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感恩生命綻放光彩

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感恩生命綻放光彩

 


非常感恩恩師上人慈悲救度與諄諄教導,指引弟子法優迎向光明的未來!承蒙恩師上人賜予弟子法身慧命,使我在種種經歷中,持續學習堅毅不撓的精神,勇敢向前行,讓生命綻放光彩!

十多年來,回想起自己天資平庸,一直都靠勤能補拙,日以繼夜地讀書,比同儕付出加倍的時間來學習,但遇到重要的升學考試,總是差幾分沒能考上理想學校。後來在準備碩士班的考試時,也是拼盡了全力,考了十幾所才錄取其中一間研究所,當時心裡想,只要完成碩士班學業,以後再也不要面臨升學考試了。沒想到在恩師上人的指引下,居然也能開展未曾想過的一片天!

親眼見證,表姐生子的奇蹟
  當我就讀碩士班時,經由姨媽與表姐一家人介紹,來到台北地藏禪寺,這正是我的人生轉捩點。當時我親眼見證恩師上人救度表姐和姨媽一家人,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200510月,表姐已懷孕三個月,到大醫院做產檢時,醫生告知子宮肌瘤較大,恐怕會壓迫胎兒,建議立即動手術,可保住胎兒,並給她一週的時間和家人討論。

表姐當下很徬徨、不知所措,十分惶恐憂心。但腦海中突然浮現恩師上人的面容、想到恩師上人曾幫助她的父親佛化善終,於是動念想請求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協助。

恩師上人慈悲為懷,瞭解眾生所苦,先安撫表姐的情緒、請她不要緊張,並告知表姐一家人,平日多注意身體變化,讓肌瘤與胎兒和平共處。恩師上人看著表姐滿面憂愁與不安,便舉起右手輕聲向她們說,安心地配合,恩師上人會加持保住胎兒。

恩師上人的這番話,讓她們如同吃了定心丸,放下糾結的心,一心依教奉行,配合恩師上人的指示,做好胎教、攝取均衡的營養。即便有著許多未知,但表姐明白恩師上人慈悲加持的功德力,是非常偉大且非常不可思議,因此她們深信,能夠承蒙恩師上人的幫助,一切將充滿希望。

順利生產 連生一女又三男
  每逢法會,表姐一家人都會到禪寺精進用功,恩師上人看到表姐,也會特地關心她孕期的狀況,並為她慈悲加持懷孕期間一切順利。到了生產當天,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表姐竟能夠順利自然產下女兒,生產過程母女均安。而且原本擔心的子宮肌瘤,在生產之後也消失了。令她感到萬分驚訝!竟然沒有動刀、子宮肌瘤就不治而癒!

她心中明白,這一切只有恩師上人的幫助才能夠做到,因為恩師上人的慈悲與救度,才能如此順利。隨後,表姐又陸續生了三個男生地藏寶寶,她經常和家分享,懷孕期間她都會誦經用功,沒有任何不舒服,且生產過程總是非常順利,剛到醫院一下子就自然順產,所以她總是自娛,生這四個小孩,很像在下蛋一樣,非常平安順利。

表姐總說,恩師上人是她的救命恩人,也是她的精神支柱。當她最徬徨無助、內心脆弱時,是恩師上人的鼓勵與幫助,讓她變得勇敢、有力量。恩師上人的關懷與加持,使她更加安心、有信心。

表姐會想生第四胎的原因是出於一片孝心,她感嘆娘家無子嗣可傳宗接代,想再生一個孩子從母姓,但家人覺得她已是高齡產婦了,不建議她再多生。她鼓起勇氣向恩師上人請法,沒想到恩師上人認同她的孝心,是唯一支持她的人,她感到無比欣慰。

後來順利懷上第四胎後,她每天用功祈求,希望是男生地藏寶寶,可以為娘家傳宗接代。非常感恩地藏菩薩感應道交,及恩師上人慈悲加持,結果真的是男孩!表姐常說地藏寶寶真的很不一樣,乖巧聽話、孝順長輩,而且每個都會幫忙做家事,也會跟著她恭誦地藏經、禮拜地藏菩薩。

