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等雨的人vs.求雨的人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等雨的人vs.求雨的人

     今天清晨我在雨聲中醒來,我非常地開心,我知道還有一群人會很開心,而有一個人會最開心。

旱災也是災難
    好幾個月來,關於台灣旱象的消息沒有停過。旱象剛剛開始時,新聞報導著大家開心地跑去跟那九隻青蛙合照,接著報導水情愈來愈吃緊,擔心限水影響經濟民生,然後真的開始分區限水,影響美髮、小吃業、各行各業的事,也就真的發生了。

求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讓我們試著回想,在這幾個月中,自己為了「旱災」做了什麼?節水了嗎?用洗澡水沖馬桶、用洗菜水澆花、泡澡改成淋浴,然後呢?沒有然後了,我們還是過著一樣的生活。星期一到星期五上班,周末跟朋友聚會,騎腳踏車,放鬆休閒一下。要不要下雨是老天的事,求雨怎麼會是我的事?況且也不知求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雨到底要怎麼求?

心的力量
    但是有一個人,就是剛剛說最開心下雨的那個人,跟一般人不一樣,那個人就是台北地藏禪寺「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就在好幾個月前,恩師上人就開始呼籲大家除了節省用水,還要鼓勵大家多持大悲咒、多持地藏菩薩聖號,每個人去鼓勵身邊的有緣人多念佛,每個人念一千遍,鼓勵十個人就有一萬遍了,然後恩師上人常常整夜無眠地為台灣二千三百萬同胞,祈求雨水平均。

旱災不能捐款
    我曾經透過臉書跟Line,跟一些朋友「勸募」—鼓勵大家念佛,但是非常懺悔,響應的朋友不多,大概是我在這方面還沒有號召力,所以響應的人不多,畢竟這不是「捐款」,去ATM按幾下轉帳就可以了。持咒、念佛是要花費時間與心力的。
    非常意外地,最捧我場的人,居然是我的母親,我母親是很忙碌的人,但是她聽到恩師上人在求雨,就開始非常固定的,每隔五天就交一萬多遍的地藏菩薩聖號,雖然她住的南部一直沒有下雨,但是她不放棄,非常堅毅地抓住工作的空檔,持續念佛,她想護持恩師上人求雨的這一念「心」很重要。

「利他」的心
    向身邊的人勸募一千遍的地藏菩薩聖號,其實是在向大家勸募「利益他人」的心。大家也都知道「利他」幫助別人很好,但是要實際拿出行動,卻很困難。我不是說節約用水不是一種行動,我只是想說,還有一種方式,就是相信「心的力量」。
    大家也都知道「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句話,但是我發現,其實許多人對這句話,還是不太知道如何融入日常的生活態度中,相信「人造雨」的人,比相信自己「心念」的人,還要多。
    記得「五一連假」的第二天,恩師上人在台北地藏禪寺召開義工會議時,曾提到:「大家真的要拚命求雨,不然真的來不及了。」恩師上人呼籲每個人去募集十萬遍、二十萬遍的地藏菩薩聖號,讓更多人能發起一念善心,共襄盛舉。當天又帶領數百位義工恭持大悲神咒與地藏菩薩聖號,祈求臺灣雨水平均,水庫早日滿位。

普降梅雨
    當天晚上睡前,我想到地皎導師那種擔心旱災的心情,又多持了幾遍大悲咒,並將功德迴向求雨後才入睡,大概有很多義工師兄姐也跟我一樣,發起了一念要多用功,要多勸人念佛的心,非常神奇地,隔天早上雨水就真的下來了!
    且不論近來每次各地藏道場圓滿一場「梁皇寶懺大法會」後,各地總是有罕得降雨的「巧合」,而且大部份是晚上下雨的機會多,與地皎導師的祈求祝禱不謀而合,但是我相信「善有善報」。而我們目前需要的「善報」是下雨來解除旱象,所以我們需要更多人發出「善心」、做出利益他人的「善行」。
    五月梅雨普降全臺各地,旱象解除了,所有的人都受益,這就是「迴向功德」最奇妙的地方,持續利益他人,最後還是會利益到自己。           
                               作者:粽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