剛大法會加持的楞嚴咒水,真的有殊勝無比的功德力。二○二二年第一場金剛大法會時,當我進入會場看到每個人桌上都有一瓶恩師上人加持的平安咒水,忽然感到能在大殿參加這場盛會真是太殊勝了!此時我突發奇想,又請了十瓶楞嚴咒水,把我的桌子排得滿滿的。心想這麼一來,這些咒水不僅有楞嚴咒的功德力,還多了金剛大法會的加持,功德力更為殊勝!法會圓滿後,我把那十瓶咒水都寫上「金」字作為記號,後來分送給會員們,大家都很開心。

在第二次金剛寶卷大法會時,我也如法炮製,但法會後還沒送去給會員們,我就生病了。當我須住院觀察時,同修則先回家把小孩安頓好,我便請他將家裡所有寫「金」字的咒水和營養品都帶到醫院。住院四天中,除日常飲食我就只喝那些金剛大法會的楞嚴咒水以及補充營養。後來向護士詢問,醫師處方箋的點滴只是生理食鹽水,所以住院期間,我完全沒有服藥,血壓就控制下來了。恩師上人迴向給我們的都是實實在在的大功德!

現在回想起來,恩師上人早就觀想到我有障礙了。在二○二二年初大桃園地區舉辦的歲末圍爐祈福共修,恩師上人為我加持香板時,即慈悲叮嚀我和同修務必要多攝取通血路的營養。當下我即知道恩師上人如此交代必有其用意,一定要依教奉行。從那之後,我與同修養成每天食用保健品的習慣。當時若無恩師上人的慈悲提醒,讓我們即早預防,真不敢想像現在的我會是怎麼樣?!

此外,還有一件事也在在顯現恩師上人早有預感弟子的業障即將現前,真的很感恩恩師上人對弟子的慈悲關照。除了金剛大法會交待弟子要進大殿用功外,在我發病的前一日,恩師上人請常住師父將金剛大法會中莊嚴會場的鮮花做成胸花,帶到中壢精舍與弟子結緣。隔日當我們準備去醫院時,我的直覺告訴我,要將地藏道場的地藏經、保平安、楞嚴吉祥繩、乾燥的供花和功德衣等都帶著,而那朵在金剛大法會加持的胸花,弟子更是從踏入醫院的那一刻起,就從未離手地捧著。考量疫情因素之安全防護,我選擇住單人房,雖然大部份時間僅自己一人在病房裡,但我內心卻很安定,好像這朵金剛大法會的供花,形成金鐘罩般的保護網護著我,讓人感到無比的平靜與安心。

願心堅定 菩薩圓成信願行

因為授課關係,弟子經常開車往返桃園、台中,慈悲的恩師上人總是多方面替弟子設想,擔心我的身體才剛恢復還不宜過度勞累,慈悲地告訴弟子路途遙遠的駕車很辛苦,也是身體的負擔,希望弟子可以找一間北部的學校授課,當弟子請示恩師上人:「福德禪寺附近有間學校是否適合?」恩師上人聽了之後,告訴弟子:「可以!就這間學校!好!好!」沒想到一個月後,弟子有幸接到這所學校通知,下學期將安排我到校授課。真的非常感恩恩師上人的悲心願力,讓弟子能夠兼顧到自己的身體,也能將所學與更多人分享。

我是個不喜歡麻煩別人、喜歡自在的人,但生病和養病那段時間,很多生活上的小事都有賴同修、小孩幫忙,也不能自己開車。如今在恩師上人的慈悲加持下,我不僅是活下來,更是「好手好腳」的活下來。於是我開始思考,這次得以在此劫難中重獲新生,莫非是南無地藏菩薩在指引我,要把握因緣完成人生的功課?

如今想來,剛親近地藏道場時,我心中即已認定生生世世要護持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弘法利生,也在一次機緣中向恩師上人表明了自己發願永遠護持地藏道場的願心。然而當時我總覺得自己只是個初學者,恩師上人或許沒有放在心上。沒想到康復後某一天,恩師上人卻告訴我,就是我所發的那一念善願救了自己。而且平常就懂得修福修慧,累積功德法財,並且依教奉行,才讓恩師上人救我救得比較輕鬆。弟子聽了真的很懺悔,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是如此虛懷若谷!弟子知道,其實是恩師上人在背後耗費了難以估量的心血幫助我脫離險境,讓我更加確信,平時把握一點一滴福慧雙修的機會,累積福德資糧,更勝於臨時抱佛腳。

南無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除了救度我重生,讓我得以繼續行願,也幫助我滿願。當我康復大半之後,便開始上半天班,沒想到才沒幾天,我就接到一筆持續六個月的大訂單。很感恩南無地藏菩薩護佑與恩師上人加持,讓我在安心養病之餘,還可以無後顧之憂地護持地藏禪寺。經過這些事件,同修也逐漸了解到恩師上人是真正用心在幫助每一位弟子,因此對於我回禪寺參加法會或修福,同修已由不理解轉變為鼓勵與支持的態度。

眷屬互勉 佛化家庭同修行

非常感恩恩師上人這段時間對弟子的加持與幫助,讓我在短時間裡就能重新展開人生下半場,而得以把握未來更多修福修慧的機緣,對我而言真是獲益良多!