從表姐身上,深刻感受到恩師上人處理個案是全方位,恩師上人心思很微細,不僅幫助表姐而已,還幫助她的每一位家人,包括她的同修、母親、大姐、小妹。表姐夫在遇到恩師上人之前,已經考了四年的高考和地方特考,都沒有考上,而皈依恩師上人座下那一年,其實非常忙碌,因為當時姨爹生病、往生,恩師上人慈悲地幫助表姐在百日內完成佛化婚禮,接著就懷上第一胎,沒想到表姐夫竟然也在那年考上高考和特考,而且成績非常好,她們一家人非常開心,也清楚明白這一切都是倚靠恩師上人的幫助,因為恩師上人希望她們家能有穩定的經濟來源,所以慈悲加持表姐夫考取國考,成為公務人員。

恩師法語,如醍醐灌頂加持
  從表姐一家的身上,看到一個又一個不可思議的奇蹟,瞭解到恩師上人是如何幫助姨爹佛化善終,幫助表姐順利懷孕與生產,幫助表姐夫考上公務人員,幫助姨媽心臟開刀順利,從鬼門關救回姨媽,幫助另外兩位表姐以高齡的狀態,順利懷孕與生產。表姐一家人,只是恩師上人手中的一個個案,就能看出恩師上人強大的悲心願力。

恩師上人已出家五十多年,救度海內外千千萬萬的個案,每個個案都是恩師上人付出生命、日以繼夜、夜以繼日,跟眾生的業障拚博,才能夠圓滿順利。而且恩師上人除了要處理個案,還要付出時間心力,關心世界各國發生的事情,乃至加持整個地球,這正是恩師上人慈悲偉大的地方!

剛開始接觸佛法時懵懵懂懂,但每次回來參加法會,聽到恩師上人對大眾的開示,內心總是充滿法喜!這種感覺很奇妙,看到恩師上人內心就會莫名地感動;聽到恩師上人慈悲開示,如同醍醐灌頂。

雖然在學校已聽過許多優秀老師的課程,也很佩服他們在其專業領域的傑出表現,但遇到恩師上人之後才真正令我大開眼界,原來這個世界上,有如此慈悲為懷又親力親為的大善知識,爾後在每一場大法會、佛學講座或大專學佛營的開示中,我逐漸體悟恩師上人的悲智願行,以及實踐地藏菩薩悲心願力的大無畏精神,在在都令弟子欽佩不已。

佛力加被,幸遇導師善知識
  首先慶幸自己能參加花蓮祥德寺舉辦的大專學佛營,四天三夜多元豐富的學佛營課程,能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體驗修行的清心自在與超然解脫。最重要的是,能夠聽到恩師上人的佛學講座,恩師上人總是將佛法生活化,用平易近人的講述方式,將佛法的精髓融入現代社會與日常生活中。

透過一些曾經救度的個案,指引莘莘學子在求學階段應用功讀書、循規蹈矩、謹慎交友、把握人生,用圓融的態度待人處事,用感恩心與人共處,用懺悔心反求諸己,才能達成圓滿的人生。弟子每次聽完恩師上人充滿智慧的法語開示,均感到獲益良多、豁然開朗、啟發我們內心的菩提覺念。

記得在二○○八年大專學佛營活動中,第一場佛學講座圓滿後,我在護法金剛的隊伍中,正要向恩師上人頂禮的當下,看到右前方有一隻小昆蟲,也靈敏地立起牠那小小的身軀,跟著我們向恩師上人恭敬頂禮,我看到這番景象非常驚訝,心想連小小的昆蟲也有佛性啊!

那一幕不但令我永生難忘,同時更深信因緣果報,隨時警惕自己「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生能跟隨在恩師上人座下修福修慧,幸得恩師上人的慈悲開示與救度,實在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機會,是最大的福氣!

恩師上人以偉大堅毅的悲心願力,出家五十多年,從未有一刻可以好好休息、用餐,總是從早上忙到隔天清晨,就這樣日復一日,處理海內外千千萬萬個個案,時時心繫眾生,弟子無限感恩恩師上人教導我們人生的真理。

在弟子心中,恩師上人不僅是一位偉大的宗教家,更是博學多聞的醫學家、教育家、科學家、發明家、文學家,思維縝密且充滿智慧!因此,恩師上人的每一句話,我都仔細聆聽,並且在依教奉行後,均深刻地感受到這些開示法語幫助我變得更健康、人生更光明!

