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2014台北地藏禪寺恭祝地藏菩薩聖誕-- 佛菩薩花車遶境護佑合境平安踩街大遊行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2014台北地藏禪寺恭祝地藏菩薩聖誕-- 佛菩薩花車遶境護佑合境平安踩街大遊行



佛菩薩花車遶境護佑合境平安踩街大遊行(上集)


佛菩薩花車遶境護佑合境平安踩街大遊行(下集)

    恭逢一年一度的地藏菩薩聖誕吉日,北、中、南、高屏、花蓮等全台地藏道場的會長幹部以及小組長、義工們,在地皎導師慈悲指導下,群策群力籌組踩街遊行隊伍,於823日、24日跟隨五台恭奉佛菩薩的大型花車,行遍大街小巷,以各式各樣的主題呈現,希望大力宣揚地藏菩薩護佑眾生的慈悲精神。
    這次花車遶境踩街遊行活動,從主題發想、路線規劃、申請路權、花車佈置、人員安排、服裝道具準備等,可說是集眾人之巧思,眾志成城,齊心協力,圓滿完成。尤其地藏菩薩的主題花車,更是監院師父帶領常住師父,動員電工、木工、汽修、上漆、燈光等各組專業人員,日以繼夜地純手工打造,不論是建造彌勒內院模型、蓮花主燈、兩側雲海、香花、字幕等,均有獨特設計,而花車上的每一顆燈,都是一顆一顆安裝,為了防潮脫落,還用熱熔膠一顆一顆加強固定,工法非常細緻。
    全台各地海會雲來集的佛弟子們,個個盡心盡力,用心張羅服裝、道具,組成海外各國代表、原住民同胞、豐衣足食的農民、朝氣十足的啦啦隊、蓮花小仙女、金剛祈福行腳隊等獻壽團,與穿越時空而來的八大菩薩、四大天王、土地神、諸大善神、護法龍天、善男子、善女人等,整體融合展現,對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地藏菩薩無盡的敬仰與感恩,如同當家師父所言:「我們要將地藏菩薩請出來遶境,讓更多人有機會瞻仰、禮拜,一起稱揚地藏菩薩真功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