除了同修態度的轉變,我的孩子們也在南無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的觀照下變得更好。在常住師父的鼓勵下,孩子們開始懂得誦經用功。我住院的第三天,小兒子來醫院陪我時,好奇地問:「媽媽住院那天晚上,哥哥在念地藏經,他說要迴向給媽媽。什麼是地藏經?」我向他介紹,地藏經是一部非常偉大的孝經。他了解後馬上表示,他也要念一部地藏經迴向給我,還告訴我這些都是恩師上人教他們的。

我還沒生病前,有時回道場用功,師兄姊們都會讚歎我很精進,但其實是我的孩子比我精進。平常法會圓滿後,小孩就會問我下星期還要不要來禪寺?因為他們想來,我就得載他們來,是他們成就了我。還有一次法會中,恩師上人讓大家隨喜護持建寺功德,但那時我身上只剩零錢,但是孩子們也很想護持恩師上人恭建大功德寺,於是我們把剩下的零錢都供養恩師上人。我想這就是師長們時常教導我們的,關鍵在於那一念誠懇的心,而不是數字多寡。還是這一句話:「平時一點一滴的累積,勝過臨時抱佛腳。」很感恩我的孩子們從小就能在這麼清淨的地藏道場中耳濡目染,歡喜地修福修慧,平安快樂地成長。


再創奇蹟 親友歡喜同見證

我的小姑,跟著我們親近地藏道場已經一段時間了,因此她非常清楚恩師上人是如何悉心觀照我的健康。今年一月小姑罹患婦科的癌症,已是第四期,且癌細胞已擴散至肺部。我們除了替小姑擔心,也與她共商解決之道,除了報名內壇功德,她又參加五十萬部梁皇功德主,更把握每一次點燈等諸多種福田的機會。在積極做功德與勤加用功後,才向恩師上人請法。經由恩師上人的指示,準備了很多好東西要讓小姑調理身體。令我意想不到,小姑依教奉行、乖巧聽話的程度更勝於我,短時間內她就把準備的量都吃完了,也足見小姑對恩師上人的救度深具信心。

後來進一步經過精密的檢查,慶幸癌細胞未轉移至淋巴,連肺部的癌細胞都不見了,癌症週期也從第四期減輕為第二期。小姑又經過一段時間的依教奉行及配合恩師上人指導的抗氧化食品等,她的癌症週期已從第二期進步到第零期。我經常透過電話關懷小姑,並從聲音來判斷她的狀況,我們非常感恩恩師上人的慈悲救度讓小姑狀態得以穩定。有一次我發覺她很有精神,一問之下得知她正在公園跑步,我訝異於她竟未顯得氣喘吁吁。她還說每天都持之以恆地執行恩師上人交代要適度運動的叮嚀,這段時間來小姑的精神與運動成效都非常好。她很感恩恩師上人教我們這麼多好方法來幫助自己。

弟子深深感恩恩師上人時常賜予我們豐富的福慧雙修機會,使我們能夠積累微薄的資糧,以抵禦業障的侵襲。有一次朝山的機緣巧合,我遠遠地看到恩師上人抵達會場,內心湧起強烈的感激之情,讓我無法自抑地渴望上前擁抱恩師上人,以表內心對恩師上人救度之法喜。當下,恩師上人親切地教導我,可以頂禮的方式傳達感恩之意。後來我才明瞭頂禮是一種表示崇敬與謙恭的儀式,足以表達難以言喻的感恩之情。

感恩無盡 護持道場心不退

經歷這些事件後,某天我在地藏禪寺求籤,請示身體狀況,祈求南無地藏菩薩慈悲指引。只見籤詩寫著:『晨昏全賴佛扶持,雖是逢危不見危,若得貴人來相引,此時福祿自相隨。』當下我內心激動不已,這籤詩正是我的寫照啊!讓我更加清楚明白,貴人就在地藏禪寺,是恩師上人把弟子救回來的!菩薩在提醒我要感恩,並將這份恩德銘記於心!

弟子會虔誠用功、福慧雙修,精勤一心護持地藏道場。感恩恩師上人延續弟子的法身慧命,弟子必定好好珍惜這重獲的新生,以有限的生命懺悔無始以來的業障,修圓滿無盡的功德。得遇恩師上人是我此生最大的福氣,也是實現幸福人生最大的助力。我以親身經歷與大家共勉,期以此法供養的功德,報答南無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的救渡之恩於萬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