勤修福慧,功德法財日日增
  這段學佛的歷程,讓我開始修正價值觀,清楚明白人生的意義應該是懂得把握與實踐佛法的人生,並瞭解三相佛化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若遇到考驗或挫折時,運用恩師上人的開示及深信佛法的力量,讓我更有勇氣突破眼前的困境。

隨著每次參加法會,自己也逐漸察覺到懺悔業障、精進用功的重要性,非常感恩恩師上人慈悲給予弟子眾等種福田、做功德的機會。唯有持續地懺悔業障,並懂得幫自己做功德,才能讓障礙逐漸減少,才能開悟智慧,如同撥雲見日。

此外,除了把握參與各場殊勝法會,更要把握機會報名內壇,超拔活、亡怨親牌位,參加梁皇功德主、點燈、加持香板等。我非常感恩與珍惜恩師上人賜給弟子修福的機會,擔任合唱團、佛舞團、蓮花仙子、扮觀音、做義工,跟隨師父出國弘法等,讓我可以把握每一個時刻,一點一滴累積的福德資糧,都是成就未來的重要基石。

依教奉行,時來運轉正念生
  碩士班畢業後,我在學校的財務處擔任會計工作。有次法會結束向恩師上人請法,隔年想要應徵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人員。恩師上人卻指示我趁著年紀尚輕趕快讀博士班。我回想起以前考試的種種挫折,其實內心充滿猶豫,但內心有個聲音告訴我,恩師上人的指示一定有其原因,弟子一定要依教奉行,感恩恩師上人強大的悲心願力,總是將無量無邊的功德,迴向給弟子眾等。頓時之間,心中充滿正念、信心與能量,決定全力以赴。

由於決定報考博士班的時候,國立大學中只剩下成大的報名截止日期還沒過,因此我就只報名這一間。在準備博士班考試的期間,除了固定會報名超拔個人活、亡怨親的內壇牌位,點燈祈求考試順利,還會請恩師上人加持香板。

記得考前一週回禪寺參加法會,恩師上人特別指示我去請一件功德衣。筆試當天,我就穿著功德衣應考,身上帶齊了所有法寶──楞嚴咒、地藏菩薩佛牌、錫杖、發心電費的小結緣品等。

感恩地藏菩薩護佑與恩師上人加持,竟然順利考上成功大學的會計系博士班,收到成績單當天,弟子覺得很不可思議,原來「運」是會轉的,弟子有所感悟,自從來到禪寺後,許多事情變得很順利,我的考運也變好了!

我到台南讀博士班,仍然固定每個週末會回台北地藏禪寺參加法會,平日有一天晚上會到高雄地藏禪寺參加法會。就這樣經過了一學期,弟子突然有個念頭,因為完成博士班的學業,需要較長的時間,如果回台北住家裡,可以節省較多的生活開支,而且還能更常回禪寺修福修慧,因此我決定報考台北的學校。因為同時要修讀成大博士班下學期的課程,也沒時間準備博士班考試,我就採用上一次的準備方式,每天早起用功懺悔業障、做功德迴向考試順利。

非常感恩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慈悲加持,幫助弟子順利考上台大會計系博士班,又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奇蹟。第一關的筆試通過,才能進入第二關的口試。口試當天,我也是穿功德衣應試。功德衣真的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力,就像將功德穿在身上,這個金鐘罩罩著,讓你遠離障礙、廣結善緣。在口試的過程中,我感受到這五位教授都對我很友善,並給予我正面的肯定。

恩師加持,驚喜連連創奇蹟
  在就讀博士班期間,包括修課過程、博士候選人資格考、到美國短期學術交流、通過期刊發表、論文口試、取得博士學位、教職工作面試等各個階段,非常感恩一切的順利。除了自己要努力讀書,平時也要把握種福田、做功德的機會,祈求障礙減輕、福慧增長。最重要的是承蒙恩師上人的慈悲加持與幫助,我深刻地感受到,是恩師上人偉大的悲心願力,加持著我突破每個考驗、完成每個目標。感恩恩師上人的救度,才有現在的我。

回想起博士班同儕間有時會好奇地問,我的後台是誰?為何我能這麼順遂?我總是微笑以對,我的後台真的很強大,是位具有無比功德力的大聖人,也是我最堅毅的靠山!感恩恩師上人總是帶領弟子眾等勇敢向前行,創造無數個奇蹟!

