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禮敬梁皇功之深 祈願杜鵑災害輕 

    適逢中秋月圓人團圓的佳節。地藏禪寺全台各地藏道場,在中秋連假期間,由地皎導師恩師上人領眾精勤禮拜梁皇寶懺,為眾生的共業與業障,虔心的懺悔,至誠的祈福。
    當氣象局播報杜鵑轉為強颱時,民眾以及政府機關都嚴陣以待,全台許多縣市更是預先宣佈停班停課的消息,台鐵、高鐵以及公車也都事先宣佈車班停駛的消息,在颱風尚未來到時,諸多的警戒措施便已啟動,足見大家不敢小看杜鵑強颱的威力。
    台灣地處亞熱帶,為太平洋島鏈中一個重要環節。尤以夏秋兩季,是颱風較多的季節。若颱風路徑通過台灣本島,以其地理位置,自是首當其衝,難逃強風暴雨的侵襲。所以在得知颱風即將來臨時,民眾均是戰戰競競以對,希望做好萬全的防颱準備,儘量將受災程度降至最低。    
  出家四十五年以來,弘揚地藏菩薩大悲願心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面對接踵而來的颱風,時常罣念颱風危及大眾生命安全,造成國家經濟及社會財產的重大損失,因此長年在佛前立下「颱風化小化無」的消災大總壇牌位,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台灣寶島二千三百萬同胞能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
    相信許多人都感受到杜鵑颱風將來的那個夜晚,一夜的狂風暴雨,怎不令人擔心!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更憂心忡忡於杜鵑颱風可能會對台灣帶來的慘重災情,猶記得八月份的蘇迪勒颱風,依據氣象單位的觀測,是2015年來至今西北太平洋地區的最強風暴。多處嚴重淹水或發生土石流、山洪暴發,且有大量路牌、招牌、樹木等被吹翻。八月底的強烈颱風天鵝,在菲律賓海面滯留之後,轉向北行,所幸沒有撲向台灣。據日方表示,此天鵝颱風是自1993年以來登陸日本列島最強的熱帶氣旋,為九州島帶來許多災害。但不可思議的是台灣並未受到此威脅損害。
    九月底的杜鵑颱風,形成後不久,各官方氣象單位均預測杜鵑將轉向北上,移至日本以南海域。詎料氣象無常,副熱帶高壓脊發生變化,出現弱點,不足以讓杜鵑颱風轉向及北上。各氣象單位預測紛紛翻盤。最後,杜鵑颱風移動路線直指臺灣,中央氣象局並指出,杜鵑颱風具環流小、高強度的特性,被氣象局形容為「小鋼砲」,加上中秋節遇上滿月十五超級大潮。杜鵑颱風若以巔峰強度登陸,風暴潮疊加上中秋節滿月所帶來的超級大潮,淡水河、基隆河水位暴漲再遇上暴潮,萬一遇上大雨難宣洩恐怕會淹水,就要拉淹水警報,尤其是台灣重要交通樞紐的台北火車站,地下室有高鐵、捷運、台鐵三鐵共構處,以及地下商場有許多的商店,地下道一旦積水影響,若有任何設備的損壞、通行的不便,都將造成人民與政府額外財政上的重大損失,而農業重地的中南部,農夫們苦心栽種農作物受波及的情形下,對人民的經濟生計都是一大威脅,也將會造成極大的破壞與損失。因此秉持地藏菩薩悲憫眾生的宏願,長年關懷與觀照台灣的愛國僧人──地皎導師,心中為眾生發了一個善願:「深知若在杜鵑颱風帶來驚人雨量的侵襲下,為眾生的共業與業障,虔心的懺悔,至誠的祈福,以功德抵禦業障,如果我地皎一人能夠犠牲小我、完成大我,那是值得的!」
    於是一秉關心國家、愛護鄉里的慈悲心懷,仰學地藏菩薩的無盡願行,率領所屬寺院僧俗二眾弟子,共同誦經持咒,禮拜梁皇寶懺消災祈福,徹夜辛勤的加持回向颱風減弱,災害減輕。期盼藉由佛法的功德力,三寶的加持力,大眾的精進力,關懷社會的福德力,化解集體共業帶來的災害果報,為眾生帶來平安幸福,替人民守護辛勤建立的家園,為國家社會帶來安定繁榮。
   強烈颱風杜鵑,風勢強勁,降雨超大,歷年少見。真是很危險,在如此嚴峻的風雨侵襲中,由於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徹夜未眠的與杜鵑強颱及台灣人民的業障在搏鬥,使氣象局原本預估杜鵑強颱將帶來驚人的雨量,及對多處地區發出豪雨警報之下,慶幸並未釀雨成災,並有風神化轉於祝願,災害消減於懺摩,讓災損程度降至最低,免於豪雨成災的景象外,也讓各地水庫獲得豐沛進水。
    就在杜鵑颱風眼,遠離台灣後的隔天清晨,除了陽光灑落窗櫺外,街道更是一片寧靜,在氣象局尚且未對杜鵑颱風解除陸上警報時,許多人慶幸放了一天無風無雨的颱風假,殊不知杜鵑強颱來勢洶洶的背後,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發地藏菩薩的大悲願心,不忍眾生遭受災害生活的苦痛,努力的在背後替大眾求哀懺悔,使勁全力地祈願加持台灣,遠離強颱所帶來的危害而奮力地替台灣人民守護家園。
