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2013年921十四週年台北地藏禪寺慈心關懷~地皎法師超度罹難者追思大會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2013年921十四週年台北地藏禪寺慈心關懷~地皎法師超度罹難者追思大會

慈悲永續的普世關懷

九二一14週年超度罹難同胞得生善處追思祈安大會

    滿山蓊鬱的花草,瀰漫清新的芳香,天掛銀河與小溪遙遙相望淅瀝低唱,點點繁星與山丘上的螢火蟲相互閃爍,夏天炎陽走入尾聲,秋風起處沁人心,此時憶起十四年前的九月二十一日,天搖地動的二十五秒,震斷了美麗的山河,也震碎了溫暖的家園。

    穿越五千多個日子的光影變化,孜孜矻矻重建的家園,再度矗立眼前;驚駭受創的心靈,逐漸撫平癒合。九二一不僅是臺灣史上一場重大的震殤事件,同時也帶給我們源源不絶的省思與反芻。時過境遷,改變了許多人事物,但十四年來,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為兩千多位罹難同胞超度濟拔的那一念悲心,從未鬆懈;為臺灣兩千三百萬同胞祈福祝禱的那一念慈心,也未曾止息。

    今年由內政部、臺北市政府指導,地藏悲願基金會、花蓮太魯閣祥德寺主辦,臺北地藏禪寺承辦,花蓮縣佛教會協辦『九二一14週年超度罹難同胞得生善處追思祈安大會』於九月十四日假臺北地藏禪寺舉行,臺北市政府民政局陳副局長、臺北市士林區公所陳主任秘書均親臨指導,同時邀集索羅門群島、越南等駐華大使代表共襄盛舉,在大會主持地皎導師的帶領下,士農工商各界代表一同在諸佛菩薩慈光普照下,祈願罹難同胞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更祝禱大地眾生共業減輕、天災地變減輕、經濟穩定、人心安定、社會祥和、政治安定、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有感於臺灣位於太平洋地震帶上,四面環海,地震、颱風頻繁,狹長型的島嶼,盤踞著東西流向的山川,所以縱使有充沛雨量,無法充份的蓄水,以致旱災危機仍常發生。因為寶島臺灣置身在如此艱辛的地理條件下,讓地皎導師格外珍惜臺灣同胞勤奮樸實的打拼精神,對國家、社會、同胞的關心與愛護,更是與時俱進,與日俱增。

    地皎導師秉持著「但願眾生得離苦」的悲心與願力,在全臺各地藏道場均恭設「中華民國長生祿位」、「總統、副總統長生祿位」及「國內文武百官、海內外軍民同胞長生祿位」,迴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政治安定、百姓安康。地皎導師因心心繫念全民同胞安樂、社會祥和、國家安定與世界和平,近年又順應時局變化之因緣,陸續恭設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兩岸關係和平共處」、「臺灣地震化小化無」、「臺灣颱風化小化無」、「臺鐵、高鐵、捷運行車平安」、「千年寒冬化小化無」、「臺灣建國百年社會安定」、「臺灣雨水平均、水庫滿位」等大總壇牌位,她將「先天下之憂而憂」的那份罣心,化為一份份虔誠的祝禱力量,付諸在每一個大總壇牌位的祈求上,而每一份祈求,皆深深蘊涵著一念慈悲永續的普世關懷。

    尤其當今國際局勢詭譎多變,但全球卻有一股共同前進的主流,人類社會在生態、經濟、政治、科技與文化各方面,均快速整合成一相互依存的共同體系,只要牽一髮就動全身。所以當前的難題,如:全球氣候巨變、經濟危機、政治紛擾、天災地變等問題,均須各國共同面對與合作。有鑑於此,歷年追思祈安大會均邀集來自不同國家或地區的駐華使節代表,如:布吉納法索、馬拉威、哥斯大黎加、史瓦濟蘭、德國、印尼、馬尼拉、海地、秘魯、新加坡、尼加拉瓜、索羅門群島、莫斯科、捷克、泰國、諾魯、多明尼加、斯洛伐克、巴西、宏都拉斯、越南等國的大使代表們,親蒞盛會,共襄盛舉,大家不分種族、國藉與宗教,一起加入祈福祝禱的行列,惟願生於斯、長於斯的祖國及人民,一切平安吉祥。


    雖然每個人的足跡,不一定能踏遍五洲四海,但人人可以擁有一顆世界心,敞開博大的胸懷,超越國界,不分種族,不計你我的去關愛一切需要關愛的生命,共同為環境保護、自然生態平衡,與提升人文價值而努力。地球村是人類共同的家園,期人人以善盡世界社會公民之責任,致力追求人類與自然之間的平衡與和諧,讓經濟文明持續成長的社會,注入更多對生命及自然的尊重與關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