今年初我獲得第十二屆「聯電經營管理論文獎」傑出獎,這個獎項在學術界被形容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獎」,因為有別於一般申請機制,「聯電經營管理論文獎」邀請國內所有管理學門TSSCI期刊,推薦過去三年內最傑出的論文來參加評選,個人無法主動申請參賽,必須由期刊推薦。管理學界所有重要的期刊,包括財經、會計、國貿、經濟、企管、資管等商管領域,透過評審機制,先由各期刊總編輯經過內部會議,挑選出期刊中的文章參加遴選。

每篇論文從初審、複審、決審,經過嚴謹的程序,才能從參選文章中脫穎而出,並選出傑出獎、優等獎、及佳作獎。接到獲獎通知時,我真是非常開心、法喜充滿。我也懷著無比感恩的心將這份獎金供養三寶、興建千秋萬世的大功德寺。

我內心很清楚,這份幸運能夠降臨在我身上,是恩師上人的慈悲加持,應將這份榮耀回歸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感恩恩師上人對弟子眾等的付出,讓我們得到的總是超乎原先想像的,恩師上人的悲心願力真的不可思議!

慈悲為懷,心心念念繫眾生
  我經常思考為何恩師上人處理的個案總是能成功,正是因為恩師上人強大的悲心願力,恩師上人很有智慧,宏觀的視野與寬闊的格局,恩師上人並不只是幫助自己的弟子好,而是幫助大家都共好,所以恩師上人看到陌生人有障礙、有死劫,也會努力去救,幫助這個社會安定,加持台灣祥和。

除了幫助我們的國家,恩師上人也關心整個世界許多國家,每天都在加持我們的地球,希望大家共好!而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又將他救度眾生的功德迴向給弟子眾等,我們才能夠一直平安順利。這種種的一切,都是源自恩師上人強大的悲心願力和功德力。

我們平時更要勤於修福修慧,並為自己發心做功德,這些都是很寶貴的福德資糧。當我們業障現前,需要功德時,恩師上人就會將我們這點滴的功德變成滿滿的大功德,迴向給弟子眾等,幫助我們業障減輕、遠離障礙。

非常感恩恩師上人慈悲救度我及家人們,幫助我們脫離了許多劫數,現在才能平安順利地生活。弟子眾等只要跟恩師上人配合,俱足信願行、虔誠懺悔、精進用功,並依教奉行,地藏菩薩都會感應道交。因此我把握每次種福田的機會,累積功德法財,非常感恩自己能見證一次又一次不可思議的奇蹟!例如:祖父六年前在家中壽終正寢,享年九十八歲;父親五年前不慎跌倒,造成左肩胛骨粉碎性骨折,經過一段時間調養即順利康復;母親義請功德衣,遠離障礙、逃過劫數;哥哥多年前維修飛機時,不慎從兩層樓高的鷹架上摔落,幸好只有輕微受傷,嘴角逢幾針,身體很快復元;嫂嫂在醫護單位服務,至今平安順利。

今年春節,請恩師上人慈悲加持外婆的照片,恩師上人指示,外婆已高齡九十二歲,要幫助她圓滿善終。四月廿一日,外婆很安詳地在家中壽終正寢,很感恩恩師上人關心,吩咐常住師帶著家眷為外婆助念八小時。很感恩恩師上人的慈悲指示,幫助外婆佛化善終,並超度外婆得生善處。全家人都非常感恩地藏菩薩的護佑與恩師上人的救度,讓這種種一切障礙能大化小。

這些境界讓我們清楚明白業障現前是多麼可怕的事,提醒我們把握每個修福、做功德的機會是多麼重要。我們一家也非常感恩恩師上人送給我們家兩個有善根、又孝順乖巧的地藏寶寶,看著姪子、姪女的成長,我們更加讚歎恩師上人幾十年前就一直推廣的三相佛化,佛化婚禮、佛化胎教、佛化家庭,成就多少幸福圓滿的家庭!再加上恩師上人近幾年經常提醒我們佛化善終的重要性,把握在人道時能夠好好修行的機會,當來才能往生兜率天彌勒內院,這一生才有意義!

恩師悲願,巧把塵勞為佛事
  弟子眾等感恩師公大人、師嬤大人生育恩師上人,更成就恩師上人出家修行,承擔如來家業,勇敢無畏地救度眾生。皈依在恩師上人座下將近十五年,我親眼看到恩師上人總是不畏艱難,背負著眾生的業障,持續不懈救度眾生。並帶領弟子眾等虔誠精進用功,將功德迴向台灣業障減輕、共業減輕,災難化小化無。

近幾年全世界面臨COVID-19疫情的嚴峻考驗,恩師上人依然秉著地藏菩薩的精神,不辭辛勞地用他的生命在跟疫情拼搏。就算恩師上人身心俱疲,仍現身在弟子眾等面前,加持我們、慈悲安慰我們切勿擔憂、恐慌,給予我們滿滿的正念與正能量,並提醒大家務必攝取足夠的營養,規律的飲食及生活作息,做好自我防護措施。弟子眾等能看到恩師上人、聆聽恩師上人的開示,都為我們內心注入一股安定且強大的力量!

