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他們被請去吃好料了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地藏快訊 感恩篇_他們被請去吃好料了

 


尊敬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

阿彌陀佛!

感恩師長們給弟子法供養的機會。弟子想分享發心「大普旗」的殊勝感應,這次的經驗讓弟子了解,原來我們的祖先都在等我們為祂們做功德,為祖先做超度的功德真的太重要了!

懺悔弟子因罣礙祖先的問題,隨身攜帶家譜,欲俟因緣請法。一次殊勝的因緣下,當家師父為大眾開示如何寫「大普旗」,弟子依教奉行,隨即以幾位祖先的名義發心了「大普旗」的功德。

當晚,弟子夢見有一群穿著和家譜封面同顔色唐裝的人聚在一起。過沒多久,出現了幾個空位,其中有一個中年男子大聲問:「剛才在這裡的人,到哪裡去了?」有一位老婆婆回答他:「有人請他們去當貴賓了,他們被請去吃好料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那些聚集的人正是我的祖先,而貴賓則是我在大普旗上寫出名字的前幾代祖先。

弟子的公公在民國38年時隨軍隊來台,在此之前公公在大陸已有家室(大媽),育有一兒(大伯),當年5歲。來台之後,公公和婆婆結婚,生育二男二女。如今公公已往生10年,弟子近期得知,在大陸的大媽一直沒有再婚,含辛茹苦撫養大伯長大成人,直到大媽享年90歲往生。

最近有通靈者告訴我,有一位女性祖先來罵我,說我做事不公。我非常的驚恐,不知是哪一位祖先?內心也非常難過,自忖做事盡心盡力,又究竟何事不周?

幾天後傳來大伯往生的惡耗,我立即在禪寺為大伯做超度的功德。突然間,弟子將心比心,明白了一切。祂們往生時因沒有助念的因緣和佛法善知識的指導,第二天就下葬了,子孫也不懂得要為祂們做超度的功德!學佛的人都知道,在那種狀況下往生後,亡者無法得到解脫,一定非常辛苦。弟子想到此,內心更加難過。我們雖然同是一家人,大媽和大伯卻遠遠不如我們幸福,因為我們有因緣可以親近三寶,並受益於三寶的加持護佑。

所以我想跟婆婆建議,為祂們母子在寺廟立祖先牌位,往後就能來到佛寺聽經聞法,得到諸佛菩薩的攝受與超拔。但是我一直因擔心自己口拙而難以啓齒,也擔心婆婆會拒絕。於是,我每到禪寺就誠心誠意得祈求地藏菩薩加持,幫助我在向婆婆説這件事的時候能口齒清晰、條理分明、有説服力,希望婆婆和先生都能理解同意。

不久後我終於鼓起勇氣開口了,其實內心非常害怕婆婆不悅,從而引起家庭風暴。結果,沒想到婆婆竟被我説服了!若不是菩薩加持,我是辦不到的!所以弟子內心有無限的感恩!感恩諸佛菩薩及地藏菩薩的佛力加被,加持弟子如願為往生的大媽跟大伯略盡孝道,幫助祂們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虔誠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