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2017千人浴佛大典在花蓮 場面莊嚴盛大

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2017千人浴佛大典在花蓮 場面莊嚴盛大

為恭祝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 2561年聖誕,花蓮縣佛教會於49日,聯合花蓮縣政府、花蓮縣議會、花蓮各大寺院團體假花蓮市中華國小活動中心舉行「護國息災千人祈福浴佛大典」。在理事長地皎法師、前理事長覺光法師的帶領下,花蓮縣長傅崐萁虔誠為民祈福、社稷安定,還有各界長官、貴賓,來自各大寺院團體諸山長老、法師偕同信眾慈悲普照,社團代表及善信檀越參與盛會,共霂佛恩,同霑法喜,宛如海會雲來集,場面莊嚴隆重。
花蓮縣佛教會理事長地皎長老尼,以「愛國.護教.佑民」的悲智願行為依歸,弘揚佛陀慈悲精神,行持地藏菩薩悲願,秉持超然寬闊的出世精神,行持鉅視宏觀的入世悲願,孝慈一切眾生。多年來她一直很關切臺灣旱災的現象,持續不斷帶領大眾用功,祈求臺灣旱災減輕,雨水平均,水庫滿位。以此功德迴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普降甘霖、政經安定、社會祥和。
浴佛大典在恭頌佛寶歌聲中揭開序幕,眾生向佛陀行三問訊禮,在莊嚴的讚頌聲,讚歎佛陀的萬德莊嚴,唱頌佛陀的功德「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三位主壇法師在浴佛亭前,舀起一杓杓的甘露香湯灌沐佛身,祝福天下眾生離塵離垢,帶給社會祥和、安定的慈悲力量。
與會信眾以清香的浴佛水灌沐佛像,願透過佛的法水來洗滌我們內在的塵垢,轉化自己的無明煩惱為菩提善苗,顯發清淨無染的自性,同證如來的清淨法身。正是多年來佛教會持續每年四月主辦浴佛盛典的用心,透過這股潛移默化、深植人心的影響力無遠弗屆,進而人人能反觀自性,淨化貪瞋癡,勤修戒定慧,臻至人心朝向「至真、至美、至善」滌塵除垢的真義,家庭和樂、社會和睦、政經和順、世界和平的和諧境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