恩師上人出家將近六十年,日以繼夜幫助眾生,處理著海內外千千萬萬的個案,總是從早上忙到隔天清晨,難得有片刻可以好好休息,更別說是安心用一餐溫熱的飯菜。

我哥哥有一次擔任恩師上人的護法車,那天法會結束,仍有許多信眾大排長龍恭請恩師上人加持香板,恩師上人為大家一一加持香板,圓滿時已將近半夜十二點多。恩師上人上車後,才在車上用一碗簡單的藥石,讓人看了很不捨,恩師上人忙到半夜,才有時間在車上用一點簡單的東西,只為了把握時間處理個案。

回到禪寺後,弟子與哥哥向恩師上人告假返家,弟子永遠記得恩師上人的面容,充滿了力量與精神,感受到恩師上人還要接著處理個案。我內心想,已經半夜一點多了,夜深人靜的時刻,恩師上人仍無法安心休息,要繼續處理個案,我們深感懺悔。

恩師上人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精神,弟子眾等非常敬佩與感恩,同時也憶起在雞足山入定的迦葉尊者,在恩師上人十八歲行腳過程中,曾示現相救的那一段境遇。當時恩師上人發願三步一拜繞台灣一週,沿途無懼日曬雨淋,勇往直前,某天行經南部深山,遇到下雨,全身溼答答,又因為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不知不覺暈倒過去。醒來時,恩師上人發現自己在山洞裡,有位捋著白色鬍鬚的長者站在旁邊說道:「小師父,這裡有楊柳與溫水,你趕快先去淨口。」隨後長者為恩師上人準備熱鹹粥,恩師上人覺得味道很特別,從沒有吃過這麼色香味俱全的食物,當下恩師上人非常感恩長者前來相救,很誠懇地頂禮三拜,長者回答:「你不用客氣,我是迦葉尊者。」原來迦葉尊者請天廚煮粥,又以不到一秒的時間用神通力將天廚煮好的熱鹹粥拿取來此處。尊者很讚歎恩師上人,小小年紀悲願就那麼強,又那麼勇敢,同時也教導恩師上人很多事情,並提醒娑婆世界的眾生業障深重,要小心謹慎,好好照顧自己,尊者會隨時隨地示現襄助,語畢即緩緩騰空而去。

這幾十年來,恩師上人秉持地藏菩薩的悲心與願力,在海內外救度的個案數以萬計,而不為人知的個案是多之又多,為人所知的個案是少之又少,但許多蒙受恩師上人救拔而逃過生死難關的個案當事人之法供分享,足以令人感深肺腑,當下更體悟到迦葉尊者如此讚歎恩師上人之悲心願力的深刻意涵,原來恩師上人是領天命到世間來救度眾生,任重道遠的地藏行者!

師恩如山,百千萬劫難遭遇
  今生最幸福的事,就是得遇恩師上人,承蒙恩師上人的諄諄教導與慈悲救度,延續我的法身慧命,給我許多培福修慧的機會,並指引我迎向光明的前途!恩師上人總是用言教與身教,培育弟子眾等自性中的菩提種子,教導我們人生的真理與健康之道。恩師上人具有嚴父的風範,更有慈母的心懷,透過恩師上人的慧眼照見之下,恩師上人比我們還瞭解自己。恩師上人清楚我們的個性與習氣、優點與缺點,因此處理每個弟子的個案所用的方法都不同。

我由衷地感恩,在生命中每個時刻,無論是感到開心、榮耀、遇到挑戰、突破……,都能有恩師上人的加持與鼓勵,給我滿滿的正能量,幫助我達成一個又一個階段性目標!同時無限感恩恩師上人對我們全家的慈悲救度之恩,這份恩情弟子眾等生生世世難以回報,唯有繼續精進用功、依教奉行,不讓恩師上人擔心罣礙。

我會以恩師上人做為典範,學習如何做個小小小地皎,將恩師上人的好,讓更多有緣眾生瞭解,渡更多地藏會員。我也會盡個人棉薄之力,將畢生所學奉獻於教育界,除了教導學生們專業知識,並教育倫理道德觀念,讓孩子們的心中培育善的種子,懂得孝親尊師。我一定努力報答師恩,感恩恩師上人無畏一切的付出,師恩重如山,師恩永難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