   地皎導師對社會的關懷,總是不遺餘力。例如去年的521北捷鄭捷殺人事件之後,地皎導師深感這樣的重大意外事件,會對社會大眾帶來極大的不安,搭乘捷運的市民更是心存恐懼。更是觀想到因為被鄭捷殺死的那些人心理上都非常地驚慌,而措手不及地就突然被人殺死,因此被殺死掉的人都很不甘願,所以氣很衰,為幫助亡者早日獲得超度,離苦得樂、得生善處,百姓市民們能祛除心中可怕的陰影,加持民眾一念不安的心,即在頭七的晚上,地皎導師強忍眼睛不適,硬撐著違和的法體,選著最後一班車,默默地帶著義工居士,從萬華站的入口處開始一路灑淨,再搭上捷運往江子翠站,在捷運車廂內加持、灑淨,隨即在江子翠站的月臺來回灑淨,打手印加持、不斷地祈福加持祝禱著。
   並於一天,地皎導師帶領僧俗二眾弟子,前往北捷土城機廠主持舉辦「慈心超度北捷事件罹難同胞暨捷運列車灑淨祈安大法會」與灑淨祈安儀式。就在佈置這場法會設壇時,有一個蓮花燈閃閃爍爍,接著兩個一起閃閃爍爍,是從頭閃到尾,也找不出原因,等到地皎導師抵達現場時,說著不要擔心,我們趕快開始吧!誦經超度過程中,一直為這4位亡者慈悲開示加持:「你們安心的走吧,請您們安心放下吧,不要執著吧,我會為您們超度,迴向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因此地皎導師祈求仰仗諸佛菩薩慈悲護祐,幫助亡者身心放下,安心地走,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並為捷運列車灑淨加持,希望列車行車平安、搭乘的乘客免於恐懼、平安吉祥。
   地皎導師並用心觀察,仔細地指出,鄭捷的案例,追根究源是發現母親的胎教沒有做好,一位母親在懷孕前、後期間除了生理上營養素,質量不足之外,先生及家人除了體諒與重視,更應該努力做到多陪伴、多參與。再加上孕婦一直繼續拌演著熱於工作的職業婦女時,原本懷孕生理現象中隨著倦怠、孕吐的出現,孕婦性情容易顯得焦躁與不安,加上工作壓力、生活之間所造成的緊張、忙碌、擔心、煩躁等各方壓抑...等因素,在惶恐與不安中度過漫長的懷孕期,那麼孕育出來的孩子又怎麼會如何沒有障礙呢? 往往以後所衍生出來一連串的後果,如同鄭捷般,足以毀掉孩子與父母一輩子的幸福。
    猶記得地皎導師時時在日常生活中為我們上機會教育的課,時常與大家分享一些案例,曾遇到有位住在馬來西亞的老師,她的兒子總是一直想要跳樓想不開自殺,來向恩師上人請法求助,導師因微細心懷如慈母般地發現,因為這位母親在有身孕時,非常投入她的教育工作,疏於將胎教視為一回事,輕忽了它的重要性,在工作中這位母親時常要控制壓抑住自己的情緒與聲調,長時間處於偏激、擔心和緊張的情緒之中,很容易使胎兒也感染上擔心、偏於固執的氣習;且一直沉浸在自己的工作中,忘了與胎兒做關心的交流,疏於用功持咒,輕言細語,使寶寶缺少一份安全感。當兒子生下長大後,一直有想跳樓自殺的念頭與舉動,深讓這位母親一輩子非常地痛苦與難過。所以如果想生小孩的人,一定要花至少兩年的時間先把母體的身體調養好,要看中醫、要茹素、要吃營養品、不該吃的冷飲、冰品、炸物不要吃,每天誦地藏經,持地藏菩薩聖號與滅定業真言,這樣讓自己心情平穩、身心自在、很歡喜心地過生活,如此才能生出聰明活潑的地藏寶寶。
    因而在地皎導師出家四十五年以上,付出於愛護眾生,關懷社會的過程中,深感「先天的預防」遠勝於「後天的彌補」,所以積極倡導人生最重要的基本課題──「三相佛化」的理念-佛化婚禮、佛化胎教、佛化家庭,以闢建祥和的社會為立基。這個理念對於世代薪火相傳、承先啟後的生命延續,具有相當深遠的意義,其中許多奧妙的道理,為世間創造許多美好的生命,非常值得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深入研究、探討與學習。
   「經云,菩薩畏因眾生畏果。菩薩恐遭惡果,預先斷除惡因。由是罪障消滅,功德圓滿,直至成佛而後已。」地皎導師深知眾生性,提前預防的重要性,也顯現於平時地藏禪寺長年不間歇的舉行32壇梁皇寶懺消災祈福大法會,迴向眾生業障減輕,共業減輕,災難減輕。在無以計數的日子裡,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帶領大眾拜懺、念佛用功,接續不停地的祈福法會,持續關照眾生共業現前的可怕,其微細心懷的愛護在在是以眾生的幸福安心為出發前提。也因此杜鵑颱風的威力漸趨化小,災損程度減至最低,由此預防的工作做在前頭,砌築佛法無邊的功德力,堅韌的抵擋颱風帶來的影響。地皎導師無私奉獻,一念替眾生求哀懺悔的心,一份為眾生謀求安定的心懷,一股將慈悲願力化做祈安祈福的行儀,成就一種感念,相應十方諸佛菩薩的慈悲護祐,又恰逢中秋佳節時,無情風雨如晦,地藏行者悲願不已,勇敢全力帶領大眾勤加禮拜梁皇寶懺,凝聚眾志成城的懺悔念力,終將使台灣所遭逢的災難能化危厄漸小至吉祥,免於受杜鵑颱風的重災影響。
  誠於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出家45年來,默默地在背後為眾生犠牲奉獻,譬如此次的杜鵑颱風,她那犠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大無畏精神,此可令我們眾等感佩不已,善哉善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