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賀! 內政部表揚績優宗教團體

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賀! 內政部表揚績優宗教團體

地藏悲願基金會/台北地藏禪寺/花蓮祥德寺


    宗教是民眾信仰的核心、人類精神作用的最高表現,內政部為肯定宗教團體對社會的貢獻,於九月十日上午十時假臺北國軍英雄館舉辦「一○○年度興辦公益慈善暨社會教化事業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大會」,地藏悲願基金會、臺北地藏禪寺與花蓮祥德寺均榮獲表揚。

        內政部李鴻源部長致詞表示,宗教是安定人類的重要元素,國內宗教團體常年在不同角落,從不同面相,給與政府許多協助,尤其當重大災難發生時,宗教團體總是帶給民間很大的安定力量,祈願這種普濟宏施的精神透過今天的表揚活動,能更發揚光大。
        地藏悲願基金會、臺北地藏禪寺與花蓮祥德寺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帶領之下,長期推動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對促進社會安定與祥和,貢獻卓越,關懷層面除了宗教弘法,已逐漸擴及到公益服務、人文關懷、養生環保、病毒防範、動物保護等各領域。
  在地藏悲願基金會方面:慈心關懷「三一一日本強震」、社區關懷敦親睦鄰、海外公益慈善活動、各大節令慰訪關懷,提倡素食養生、節能減碳之環保觀念,倡導佛化婚禮、佛化胎教、佛化家庭之「三相佛化」理念;關心公共事務,宣導社會安全活動;培養善良社會風氣,推廣「好書相送」活動弘揚真善美,全省巡迴舉辦淨化人心弘化活動。
        在臺北地藏禪寺方面:
配合內政部「宗教百年.祝福年年」系列活動,舉辦恭祝建國百年慶典活動;響應社區流傳百年「分蠟燭」習俗及元宵提燈籠行香活動,提供猜燈謎抽獎贈品及福慧紅包等多項結緣品;弘揚孝道美德,舉辦孝親納福活動;提倡素食護生之慈悲觀,舉辦「菩薩心.慈母情──慈心表演園遊會」,提供近百種美味素食與大眾結緣;響應臺北市動物幸福年,配合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及臺北市立動物園,舉辦犧牲動物慰靈祈福法會;呼應建國百年之紀念特質,結合恭祝地藏菩薩聖誕祈福及敦親睦鄰活動;持續慈心超度「九二一」十二年不輟;提倡節能減碳之環保觀念,平時以心香減少燃香,推廣可重覆使用的環保餐具,實施資源再造等分類措施;推廣珍愛生命的觀念,防範病毒感染,廣發相關文宣佐證資料,鼓勵大眾注重個人衛生,實施公筷母匙,生活自律,遠離色情,建立良好的家庭關係,延續個人幸福的泉源,鞏固社會的安全。
        在花蓮祥德寺方面:配合花蓮縣政府辦理幸福百分百集團結婚活動,恭請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為百對新人福證,並致贈百份精美結緣品;響應體育文化與國際觀光之理念,贊助太魯閣馬拉松活動,沿途設置水站及海綿站;倡導志工服務精神,活化社團人力資源,以活躍的弘化方式,配合政府推動多元化的社會關懷活動;契合社會大眾不同的需求與根機,多元化舉辦適合各年齡層之學佛營隊、敬香朝山、八關戒齋、淨化人心佛學講座等系列活動;提倡孝慈、敬老、尊賢觀念,舉辦愛心敬老活動;關懷弱勢,前往慈善機構發送愛心素粽;響應天祥地區環境保育活動,兼顧宗教精神與觀光特色,多次舉辦種花植樹、保育綠林、環山淨化等活動。
        宗教潛移默化人心世風之功德如百年樹人,由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所住持領導的地藏悲願基金會、臺北地藏禪寺與花蓮祥德寺,將繼續秉持地藏悲願之精神,引導社會大眾將佛法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營造健康、關懷、永續的生活空間,讓人心更溫暖,風氣更清新,民生更樂利,社會更安定,國家更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